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就是愛草莓!戀戀草莓蜜糖吐司DIY

柔柔の柴米油鹽醬醋茶~☆ | 2015-01-10

柔柔跟朋友帶著小孩去了一趟採草莓之旅,我們要去的前幾天還下雨,天氣並不好,幸好我們出門時天氣放晴,但草莓園裡的泥土還是非常的泥濘,想到當時我們這群媽媽們穿著高跟鞋還興奮的像小孩子一樣去採草莓,現在想起來就好笑。

雖然今年因為天氣異常的關係,草莓的生長並不好,很多草莓園都沒開放,但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採了不少草莓,看著採回來的這盤草莓讓柔柔興起了想做甜點來吃。

小宥宥一直念念不忘我們去吃過的一家超級有名的蜜糖吐司店,常常會說好想吃有冰淇淋的蜜糖吐司喔~:【台北】☆Dazzling Cafe'☆貴婦都愛吃的蜜糖吐司

這次柔柔跟小宥宥就要一起來做,超級簡單又好吃的《戀戀草莓蜜糖吐司》給大家吃喔!!!

材料:

白吐司半條(未切片)、奶油適量、細砂糖適量、香草冰淇淋1球、新鮮草莓適量、可愛糖果數顆、巧克力棒數條。

草莓蜜糖吐司作法:

吐司的四邊各留邊,用刀將吐司從上往下切將吐司挖空,取出吐司心,將吐司切塊。

將挖空的吐司內均勻的抹上奶油。
這項工作對4歲的小宥宥來說很簡單,拿著奶油刀很努力的在吐司內抹上奶油,我老媽想幫忙,小宥宥還不肯勒~
小宥宥說「婆婆~~這是我的蜜糖吐司要自己做,妳不要幫我啦~」

將切塊的吐司均勻的抹上奶油,再一一的沾上細砂糖。
因為怕小宥宥還不會拿捏抓吐司塊的力道,怕她會邊抹奶油就把吐司塊給捏扁,所以吐司塊抹奶油的工作是由柔柔擔任,小宥宥只要拿吐司塊在砂糖堆裡拼命的滾就可以了。
小宥宥非常專心在滾它的吐司塊,每一面都會仔細的看過有沒有沾到砂糖,才會繼續換下一塊。

將抹好奶油、細砂糖的吐司填入吐司盒中,入烤箱以200度烤約8分鐘。

剩下的砂糖,柔柔是本著省錢為目的,直接把剩下的砂糖直接倒入吐司盒內(這下一定會甜死人~~~),這樣看抹好砂糖的吐司塊,亮晶晶的好漂亮~~~ 

因為是第一次做,怕烤不脆,柔柔是直接用200度烤10分鐘,結果吐司的上層及吐司盒邊緣烤得有點焦很醜,所以柔柔是建議用200度烤8分鐘就好,如果你就是愛吃烤焦的吐司,那就烤10分鐘唄....

再來就是蜜糖吐司最重要的靈魂~~草莓上場囉!!
表皮酥脆後,就可以將烤好的吐司盒取出,加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放上草莓、繽紛的軟糖、巧克力棒做裝飾,美麗又好吃的《戀戀草莓蜜糖吐司》就完成了!!!

其實要如何裝飾各憑個人創意,如果不喜歡吃草莓,想要放香蕉、奇異果、甚至想放榴槤也沒差,只要是自己喜歡吃的水果、糖果就是屬於自己最好吃的蜜糖吐司!!

這份《戀戀草莓蜜糖吐司》是柔柔跟小宥宥一起完成的,是不是超級簡單做呢!!

看著圍著一圈草莓的漂亮吐司,真的會讓人捨不得吃掉耶~~~但看著逐漸快融化的冰淇淋,我們還是決定~~~快點動手吃掉它吧 !!!

一份簡單又容易做的蜜糖吐司,只要家裡再擺上可愛的茶壺、水果,馬上就可以跟家人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這是屬於我們家的一份小小確幸~~~

  

把烤得香脆的吐司邊切開,可以看到推疊起來的吐司塊的模樣,啊啊啊~~冰淇淋快融化到吐司塊裡了!!
天啊~~~這樣看超級誘人的啦!!

這份《戀戀草莓蜜糖吐司》大受宥爸爸跟小宥宥歡迎,看著她們父女倆,一下舔著冰淇淋、一下叉著草莓吃、一下咬一口吐司塊,嘴巴沒停過的,一口接著一口,都完全忘了我這個媽~~~
還好她們父女倆有良心,有留了一塊吐司邊、幾顆吐司塊給我吃,讓柔柔有機會吃到它的味道。
外皮跟吐司塊都香香脆脆的沒話說,這份甜點甜到會讓人想把它全部吃光光!!!(不喜歡吃甜食的人,請勿輕易做嚐試啊!!)

一份200元起跳的蜜糖吐司,只要有草莓、吐司在家裡就可以簡單的做出來,就是這麼簡單!!
找一天也跟小朋友們一起來做份好吃的親子蜜糖吐司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