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 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38號
    • (06)205-1836
    • 試營運期間採預約制,正式開放時間請洽臉書粉絲團
     

部落客帶路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 到訪日期:2020-10

台南最新觀光工廠zero zero 拆車夢工廠是極富教育意涵的觀光工廠,更是化腐朽為神奇的觀光工廠。zero waste, 100% recycling,零廢棄全循環,是zero zero 拆車夢工廠品牌的理念。從零廢棄全循環,走到「好回收,好生活」,我們的確可以一起從日常中實踐環保理念。這間將我們看似無用的廢棄物,經過史町STEAM創意團隊的巧手與巧思(創意),創造出工藝之美的神奇的觀光工廠,不趕快來參觀實在可惜。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停車場位置
將車停妥在億進寢具(zero zero拆車夢工廠特約) 停車場,我們便走進這幢外觀就吸引注目禮的建物中,一進入觀光工廠即看到恰似飛行器的櫃檯,由導覽人員帶領下,我們便踏上了航行宇宙之路。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教育一館-拆(迪斯曼特林星球)

「拆」,顧名思義就是把東西給拆除,老舊或廢棄的物品通常都是這樣處理的,但是zero zero拆車夢工廠給予這些料件新生命,看看這機器手臂,每個孩子都想試戴,想必這設計者備感榮耀吧!

把物件物料拆除後,加入創意思維,重新組合成其他商品,這真的相當不容易啊!我們到zero zero拆車夢工廠就是要欣賞這些「不容易」,尤其是這些我們所謂的廢棄料竟然變成了船長室,不得不說真的太神奇啦!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教育二館-創

連結兩個場域(拆與創)之間的是一艘神奇的汽車船,約莫有90%的零件都來自汽車,這真的令人難以想像耶! 

來到創這個場域,真的再次佩服史町創意團隊的巧思,原來汽車可以變成可愛的床,和饒富趣味辦公桌,還有一旁妝點的乾燥花,是這麼的不違和,這是一柔一剛最完美的搭配。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淨

「淨未來,敬未來」!雖然僅有六字,但其中的意味深遠哪!近十幾年來,我們居住的地球不斷地做著無聲的抗議,不管是空氣汙染或是垃圾汙染,不僅無害著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也危害著身為人類的我們,未來,的確是要淨一淨,因為我們得學會「尊敬」地球才有未來。

來到這區一定得跟世界地圖拍個照,這世界地圖幾乎全是用金屬製作成的呢!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知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知」這個區域,在連結「淨」與「知」這兩個場域的地板上,有著已經被撕開的書頁,我猜想這是知識重組吧?突破既有知識的囹圄,才可能有重組新知識的一天,也或許是希望我們能感知這個世界吧!

在「知」的這個區域裡,我們看到了桌椅和投影機等設備,詢問導覽人員後方知,之後這裡將會被規劃成DIY教室,看著桌上擺設的物品就覺得好玩,滿心期待著。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餐廳區

接著,就得下樓了,別以為即將離開zero zero拆車夢工廠,還有更精采的創意等著大家呢!下樓隨即來到了zero zero拆車夢工廠的餐廳,這裡即將有餐飲進駐,諾大的空間,柔和的黃燈光,加上汽車的零配件,頓時感覺來到美國底特律的車展現場,汽車的極致工藝與美,在此展現無遺!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商店區

再往前走,是零配件的商店區,這商店區真的看不出來是商店區,根本就和觀光工廠連結在一塊了。

看看這齒輪和鑰匙是多麼的別緻,這裡可不是以件計價,是秤斤秤兩賣的呦!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藝術長廊

這長廊有許多老爺車jalopy讓孩子們躍躍欲試,藝術長廊真的是集所有創意之可能,將汽車零配件和廢棄五金的做了最時尚也最令人驚豔的搭配。

這張照片Vicky只拍了一半,另一半是什麼呢,就留待大家發現嚕!

這裡的每一處都好美,也都充滿驚喜,拍了上百張,選了好幾十張照片,也無法描述其十分之一,唯有親眼目睹才能激發自己心中創意的種子,到這邊真的只是讚嘆再讚嘆而已吧!像以下兩張圖,是以不同角度拍攝,就有不同的美。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在出口處仿造微型佩納宮,想必是想告訴遊客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是力與美的展現。的確,葡萄牙佩納宮是浪漫主義的展現,在zero zero拆車夢工廠也埋下了藝術的種子。

11月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正式開幕後,應該就會開始收取入園參觀費用,若10月底前有時間,不妨來一場zero zero拆車夢工廠相見歡吧!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是一個極富教育意義,環保概念和藝術與人文的場域,真的建議大家來一趟驚奇之旅!
我們這天逛了一個多小時,其實也還沒仔細看完,若對車車有興趣的讀者或孩子,建議不妨多留點時間,會發現這裡的每個智慧結晶!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38號
 
(06)205-1836
 

試營運期間採預約制,正式開放時間請洽臉書粉絲團

   
消費資訊

試營運期間免費,正式開放門票請洽臉書粉絲團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我分享的不只是旅行,而是旅行背後的價值! 學中玩;玩中學,生活即是一座遊樂園... 更多

  1. 紀念館×圖書館,顏值氣質兼具,古典美人新登場~臺南市立中西區圖書館
  2. 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外星寶寶笑開懷~屏東南州環保共融公園
  3. 多款造型攀爬網,巧把油槍當水槍~高雄中油海洋天堂公園
  4.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5. 室內展館免門票,漫步森林鐵路、環池小徑美不勝收~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6. 穿梭竹林玩攀岩,環形溜索輕功飛~高雄岡山河堤公園
  7. 不入鳥巢焉得鳥蛋,東鑽西躲猜猜我在哪~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
  8. 保留鐵道記憶,創意遊具大小通吃~高雄左營綠園道大地遊戲場
  9. 尋古知今,展現多元族群樣貌的互動型體驗~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10.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11. 室內玩沙無料玩,避暑避寒動起來~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遊戲館
  12.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13.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14.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15. 以孩子為出發點,動動手,藝術就在生活裡~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
  16. 仙氣滿滿,石階盡頭飛瀑傾瀉、別有洞天~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