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夏季露營涼爽對策!5大招讓你夏天露營超cool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 2015-05-24
親子出遊攻略

在台灣最適合露營的季節我覺得是白天比較不那麼炎熱的十月到四月之間,在這期間露營,夜晚溫度只要不要低於10度以下,都會是讓人感覺很舒適的溫度。

隨著夏天腳步近了,天氣越來越熱,露營時也考驗了大家的耐力,為了避暑,只好盡量往1000公尺以上的營區跑,但如果像我們住中南部的,實在沒時間開長途的車程只能選擇比較低海拔的營區,那又該如何應付呢?

說實在,夏天就是熱,搭帳篷熱,太陽高高掛時坐天幕下熱,睡覺時熱,收裝備時更是熱,夏天露營真的滿折磨人的。

既然無法避免熱,那只好準備以下幾樣東西,至少可以讓自己不要熱昏頭並且感覺涼快一點。

1. 電風扇

如果要帶電風扇就切記要到有供電的營區,此時延長線就非常重要,另外電風扇的款式要選車上空間放的下的。

2. 扇子

當電風扇也不夠力的時候,就拿出扇子來自己製造一點風,或是有些手持的噴水涼風扇也是不錯的選擇。

3. 保溫瓶裝冰塊+冰水

買個大容量且保冷效果佳的保溫瓶,裡面裝滿冰塊和水,當熱到受不了時就喝杯冰水涼一下。

4. 選擇有小溪、海邊或是有戲水池的營區

天氣熱的要命時,到小溪、海邊去玩水,或是有的營區老闆很貼心會準備戲水池讓孩子泡水,玩水絕對是最佳消暑辦法,但請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5. 涼感衣和涼感巾

市面上有各種涼感商品可以選擇,尤其是吸汗又速乾的涼感衣穿起來都很舒服,至少先讓本身的體感溫度不那麼悶熱,另外還可以帶著涼感寢具等。

除了帶齊以上的東西,還要注意一定要多喝水,並且記得帶防曬油和帽子,怕蚊子和蒼蠅就要帶著防蚊產品和可以把桌上食物罩住的遮網。

若白天怕很早就被熱醒,可以選擇帳篷搭在在樹蔭下、遮雨棚下或是天幕之下來遮陽。

另外再提供一個劉太太家的小秘訣,就是一起床趁著還沒那麼熱就趕快把帳篷內被子、行李和充氣床等物品收好,不要等到吃完早餐再來收帳篷內,那就真的是如同在烤箱內包你汗如雨下了。

最後記得要多準備一套衣服,收拾完畢後可以去沖個澡,神清氣爽再開車回家,相信這樣在夏天露營也能有大樂趣喔! 再提供前輩「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實用好文給大家參考《逐露在夏》,其實大家的觀點都差不多,重點是只要有一顆愛露營的心,一定能想出讓自己最舒適的露營方式,夏天露營行不行?相信只要做好心理準備一定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