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 高雄市彌陀區南寮路96號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 到訪日期:2020-02

彌陀南竂漁港進行設備更新、周邊景觀美化之後,於今年2020年一月以全新面貌現身。海岸光廊內有觀景台、3D立體彩繪防波堤、親水河道、兩處戲沙區、組合遊具、休閒步道。彌陀漁會正在規劃發展更多元的觀光特色、伴手禮、餐飲。假日全家到此來場漁村輕旅行吧。
汽車可以停放在天南宮的停車場再步行到相鄰的海岸光廊
▼天南宮

▼3D彩繪地景

防波堤3D彩繪作品呈現好立體,雞腿寶看到這艘魚筏很感興趣,跟他腦海中船的形象不大一樣。這天到漁港看到港口停放了各式漁船,雞腿寶腦中的船印象又多添了幾筆。
▼防波堤3D彩繪

防波堤上的圖案我最愛這幅,虱目魚切開清除內臟後將之攤開後抹鹽巴,用繩子串上掛在竹竿上待其魚體變硬,就可收起來冷凍保存。這是早期沒有冰箱時期的虱目魚保存法。由於我自小在漁村長大,父親在漁塭養殖的虱目魚,在冬日常會製作虱目魚乾,虱目魚掛在竹竿上常會吸引野貓偷食,因此我們常需三不五時就走到竹竿旁探視,免得虱目魚被野貓吃的一點也不剩。
▼防波堤3D彩繪

▼漁港

本來我還期待漁民活動中心(彌陀漁會直銷中心)今天會營業,這天週六到訪居然沒開,真是太可惜了。
▼彌陀漁港漁民活動中心

景觀步道、整齊乾淨的草皮,假日帶孩到此看海、玩沙,別忘了出門前要把玩沙工具帶上。

▼心心相印觀景台

▼飛碟鞦韆

可以一次乘坐至少2人的飛碟鞦韆,享受共玩樂趣。

▼組合遊具&沙坑區

黃色的細沙,白天時一旁的些微樹蔭提供了些許涼意。沙坑區旁有提供水龍頭可清潔,如果有更進一步的全身清潔需求,新穎的廁所內有另建淋浴間。

落日時分,步行在海岸光廊,漫步在此眼看餘輝染紅湛藍海面,景緻想必相當美麗。
▼海岸光廊

▼濱海大道

▼觀景台

在漁港可以看到漁船駛回港頭景象,如果想看漁港熱鬧的下貨情景,可以在清晨四、五點到訪此處,還能夠認識各類海鮮。

▼自行車租借站

這裡設置了兩座可晒日光浴,把腳伸長的座椅,想晒成古銅色坐在這裡包準沒錯。
▼觀海亭

大坡面的磨石滑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寬度這麼寬的滑梯。比之前雞腿寶去的新北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華山大草原的都還來得寬。
這處沙灘沒有遮蔭,如果要在此戲沙建議傍晚再來。除了玩沙,這處灰色沙灘上還有小貝殼可以撿拾。我覺得可惜的是這裡散落了一些垃圾,十足破壞海景。
▼親海滑梯

▼雞腿寶撿拾貝殼

要感受滑溜快感,可以走樓梯或者在岩塊上攀爬,幼童使用需大人在旁協助指導。
▼攀岩&樓梯

▼超寬滑面

雞腿寶挑戰攀爬!第一回合爸爸緊跟在後指導,第二次雞腿寶就能夠自己順利爬上了!

滑溜度十足的磨石滑梯,爸爸和雞腿寶共玩,雞腿寶笑得好開心。腿寶爸著地捧心發表感言表示滑溜時他感覺有點緊張。雞腿寶的膽量都比他大了,他還能夠自己爬上去滑溜好幾趟。

從濱海大道旁的入口即可沿此廊道步行到另一頭的堤防,仔細看會發現海水中的小魚正在廊道週圍游來游去呢 !
▼水中廊道

水中廊道旁的水深雖然很淺,幼兒前行仍需大人陪同,以免跌落海中。

結語:
重新整裝現身的彌陀南竂漁港,水中廊道、大坡面磨石滑梯、戲沙、撿貝殼、濱海大道、3D彩繪。這天我們假日到訪,遊客並不多,少了人群的喧鬧,整體感覺非常悠閒自在。此地目前沒有任何攤販進駐,若有覓食需求建議到彌陀市區找找。
到公廁旁的自行車租借站自助借車,追逐海風賞海景;
親子步行在濱海大道聊天說笑
到立體的3D彩繪旁腦力激盪拍一張實景與虛幻的照片;
準備好玩沙工具就能夠玩上好一會的沙坑區
想製造浪漫就在沙灘上撿拾貝殼、畫一個超大愛心吧!
大坡面磨石滑梯讓你感受滑溜快感。

 

文章來源:intuitor玩童小行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高雄市彌陀區南寮路96號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我是糟糠妻,立志成為超人媽。為了吾兒一改宅女生活形態,每天帶孩出門拋頭露面,... 更多

  1. 學了再上,影音、互動、實作面面俱到~台南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
  2. 有遮蔭不怕曬,帶上單車暢行水岸廊道~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公園
  3.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4.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5.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單車探險趣~台中都會公園
  6. 親山不用開車繞山,獼猴大本營O型走~高雄柴山步道
  7.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8. 單車尬火車,三鐵跑水一覽田園風光~彰化二水自行車道
  9.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0. 投入桃花心木懷抱,整個森林都是我的遊戲場~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
  11. 戀戀林鐵情,搭火車沿螺旋狀鐵道登山~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2.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13. 水上奇遇記,陷入特色遊具漩渦~台南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14. 入住夢幻摩天輪景觀套房,玩水度假清涼一下~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15. 戶外園區全新升級,大沙坑、大滑梯、大盤龍紋戲水區~嘉義故宮南院
  16. 城市中當個野小孩,爬山認識在地動物~嘉義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
  17. 舊陸軍基地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台南長勝營區
  18. 期間限定,遇見濕地中的紅花風鈴~嘉義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19.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20. 復刻台灣船,從歷史航向未來~台南1661臺灣船園區
  21.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
  22. 百年羅漢松,見證水道工程之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3. 馬路旁就是戲水區,加碼磨石溜滑梯更好玩~雲林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24. 農村再生,蘿蔔地景串連社區凝聚力~嘉義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25. 機關重重!水桌水道創造玩水新樂趣~台北玉成公園
  26. 三層樓玩耍空間,由下到上玩不停~臺南市立南瀛親子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