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麗的舞蹈串起不簡單的友情~《拉拉跳芭蕾》

美岱子@廣播電台 | 2016-10-15
親子書房

這是無字繪本,只有圖沒有字,更絕的是這繪本的色系簡單,沒有五顏六色,也不鮮豔亮麗,只有看了會很舒服的顏色

先來看看作者的介紹吧~畫感有一些幾米味,不過,畫風是溫馨、柔暖的

這是一個有關紅鶴和小女孩的友情故事,連結她們的是美麗優雅的芭蕾舞

瞧!當紅鶴佇立水中時,右邊是誰穿了蛙鞋踏進來呢?

原來是有點小頑皮的拉拉,頭戴泳帽、身穿泳衣、腳穿蛙鞋踏進水池,模仿著紅鶴的動作

繪本有設計小翻頁,頁面下會是什麼狀況呢?看下去就知道

紅鶴略帶敵意的瞧了拉拉一眼,調皮拉拉將頭兒扭開,一臉我不在意、不在乎的表情,很俏皮可愛

紅鶴優雅高傲的起舞,拉拉搖搖晃晃、滑稽的模仿著

從沒看見、沒看見,在到翻頁後的你看我、我看你,就差沒吐舌頭扮鬼臉了。

而紅鶴與拉拉之間出現某些微量的變化(一開始的小翻頁是分開各自獨立,這幅中翻頁卻是合併一起的)

你在看我嗎?我也在看你呢!你可以做的,我也做得到喔

紅鶴似怒狀的對著拉拉一吼,拉拉一不小心就跌倒了

拉拉有些沮喪、難過,紅鶴對於拉拉的行為有些困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紅鶴對拉拉釋出善意,邀請拉拉,拉拉半疑狀的暱了一眼(我好愛拉拉的臉部特寫表情,超讚的)

是真的,是真的!紅鶴伸出翅膀,是真心的要和拉拉一起舞動

來!跟著我ㄧ起做,先深呼吸,再伸展身子(紅鶴開始真心的教拉拉跳芭蕾)

紅鶴與拉拉漸漸的建構彼此間的默契與信任,仔細看拉拉的臉部表情,很享受、很滿足狀呢!

無論旋轉或轉身,拉拉與紅鶴都配合得極好

來各飛舞大跳躍後,安全著地。

背景木蘭花也在這時候開始有大幅的變化,落花、花枝和花瓣也加入紅鶴與拉拉的飛舞行列

最後展開雙手,滿心歡喜,完美結束雙人芭蕾舞蹈!

謝謝指教~

簡單的圖畫述說著不簡單的友情故事,繪本從圖書館帶回家後,云云不用大人陪伴就自己翻閱完了,一開始她或許不能理解某些畫面,可幾次過後,這孩子已經能將故事表達得完整,這也是無字書的好處,看圖說故事,想要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自己編,無形中也是訓練孩子的想像力與組織表達能力。

很喜歡這本書的畫風與創作,小翻頁或展開頁面的設計,讓人期待隱藏在頁面下的畫面,也因為好奇促使讀者繼續下去,當然這樣的安排是有巧妙設計過的,若是從頭至尾都是這般,讀者可能會抓狂吧~有道是,過與不及都不好!動動手、動動腦,看繪本也能欣賞優美的芭蕾舞姿,想要跳芭蕾嗎?跟著紅鶴與拉拉,相信孩子也能快樂的跳出動人的舞姿

 

那裡買?

拉拉跳芭蕾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