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手露營趣!親子露營非難事~全家齊步走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 2014-12-30
親子出遊攻略

從開始露營至今,Sammi聽到最多的一個疑問就是「小孩要幾歲才可以開始露營啊?」或是「我小孩還小,我想等他們大一點再帶去露營」。
其實對從肚裡懷著老二,就帶著老大和我媽媽去京都自助旅行的我來說,以上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其實最重要的,是有沒有這股面對新挑戰和探索新生活的熱情罷了。

露營不像是一般的旅行,拉個皮箱就可以出發,是需要老公的付出,不是說女生沒辦法搭帳篷,而是因為露營是屬於全家人的活動,只要雙方都願意配合,不管小孩幾歲絕對都很適合的。
而且,據露營多年的媽媽友說,隨著小孩日漸長大,課業壓力越來越重,慢慢的也就不願意跟著出門,若想等孩子大一點才開始,那只會白白浪費了這短短的能陪伴孩子的黃金時光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露,在南投的波斯園露營區,裝備都是跟弟弟借的,不然就是搬家中現成的去用,當時老二菲菲剛滿兩歲,好朋友的小baby大約才六個月大,我們兩個家庭都沒有被第一次露營的不熟悉給打敗,而且一頭就栽進去研究起裝備。

第二露在墾丁的快樂熊貓露營區,這次遇上了狂風大雨,也因為接受了大自然的啟示,讓我們瞭解應該要如何去採購適合自己家庭使用的裝備。
當時菲菲還在喝母奶和包尿布,並且正處於不能溝通加上超級愛哭又難搞的階段,但是看到孩子們自在的在露營區內開心玩耍,覺得一趟出來很累也是值得。

第36露是在高雄六龜區扇平山莊,也是2013年最後一露,把認識多年的一群好朋友都拉出來開心的玩了兩天一夜。
平日大家要約出來吃飯或是旅行都困難重重,但是露營因為花費比較低又不需要趕行程,成行的機率就相當高。
我常說這就是露營的魔力,因為連畢業許久的老同學,也都能藉由一起露營而更常聯絡了呢!

媽媽翻出三十多年前帶小小的我去野營的照片,或許就是因為爸媽也喜愛用露營來旅行台灣,所以到我也生小孩之後,才會想以這種方式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戶外生活。
現在換成我帶著我爸媽去露營,不僅可以多陪伴爸媽,也能培養他們和寶貝孫子之間的祖孫親情,相信這都將成為孩子一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深刻回憶。

就這樣,從2011年我們一路露到現在,許多朋友看到我們露營,也紛紛的跟進加入,只要是有興趣想要試試看的,我就會相約一起出來玩一玩,上癮的就去尋找屬於自己家的露營生活,只想玩玩的就偶爾跟著我,我以自己的步調配合著朋友,大家玩的輕鬆愉快,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如果不知道如何開始,可以先跟著有經驗的朋友一起試玩看看,露營過幾次對於需要什麼樣的裝備就會慢慢有概念,老露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就是『不一定要買的貴,而是要買的對』。
現在有許多營區也提供帳篷和裝備出租,對於偶爾想要露營又不想買裝備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另外提供幾點小提醒給帶著小小孩的新手家庭
1.盡量選擇路程比較近的露營區,免去長途車程之苦。
2.不要選太偏遠的地點,若真的有問題急需送醫也比較方便。
3.若還不會走路,嬰兒推車或提籃一定要帶,因為當忙碌起來時,嬰兒都會變成沒人要抱的人球被大家丟來丟去。
4.小小孩的必需品出發前務必再三確認,尤其是千萬記得要帶常備藥。
5.多帶幾套換洗衣物,尿布奶粉的量也要多帶。
6.帶張野餐墊,讓小小孩有個可以享受日光浴的舒適位置。

相信只要願意嘗試,放下疑慮,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還不嫌晚,一起來露營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