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零失敗!免烤箱、超綿密的檸檬生乳酪蛋糕~

❤ 小桃媽幸福部落 ❤ | 2020-06-10

回想起我的幼年時期,雖然爸爸媽媽工作繁忙,在孜孜矻矻的日子裡仍忙裡偷閒的帶著我們玩烘焙,我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著我做乳酪蛋糕時的場景,還有品嘗DIY手作蛋糕的成就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幸福的記憶。

小桃:"媽媽,我想吃蛋糕。"好呀,那就來做蛋糕吧!
這次與大家介紹的【5吋生乳酪蛋糕】,不用烤箱、過程非常簡單,更重要的是零失敗!跟著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而且會很有成就感~

材料

打蛋器……………1個
不鏽鋼盆…………1個
橡膠刮刀…………1個
篩子………………1個
5吋圓形烤模… …1個
烘焙紙……………1個
冰開水加冰塊……500g

食材

餅乾層
消化餅乾………85g
無鹽奶油………15g
生乳酪蛋糕糊
奶油乳酪……170g
鮮奶油…………100g
檸檬………………20g
細砂糖……………70g
乳酪抹醬………130g
吉利丁片…………5g
關於食材,網路上大多是以酸奶、優格製作生乳酪蛋糕糊,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乳酪抹醬的細緻口感;網路上有用OREO、消化餅乾、燕麥片...製成的餅乾層,有空可以玩玩看,哪一種口味最適合你和家人的味蕾!

步驟

一、製作餅乾層

1. 將餅乾放入塑膠袋,敲打輾壓成碎屑狀,記得要越碎越好,別偷懶。
2.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無鹽奶油。

3.    將步驟2加入步驟1,攪拌均勻。

4. 烤模的底盤及四周包覆烘焙紙(脫模保持完整性,不易失敗)
5. 將步驟3放入烤模中,用小湯匙壓實。
6. 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二、製作乳酪餡料:

1.檸檬榨汁,取20g

2.吉利丁片一片片放入冰塊水中,浸泡約5分鐘直到完全軟化。

3.煮沸鮮奶油

4.將軟化的吉利丁片撈起並擰乾,放入煮沸的鮮奶油中攪拌均勻,備用。

5.將回溫後的奶油乳酪攪拌成乳霜狀。

6.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7.依序將乳酪抹醬、檸檬汁、步驟4的鮮奶油倒入,攪拌均勻。

8.將乳酪餡用篩網過篩,乳酪餡就完成了!

三、完成的乳酪餡倒入烤模中。
四、放入冰箱冷藏庫中靜置一晚,直到完全凝固。
五、小刀沿著邊邊畫一圈即可順利取下蛋糕,再把烘焙紙輕輕取下即可。

完美無瑕的生乳酪蛋糕,完成囉!

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檸檬皮、水果裝飾,

小桃指定要紫色葡萄(本來她要草莓,但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啊啊啊),切半後裝飾一下也還滿好看呢(自己說)。拿來送給朋友或當成生日蛋糕,家人及朋友都會很驚喜的!

對於像我這種手拙的乳酪蛋糕控,可以輕鬆做出乳酪蛋糕真是太開心了~

小桃和老公都說,這次做的生乳酪蛋糕比外面賣得還要好吃!
酸甜度剛剛好的生乳酪蛋糕,品嘗起來是很綿密滑順的口感,再搭配底部的消化餅乾,微鹹、微甜、微酸,創造出豐富的層次感,很適合全家人品嘗。

免烤箱、零失敗的生乳酪蛋糕,作法很簡單,跟小桃一起做大概1.5小時就完成蛋糕體了,分享給你們~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