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孩兒們也能自己辦趴、做鬆餅~比利時列日鬆餅

2016-07-08

時間過得好快,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趴踢聚會,這次的主題是讓小朋友們自己做【比利時烈日鬆餅】,即使製作的過程有掐豆牛奶的、有麵粉亂飛的、也不停偷吃糖的...等零零總總的插曲,成品還是超好吃,俊俊媽的無敵配方真的是太強大!

DSC02227.jpg

這次的趴踢多了一位新成員,卻也缺席了一位老面孔(小蘋果感冒請假了),先來介紹一下成員:左上是牛弟弟、中上是小粉圓、右上是俊俊、左下是波麗、中下是牛妹妹、右下是小阿比。(不要問我照片的顏色為什麼這麼奇怪,我們趴踢御用的攝影手蘋果媽也跟著女兒一起缺席,我真的已經盡力調了...)

未命名 -3.jpg

有別於之前玩過的用鬆餅液在烤爐上畫圖,【比利時烈日鬆餅】是用要經過發酵的Q彈麵團製成,所以成員們一到齊就馬上抓去洗手、穿上圍裙,先來製作麵糰囉!

DSC02026.jpg

總共分成三組,俊俊主動拉著牛哥哥的手說要當partner,波麗跟粉圓兩位表現最好的在一組,牛妹妹跟小阿比兩個失控的在一組,鍋碗瓢盆發下去就開始玩打擊樂,吵死了。

未命名 -4.jpg

【比利時列日鬆餅】需要用到:鮮奶、速酵、糖、鹽、雞蛋、奶油、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珍珠糖,所有材料都預先用小容器秤好備用。

DSC02002.jpg

整群強心臟媽媽完全放手讓小朋友們自己攪和,混亂的場面可想一般,但孩子們真的很開心,只好委屈俊俊爸一路收拾著來了。

未命名 -5.jpg

攪拌完成的麵糰用保鮮膜封好,放到角落自然發酵1H,等待的時間就放風去旁邊玩玩具&吃飯。

DSC02086.jpg

等到發酵完成後,把小朋友們集合過來進行最歡樂的搓揉步驟,把珍珠糖拌入麵糰中,讓孩子們自己隨意搓成小圓餅(大小顆真的差很多,入烤爐前媽媽們還是偷偷再加工了一下,以免烤不均勻燒焦),想當然這步驟中每個小孩都偷吃了好幾顆珍珠糖 XD

未命名 -6.jpg

麵糰本身含油量就不低,直接放上去鬆餅機烤不用再抹油,烘烤時再不時打開偷看一下免得烤焦,因為尺寸小小的還蠻快就烤熟,孩子們看到剛出爐的鬆餅眼睛都亮了。

未命名 -7.jpg

珍珠糖的熔點比較高,有部分融化了形成糖衣包裹在表面、有部分維持原樣躲在鬆餅裡,咬下去的口感脆脆甜甜的非常好吃,就連外帶回家已經冷掉了的也仍然風味絕佳。

DSC02173.jpg

其實在等待鬆餅發酵的時間我們吃了好讚的午餐,這一桌哪是一般人煮得出來的?我連菜名都講不出來...

DSC02096.jpg

用熱狗做的小章魚超級犯規,每個小孩都搶著要吃,海苔做成的臉部表情應該超級搞剛吧!三明治拼盤有可頌跟吐司兩種口味,好難選擇乾脆各吃一個差點撐死,義大利麵一樣又擄獲了整票小孩,小牛們回家後還一直跟我說要吃義大利麵。

未命名 -1.jpg

主菜是這盤【蒜香餅乾酥烤雞腿】,餅乾酥到掉渣就算了,連雞腿也酥到掉渣是什麼狀況?在雞腿的表面裹上了餅乾屑再去烤,吃起來酥酥脆脆而且不會油膩,比起裹粉油炸的更健康好吃呢!

DSC02085.jpg

還有一道很特別的【肉醬蘑菇土司盅】,在烤模中用白吐司當底包入蘑菇肉醬跟起司,帶回家的給老弟吃到還問我去哪買的。

未命名 -2.jpg

粉圓媽做來的【聖誕麵包】,裡面包了一層一層的巧克力,雖然趴踢現場大家都好飽吃不下,帶回家的沒兩下就被KO,Q彈的手工麵包真讓人無法抗拒。

DSC01994.jpg

飯後拿出了冰淇淋機讓小朋友們製作最喜歡的冰淇淋,讓他們攪拌這麼大一鍋鮮奶+鮮奶油真的很恐怖,好幾次都差點翻倒讓人好緊張,可惜冰桶帶來的路上有點退冰沒辦法急凍,所以做好的冰淇淋漿只好丟進去冷凍庫,來不及吃了。

未命名 -9.jpg

蚊子老師加班所以比較晚到,帶來了一堆工具要讓小朋友們製作【怪獸鬆餅袋】用來包裝今天製作的【比利時烈日鬆餅】。

DSC02184.jpg

用上次自製的蠟筆在紙袋上畫怪獸的身體,用白膠黏上估溜眼,再把黏土壓扁扁做成嘴巴,每個小朋友都做出了好可愛的【怪獸餅乾袋】。

未命名 -8.jpg

最後是汽球阿姨表演的時間,為了不讓小朋友們等太久前一天就先做好了這幾隻娃娃帶過來,現場表演做完一隻安娜後就直接拿出來發,小朋友們各各都High翻了!

未命名 -10.jpg

小朋友們,下個月再聚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