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 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07巷22號
    • 0985-045-356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部落客帶路

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 到訪日期:2015-03

可愛萌翻天的龍貓小孩床,日式簡約恬靜的設計風格,優雅樂音環繞的客房空間,宜蘭iL行館,座落員山鄉間田野裡的iL行館,是一對夫妻從台北搬來宜蘭,為了讓孩子享受快樂的田園生活,取名為iL有意味著宜蘭意思,也是ideal Land,整棟建築的空拍角度更呈現了iL造型,主人特地聘請台北知名的日系設計大師,打造了iL行館,不著痕跡自然而然的日式風非常舒適,榻榻米小小空間,超受歡迎的龍貓床,主人更特地在客房安裝頂級音響,還在浴室設置獨立喇叭,一邊泡澡一邊聽著悠揚樂音,這就是最舒服的渡假元素。

▲iL行館有兩棟,一棟主人自住,一棟則是民宿,兩棟都是新蓋的,遠遠而望,有一種玻璃屋建築的美感,iL行館的房間洋溢著和風氣息,每間房間都有讓人慵懶發呆的小空間,房間名字以流蘇、子夜、清風、IRIS、天空之城來命名,很有質感很放鬆的iL行館,是一間住過就愛上的宜蘭民宿。

▲右側的白色建築是主人所住,風格很有特色,左側內縮的這棟便是iL行館民宿,環繞四周盡是舒服的一片綠意盎然,iL行館位於員山鄉,離員山市區約4分鐘車程,離宜蘭市區約10分鐘車程,離羅東市區約15分鐘車程,以旅行據點來講可是非常理想唷。

▲從側面來看iL行館,可見到灰色白色看似兩棟建築,卻是緊緊相連成一體,在田野之間相當醒目呢,iL行館四周幾乎沒有太多建築,所以可以輕易見到宜蘭美麗的山脈以及龜山島、太平洋。

▲灰黑洗石子為邊框外牆,灰色窗戶白色線條組合成的落地窗戶,呈現了現代美學的建築美感。

▲iL行館很讓人喜愛的就是每間房間,都開了好多扇窗戶讓陽光自由進出,從側邊看還能見到有條長煙囪,那可是室內壁爐的煙囪館唷。

▲走進iL行館,可見到類似木紋的磁磚地板,兩組坐下去就想睡午覺的和式沙發,可是超受客人歡迎唷。

▲iL行館的一樓大廳,竟有一種日式居酒屋的氛圍,右側堆疊而成的香杉牆面,散發著清新的木頭香氣,彷彿置身在小小森林裡呢。

▲很優雅的日式環境,在每個角落悄悄渲染,很喜愛這樣子的空間,簡單簡約自然自在。

▲不管坐在哪個角落,都能享受到宜蘭陽光的洗禮。

▲大廳還有一個小吧台區,突然間想點一下燒烤串燒,配上生啤酒了,很有居酒屋的意境吧。

▲iL行館跳脫了花俏的民宿風格,以一種貼近日式接近田園的風格呈現,很耐看也很迷人。

▲住宿在iL行館,女主人都會準備一份下午茶點心,咖啡還使用了starbucks的杯子,馬卡龍、奶凍捲、茶糕小點,一邊享用一邊跟親切男女主人聊著天,女主人原本從事金融業,男主人原本從事科技業,聊著從台北來到宜蘭的過程,喜歡這樣子的聊天感受。

▲大廳後方還有一個小書櫃,在iL行館找到自己最愛的角落,放鬆渡假吧。

▲而這次我住的房間是位於一樓的流蘇房型,iL行館的房間都不會太大,但幾乎把所有空間都充分利用,一走進來還以為正在日本旅行住在日本民宿呢。

▲恰到好處的和式質感,陽光自由進出的光影遊戲,主人說iL行館當初設計就是希望有渡假的感覺,所以每個房間都配備有Sony藍光播放器、音響擴大機,更把音響喇叭也安裝在浴室裡,讓客人洗澡泡澡時更加輕鬆。

▲在浴室安裝喇叭很容易就受潮壞掉,但主人把浴室喇叭當成備品,只為了提供一個最棒的環境,坐在角落拿著主人貼心準備的書籍,邊聽音樂邊看著書,實在是很文青呢。

▲這位人士...也未免太陶醉了吧,旅行時,就該享受著幸福時光。

▲浴室裡,超級寬敞的雙人浴缸,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而且浴缸旁設計了整片落地窗,熱水水量非常大,一下子就可把浴缸放滿,音響裡有內建許多音樂,選首喜愛聽的歌,泡個熱水澡吧,真的是超級超級『舒服』。

▲雙人泡澡大浴缸,員山的水質特別讚,泡起澡來感受也特別不同唷。

▲值得一提的是流蘇房間裡還準備了很高檔的salvatore ferragamo沐浴備品組,在宜蘭可是只有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才有提供唷,而且還準備了一罐來自德國的薰衣草精油,真的是很貼心吧。

▲趕緊放了熱水,來個熱水澡吧,綠意相隨的泡澡,實在太享受了。

▲這間流蘇房型擁有一個小小庭院,不過因為周圍花草尚未長大,與外面空間的區隔還不太明顯唷。

▲iL行館的官網是這麼形容這間流蘇房型,以現代簡約重新權勢和風的優雅與自若,清朗而溫暖的光與影,讓室內的視覺與戶外的三月雪流蘇,自然的呼應與共鳴...媽呀...意境實在太詩人了。

▲這間則是二樓的清風房型,格局跟流蘇房型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就在原木家具的呈現,進入衛浴空間前的雙人沙發,輕鬆坐著就能看見窗外的田野即景呢。

▲而這間子夜房型屬於四人房,榻榻米的和式空間,可是超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落地窗的玻璃帷幕,彷彿置身天空的田園裡,好愛這間的設計呢。

▲子夜房型的入口處還設計了高腳椅,泡杯咖啡拿本書,享受著子夜咖啡吧的美好時光吧。

▲子夜房型的衛浴空間也有泡澡浴缸,有人想泡熱水澡,有人想看電視,有人想睡覺,有人想喝咖啡,每個空間都有你的位置,快來入住iL行館的子夜房型吧。

▲我喜愛這個臨窗的高腳椅空間,子夜房間彷彿千變女郎,幻化不同的渡假風情。

▲iL行館裡還有一間最最最特別的天空之城,就像是迷宮一樣的房型設計,三層的樓中樓中樓,儼然是小孩子的秘密基地,讓每個人重拾童趣的天空之城。

▲走上二樓往下眺望,每個角落好像都可以躲人,讓人好想玩捉迷藏呢,這間天空之城應該是屬於6人房型,一樓一張雙人床,二樓一張龍貓床,三樓一張雙人床,這間房間還擁有超級諾大的戶外陽台喔。

▲走到二樓,真是讓人驚豔不已,那讓人尖叫四起的龍貓床,就像是走進了宫崎駿的卡通世界。

▲媽呀...我要睡我要睡這張啦,我要跟小孩搶這張龍貓床,實在是太可愛啦,圓滾滾的龍貓床,勾起每個人的童稚之心,任誰都想窩身龍貓懷裡,我要睡我要睡....不管啦...!

▲超受歡迎連大人都跟小孩子搶睡的龍貓床,就位於iL行館的天空之城房型唷,會弄這間房間是因為女主人喜愛龍貓,就與設計師溝通打造出這間宛如天空之城的房型,樓中樓中樓的獨特設計,實在是太酷了。

▲從龍貓往下偷偷瞄,就好像是小孩子竊竊私語又害怕父母親走上來的感覺,很有趣吧。

▲樓中樓中樓的設計,就像是天空之城,一家大小來睡這裡,可要煩惱怎麼分配龍貓床啦。

▲這間天空之城還有一個超大天窗,夜晚時天氣若無雲,可以見到滿天星星唷。

▲隨意往外望出去,都是一片怡然自得的員山田園。

▲天空之城裡的浴室也很大,兩組盥洗洗手台,是不是很貼心呢。

▲天空之城裡也提供了雙人泡澡浴缸,一家人來住,小孩子鐵定愛翻浴缸和龍貓床啦。

▲天空之城也有臨窗高腳椅區唷,不僅是適合家庭入住,朋友來住也好適合唷。

▲天空之城擁有18坪的超大陽台,360度環繞的宜蘭美景真的是無價,前方的雪山山脈一路延伸到東北角,毫無遮掩的視野角度,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天空之城。

▲日式沈穩簡約的iL行館,才一入住就想要時間過慢一點,聽聽音樂漫步田園看看書籍,不管做什麼都很讓人陶醉。

▲優雅自若的iL行館,現代時尚的設計風格。

▲很舒服的床一覺好眠到天亮,早上,iL行館準備了非常豐盛的早餐,大溪漁港的鮮烤紅目鰱,配上現炒青菜、小黃瓜、豆腐乳,好日式好美味的早餐。

▲主人知道我不敢吃蔥,還特地準備了一盤蔥蛋、一盤荷包蛋唷,把紅目鰱外皮撕開,裡面的肉質好鮮嫩好綿密,這在外面餐廳吃可是要好幾百元的喔。

▲飯後水果也擺盤精美,iL行館的早餐不油不膩,吃了讓人懷念不已,很喜愛早餐吃烤魚的感覺呢。

▲吃完了早餐,繼續找個喜愛的小角落,感受宜蘭幸福的時光吧。

▲慵懶的享受iL行館,這一刻,真以為在日本了。

▲不用太多言語去形容著iL行館的自然舒服,那是一種不言而喻的美好感受,來宜蘭找旅宿,享受和風無拘束的渡假時光吧。

 

文章來源: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07巷22號
 
0985-045-356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有,免費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出生台南,原為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為了圓人生夢想,2011年1月辭掉工程師... 更多

  1. 穿越時空舊城棧道,一覽蓮池潭×半屏山×龍虎塔全景~高雄見城之道
  2.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3. 激流碰碰船好刺激,瀑布SPA沁涼快感~宜蘭橫山漂流
  4. 群山環繞冷熱池,試營運期間無料體驗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
  5. 異國風教堂佇立海中,連夕陽都浪漫一個色調~屏東海上教堂咖啡
  6. 遊湖賞夕陽、體驗水上活動,加碼烤蚵吃到飽~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7. 夢幻彷古木棧橋,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嘉義阿里山水山巨木
  8.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9. 百坪室內親子樂園,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超驚豔!放大版的便利箱、送信的伯勞鳥郵差公仔~屏東枋山郵局
  11. 3D衝浪彩繪,一起來逗趣跳拍衝浪吧!屏東小琉球海龜ㄉ故事
  12. 這樣「圍爐」才過癮!泰雅特色創意晚餐~新竹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小木屋
  13. 尋找七彩傘下貓郵筒!高雄甲仙貓巷
  14.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15. 蝴蝶蘭變形金剛、俏皮小小兵、超夯歪腰郵筒,讓你看見金屬的柔軟度~台南台灣金屬創意館
  16. 親子趣味遊戲玩翻天~南投中興新村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
  17. 飽覽日月潭的湛藍湖景~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18. 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南投恆吉宣紙村-紙匠工房
  19. 進入迷人的歐洲幸福小鎮、睡在可愛俏皮的樹屋房~花蓮森林中民宿INFOREST
  20. 閩東的愛琴海、洋溢著聖托里尼的慵懶悠閒~馬祖北竿芹壁聚落
  21.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22. 趣味手作、深度導覽、美食饗宴,一次滿足~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23. 適合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來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24. 讓女人為之瘋狂!感受五感美體驗~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5. 全台獨一無二的酷炫滑水運動~高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26.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27. 我沒罪!不要關我~花蓮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28. 造訪藍色小精靈的蘑菇屋、走進格林童話故事屋~花蓮花見幸福莊園
  29.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30. 洋溢在童話般世界、沉浸在山泉水的幸福溫度~花蓮安德森幸福莊園
  31. 搭著鐵牛車出海採蚵、重溫童年歡樂趣!彰化芳苑牛車採蚵體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