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愛心與星星集合!項鍊、戒指餅乾大會串

朱雀文化 | 2017-01-01

我的珠寶盒 : 項鍊、戒指大亮相

小巧的星星模、愛心模,做成串串的項鍊,打造出一個個戒指!或是串成收涎餅乾!小模也有大功用!努力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材料 Ingredients

無鹽奶油100克、糖粉 45克、蛋1個、低筋麵粉 230克、鹽 1/4小匙。

道具 Baking props

大碗、打蛋器、麵粉篩、烘焙紙、牌尺、麵棍、烘焙紙、牌尺、星星模、愛心模、牙(竹)籤、吸管。

作法 Practice

1. 將奶油自冰箱中取出,放在室溫中軟化。加入糖粉。

Tips|室溫奶油用手指輕按有軟化痕跡即可,可將奶油切小塊更快回復至室溫。

2. 以打蛋器攪拌至呈乳白狀。

Tips|糖粉比細砂糖更容易溶解在奶油裡,也更快速能攪拌均勻。

3. 全蛋均勻打散後加入,繼續攪拌均勻至呈現乳白霜狀。

4.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及鹽,換成攪拌刮刀以切拌方式,讓麵粉與奶油霜均勻混合成餅乾麵
    糰。

Tips|須以切拌方式,以免麵糰產生筋性。成糰後可用手以集合的方式再度確認麵糰都均
勻混合,動作請記得要輕柔,否則麵糰出筋會影響口感。

5. 餅乾麵糰取出,放置在烤盤紙上,上面再鋪上一張烤盤紙,以麵棍將麵糰平。

6. 將擀平的餅乾麵糰放置烤盤上,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

項鍊

7-1. 取出冷凍過的餅乾麵糰,利用小愛心模、小星星模壓出數個小愛心及小星星生餅乾。

 

8-1. 利用牙籤或竹籤在小愛心及小星星中間戳出洞來。

9. 烤箱預熱至170℃,將完成的生餅乾放進烤箱烘烤10分鐘,取出放涼後,用細繩將小愛心
    及小星星餅乾串成項鍊。

 

Tips|洞洞需要戳得大一點,烘烤出來才會明顯,容易讓細繩通過。

戒指

7-2. 使用2個大小的圓形模型,做出戒指環的形狀。

8-2. 烤好後將小星星或小愛心塗上融化的巧克力,黏在戒環上。

◎海頓媽媽小祕訣◎ 無色素純天然、彩色餅乾麵糰配方大公開 ↓

 

巧克力餅乾

無鹽奶油100克、糖粉45克、蛋 1個、低筋麵粉200克、可可粉 20克、鹽1/4小匙。

抹茶餅乾

無鹽奶油100克、糖粉45克、蛋1個、低筋麵粉200克、抹茶粉20克、鹽1/4小匙。

紅麴餅乾

無鹽奶油 100克、糖粉 45克、蛋 1個、低筋麵粉210克、紅麴粉 10克、鹽1/4小匙。

南瓜餅乾

無鹽奶油100克、糖粉45克、蛋1個、低筋麵粉200克、南瓜粉20克、鹽1/4小匙。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一定要學會的掛耳餅乾》一本喔! >>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2/29-2017/1/4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一定要學會的掛耳餅乾:零失敗配方+超可愛模型=最實用的餅乾禮物書

出版社:朱雀文化
作 者:海頓媽媽

喝咖啡、喝奶茶時,總愛搭配幾塊小餅乾,這些餅乾大多擺放在小碟上,
如果將餅乾掛在杯子上,是不是很吸睛?現在,就來做做好玩又有趣的掛耳餅乾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