Top
  •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
    • 0928-671-403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部落客帶路

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 到訪日期:2015-01

彷彿天邊雲朵俏皮乳酪的可愛造型,希臘藍白風的西班牙高第建築,五星級美味的豐盛早餐下午茶,花蓮東海岸的地中海旅宿-境外漂流,這是一間散發暖呼呼溫度的幸福民宿,總可聽到男主人楊大哥開懷大笑,親切的與住宿客人談天說地,分享著許多趣味的人生故事,住在境外漂流,中午絕對不能吃的太飽,因為女主人小球貼心準備了豐盛下午茶,比五星級飯店還要精緻好吃,兩層英式下午茶琳瑯滿目,草莓派、果醬奶油司康、生乳巧克力戚風蛋糕、焦糖有機雞蛋布丁等,蛋糕甜點是小球自己喜歡吃,然後買來跟客人一起分享,有機雞蛋布丁及水果茶是小球好手藝,花蓮境外漂流,擁有無敵太平洋海景的異國風情,加上主人熱情開朗的人情,住在這裡,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也聽主人敘述客人的故事,很溫暖窩心呢。

▲境外漂流的男女主人,原本在台北自己開設廣告公司,人生一直為了金錢而奮鬥,直到有一次,自己身體不舒服,不斷來回進出醫院,才驚覺賺再多的錢都抵不上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深思熟慮後決定放下一切,有次上班就跟員工說:『老闆我不幹了!』,盡責的把整個公司安頓好,楊大哥和小球就來到了境外花蓮漂流,找到了花蓮海岸公路的這塊地,開始過著他們的夢想退休生活,因為熱愛高第建築師又喜愛海邊,於是便把境外漂流打造成擁有西班牙希臘風格的外型,有人說:『遠遠看就像是天空雲朵,甚至是一塊美味乳酪呢。』

▲不小心路過花蓮海岸公路,絕對都會被這棟可愛建築所深深吸引,倚靠著海岸山脈的翠綠山林,面對著浩瀚遼闊的太平洋喔。

▲花蓮境外漂流民宿,位於海洋公園附近,離市區才10-15分鐘車程,一般都會認為海景民宿價位應該不便宜,實際上也是如此,但是境外漂流的價錢實在讓人不敢置信,兩人房3000元,四人房4000元,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啦,加上主人提供的早餐和下午茶,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不規則的西班牙高第建築,充滿曲線追求自然的美感,彷彿象徵了楊大哥與小球的人生哲學,來境外漂流看看海發發呆吧。

▲境外漂流從海岸公路看起來似乎沒有很大,但走入了境外漂流才會發現別有洞天,民宿前方這片空地很寬敞,看海聽浪聲看星星的情人雅座,五顏六色繽紛活潑的乳酪座椅,整個環境維護的相當新穎,很讓人佩服男女主人的用心呵護。

▲隨意找個位置坐下來,彷彿開啟了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希臘、西班牙、歐洲小鎮一樣,瞬間好像又徜徉在義大利彩色小島的意境。

▲楊大哥說住在境外漂流要很高調,因為常常車來車往的人們,一定都會把頭往境外漂流的方向一直觀望,這時候一定要揮揮手跟對方打招呼唷。

▲雖然不是走下去就是海灘,但是有距離感的眺望海景,更會讓人沒有壓力更加放鬆喔。

▲境外漂流外觀走的是希臘藍白色系、西班牙高第建築風,內裝呈現美式鄉村風格的裝潢擺設,陽光悄悄灑落屋內,實在是很舒服呢。

▲境外漂流還有一個小小游泳戲水池,就位於窗戶外面唷,只有限定春夏才開放呢,有了這個游泳池,境外漂流民宿簡直就是堪稱完美啦,我也好想夏天來這裡戲水看海景唷。

▲境外漂流的游泳池屬於狹長型的,後方還連結有一小區唷,好想把時間快轉到春天夏天,我也要泡冷水浴看海景啦。

▲境外漂流的Lobby,擺滿了許多旅行小物,杯子、玩偶、車車、精靈等,每一樣都可愛的讓人好喜歡唷,這是一種與客人分享旅途美好的小小喜悅。

▲住過境外漂流的旅人,都會自動就加入了『境外家族』,有時聊天過程裡提到:『咦...你也住過境外漂流...』,就會開啟一堆話匣子聊不停啦,而這個境外漂流的小模型,是住宿客人特地捏製送給境外漂流的喔,好栩栩如生的模樣,儼然就是被小叮噹縮小燈照過一樣,而咧嘴大笑的沖繩獅子,也是旅客送給楊大哥&小球的禮物喔,跟客人打成一片跟客人交朋友,這就是境外漂流最讓人窩心感覺溫暖之處,楊大哥&小球民宿經營了這麼久,依然保持著那份初衷,很讓人感動。

▲住在境外漂流,下午就不用趴趴走了,記得四點前一定要來到民宿,這樣才能夠吃到下午茶喔。

▲主人楊大哥從小就罹患了小兒麻痺,因此打造出的境外漂流民宿,可是擁有無障礙的空間設施喔,下午茶的美好時光,楊大哥和小球都會在這裡跟大家閒話家常,分享著喜愛的蛋糕甜點,分享著好多人生趣事,楊大哥笑著說:『有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他話太多,所以他整整一個禮拜都傷心的不太講話...』其實,楊大哥不是話多而是熱情,把大家當成久未相見的好朋友,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

▲醬醬醬醬...雙人份下午茶上桌囉,這真的豐盛的太超過了,從上而下的水果、手工果醬到下面的花蓮隱藏版的美味草莓派、司康、生乳巧克力戚風蛋糕、焦糖有機雞蛋布丁、夏威夷豆塔,水果茶、花茶、咖啡等,住過這麼多間民宿的話,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誇張的下午茶,境外漂流提供的下午茶甜點,都是主人自己非常喜愛,才買來跟客人分享,所以不僅是繽紛好看,連美味也是五星級的,這這這...在外面吃可是要價五六百塊以上跑不掉的,住在境外漂流,可是免費附贈的喔,千萬不要貪玩,趕緊來check in,一邊吃甜點一邊看海景,哇嗚...人生就是該這樣享受啦。

▲女主人小球嚴選的下午茶,美味草莓派滿滿草莓實在太誘人,這可是花蓮隱藏版的美味店家做的喔,選用的草莓也特別鮮甜,司康要沾上手工果醬及奶油,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司康,生乳巧克力戚風蛋糕,戚風蛋糕很鬆軟,內餡是綿密的巧克力奶油醬,而夏威夷豆塔微微辣意,吃起來好酥脆,境外漂流的下午茶,好吃程度只能用『太誇張』來形容了。

▲女主人小球自己做的焦糖有機雞蛋布丁,純手工製作,布丁加了寒天,吃起來柔軟帶Q度,我拍著胸脯說:『打趴外面一堆布丁名店!』很多人都想跟女主人小球團購,不過只限定住宿客人啦,真的好吃好吃,一直到現在都懷念不已,而司康加上鮮奶油和果醬,o-i-shii.......好吃啦,而水果茶和花茶,都可見到用心程度,水果茶裡滿滿水果,說真的,外面店家賣的都比不上境外漂流的好喝,這是一種超級『用心』,感受滿滿誠意。

▲女主人小球說一定要自己喜歡的才會跟客人一起分享,因為這種信念讓他們完全不在乎成本,對於他們來講只是賺多跟賺少,最重要的是跟客人分享的那份喜悅快樂,那才是金錢買不到的,真的是好幸福呀,入住境外漂流,午餐吃一點點就好唷,一定要四點前Check in,準時享受這無敵豐盛超級好吃的雙層英式海景下午茶。

▲住過境外漂流的客人都把境外當成了花蓮另一個家,常常會寄很多東西給楊大哥小球他們,而這本境外漂流美好回憶相本,更是世界上唯一一本呢,把家人朋友在境外漂流的旅途過程,變成了文字照片,做成一本專屬境外漂流的書,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境外漂流只有四間房間,分別以渴望、尋找、擁有、發現為房間名稱,除了擁有是四人房外,其餘都是雙人房型,民宿裡也都有無障礙電梯,在每個樓層空間,都有主人的用心布置,二樓瀰漫著迷人可愛的航海鄉村風格。

▲這次入住的是渴望雙人房,一進入就讓人陶醉在熱情如火的國度,有一種西班牙鬥牛的青春氣息,以美式鄉村風格布置妝點,放眼所及每樣東西都非常新穎,境外漂流從外到內,每樣事物都保持的很煥然一新,很讓人覺得驚喜驚豔呢。

▲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觀海陽台,夜幕低垂的黃昏色溫把天際渲染成一片湛藍,很夢幻吧,而且床上的羽毛被羽毛枕睡起來蓋起來超舒服唷。

▲境外漂流內部設計以溫暖的鄉村造型呈現,值得一提的是境外漂流的美式鄉村是非常精緻細膩的,並不是隨便在裡面擺放布置而已,每個小物都是經過精挑細選,讓人看了好喜愛呢。

▲坐在陽台搖椅上,看看海聽聽浪,我覺得發發呆放放空最適合無比啦。

▲這間渴望雙人房的浴室盥洗空間很大,紅色黑色磁磚組成的奇幻空間,像不像是西班牙鬥牛士的紅色披風和黑色狂奔的鬥牛一樣呢,我太會幻想啦。

▲浴室開關的門不是用制式的喇叭鎖,而是利用鄉村風格的木門栓,很酷又獨特吧,浴室裡雖然沒有浴缸,但提供了很棒的SPA淋浴柱設備喔。

▲房間裡也用小黑板寫了明日日出時間,楊大哥說來到花蓮住在海邊不一定能看見日出,因為氣候常常會變化,而早上想看日出只要派一個人就好,一早起來要是天氣陰陰就不用搖醒另外一個人,就直接倒頭繼續睡吧。

▲靠近陽台的藤椅沙發,整個人窩身進去實在太過於慵懶,我說虹齡妳也躺的太舒服了吧。

▲一覺好眠到天亮,舒服到完全不想起來,隔天早上,可不能睡太晚唷,因為有五星級美味的活力早餐等著妳喔,號稱絕對讓妳飽到中午的境外漂流早餐,一開始便是鮮奶馬鈴薯蘑菇濃湯,可愛造型的杯子裝盛著,當天現煮的熱騰騰濃湯,舀起來的湯裡可是滿滿料唷,喝不夠都能夠再叫一碗唷,楊大哥&小球真的超不怕人家吃的。

▲緊接著主食上桌囉,兩片超貴的郭榮市火腿,燻雞和風鮮果沙拉、手工法國麵包、楓糖牛角、有機烤地瓜、綿密蒸蛋、彰化大村葡萄,實在是太超過太超過了,這份早餐跟下午茶一樣,完全不考量到成本,尤其光是那兩片厚切火腿,成本就要將近80元了,幾乎沒有民宿早餐採用郭榮市火腿,主要就是成本考量,境外漂流竟然還提供兩片,太扯了,郭榮市火腿之所以會這麼貴,主要就是維持傳統手工古法炭燻烘焙,利用檜木、胡桃木、櫻花木屑來燻烤不同等級的火腿,我曾經看過製作過程,直乎太辛苦太辛苦了,選用花蓮無毒豬後腿肉,一捲一捲火腿放進木炭烘爐裡,技巧熟練的職人阿姨,每隔20幾秒,就需把手伸進去100多度高溫爐子,轉動一包一包火腿,只要稍微恍神,火腿就會燒焦失敗,幾乎是要全神貫注,同樣動作持續2000多次,才能成就一條條美味哈姆,最後還用檜木煙燻入味,完全純手工製作的哈姆,真的是非常非常不便宜呢,許多日本人都還會特地跑來花蓮郭榮市火腿採買呢。

▲豐盛繽紛的早餐饗宴,實在讓人吃的欲罷不能,蒸蛋徵起來非常綿密,比日本料理的蒸蛋還要厲害,這可是小球的好手藝唷,境外漂流的早餐,也是打趴外面一堆的早午餐店家,實在太令人敬佩了。

▲吃起來淡淡檜木香氣的郭榮市火腿,口感紮實超美味,我媽可是超愛郭榮市火腿的呢,而燻雞鮮蔬和風沙拉好新鮮,有機地瓜好甜好細緻,主人嚴選食材的五星級早餐,太過份太超過的美味了。

▲當天入住境外漂流,幾乎都是回流客,住過一次的不稀奇,住過三四次以上的一大堆,楊大哥和小球也會很用心的準備20、30幾套早餐,讓客人每次回到境外漂流的家,都能感受到窩心的誠意呢。

▲境外漂流的早餐,讓我飽到了中午,中間完全吃不下其他點心,吃著比五星級飯店還要美味的早餐,看著太平洋海景,實在是幸福浪漫的美好時光。

▲吃完了早餐,在境外漂流戶外散散心,恣意慵懶而坐,有一種蘭嶼發呆亭的感覺,身心靈實在太放鬆了。

▲來到這裡,就像是漂流境外一樣,儼然就是一個元氣加油站,療癒系的境外漂流民宿。

▲彷彿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五顏六色彩虹般的夢幻組合,讓人陶醉沈浸在夢境一樣。

▲太平洋海景,海岸山脈山景,希臘藍白風情,高第大師建築風,六星級下午茶及早餐,熱情親切的男女主人,住在幾乎完美的異國風民宿裡,可不用花上很高很高的費用喔。

▲境外漂流,一個宛如桃花源的夢幻仙境,一個適合作夢、發呆、悠哉旅行的旅宿。

▲在充滿想像的西班牙高第建築遨翔吧,想偷偷咬一口的美味乳酪造型,彷彿飄逸天空裡的白色雲朵,在境外漂流,來趟天馬行空的旅行吧。

▲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境外漂流民宿,一生一定要帶她來浪漫的幸福旅宿,在這裡,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發發呆放放鬆,看看海聽聽濤,不知不覺就療癒充滿元氣了,感受最熱情的男女主人,品嚐最美味的民宿下午茶早餐,徜徉愛情海的甜蜜浪漫吧,放下手邊工作,來境外漂流陶醉幸福吧。

 

文章來源: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
 
0928-671-403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有,免費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出生台南,原為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為了圓人生夢想,2011年1月辭掉工程師... 更多

  1. 穿越時空舊城棧道,一覽蓮池潭×半屏山×龍虎塔全景~高雄見城之道
  2.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3. 激流碰碰船好刺激,瀑布SPA沁涼快感~宜蘭橫山漂流
  4. 群山環繞冷熱池,試營運期間無料體驗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
  5. 異國風教堂佇立海中,連夕陽都浪漫一個色調~屏東海上教堂咖啡
  6. 遊湖賞夕陽、體驗水上活動,加碼烤蚵吃到飽~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7. 夢幻彷古木棧橋,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嘉義阿里山水山巨木
  8.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9. 百坪室內親子樂園,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超驚豔!放大版的便利箱、送信的伯勞鳥郵差公仔~屏東枋山郵局
  11. 3D衝浪彩繪,一起來逗趣跳拍衝浪吧!屏東小琉球海龜ㄉ故事
  12. 這樣「圍爐」才過癮!泰雅特色創意晚餐~新竹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小木屋
  13. 尋找七彩傘下貓郵筒!高雄甲仙貓巷
  14.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15. 蝴蝶蘭變形金剛、俏皮小小兵、超夯歪腰郵筒,讓你看見金屬的柔軟度~台南台灣金屬創意館
  16. 親子趣味遊戲玩翻天~南投中興新村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
  17. 飽覽日月潭的湛藍湖景~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18. 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南投恆吉宣紙村-紙匠工房
  19. 進入迷人的歐洲幸福小鎮、睡在可愛俏皮的樹屋房~花蓮森林中民宿INFOREST
  20. 閩東的愛琴海、洋溢著聖托里尼的慵懶悠閒~馬祖北竿芹壁聚落
  21.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22. 趣味手作、深度導覽、美食饗宴,一次滿足~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23. 適合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來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24. 讓女人為之瘋狂!感受五感美體驗~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5. 全台獨一無二的酷炫滑水運動~高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26.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27. 我沒罪!不要關我~花蓮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28. 造訪藍色小精靈的蘑菇屋、走進格林童話故事屋~花蓮花見幸福莊園
  29.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30. 洋溢在童話般世界、沉浸在山泉水的幸福溫度~花蓮安德森幸福莊園
  31. 搭著鐵牛車出海採蚵、重溫童年歡樂趣!彰化芳苑牛車採蚵體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