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 高雄市前鎮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 到訪日期:2022-07

籬仔內公園位於高雄前鎮區籬仔內,這裡是市府重點規劃的70期重劃區,過去曾是中石化公司工廠所在地,所以公園內滿滿工業風的遊具,有齒輪和金屬管等真的蠻有特色的,想到這邊遊玩只要設定籬仔內公園就可以,附近好停車,假日時可帶孩子來玩喔!

籬仔內公園:注意遊具溫度

夏天高雄的溫度真的很高,不早點來遊具都會燙燙的,不少家長也都早早帶孩子來玩,因為九點過後溫度就蠻高了,真的不太適合,也可能會有燙傷的危險。之前孩子曾因為遊具的高溫而燙傷過,因此在這邊真切地提醒家長,天氣炎熱之際,要帶孩子玩耍前要先測試遊具的溫度,避免孩子燙傷。

籬仔內公園:公園緣起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籬仔內公園也是由公民參與,也就是將居民意見落實到設計中,同時也透過小朋友手作工作坊,落實兒童表意權的發聲,這和台南港濱歷史公園特色遊戲場很像,真開心高雄特色公園又多了一座,Vicky把高雄特色公園都收錄在這一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現在就正式來把籬仔內公園分享給大家,工業風公園當然得結合石化的工業元素,像是方才所提及的金屬管等,還融合了燃燒塔等意象,真是有趣。

籬仔內公園:地形遊戲場

地形遊戲場有滑梯、攀爬設施、消防滑桿等,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一區域的遊具。

籬仔內公園:地形遊戲場-攀爬設施
Vicky個人還蠻喜歡攀爬設施的,這種設施給人經過挑戰就有滿滿自信的感覺。在籬仔內公園內想要溜滑梯,可以拾階而上,也可以使用輔助欄杆,想要更挑戰,可以藉由攀爬繩的輔助。

籬仔內公園:地形遊戲場-磨石子滑梯
登頂後,就會來到磨石子滑梯這邊,孩子們一溜而下不至於太危險,因為這座滑梯設計有緩衝的坡度,因此速度不會太快。

不論大小孩或小小孩都可以來去自如的一座滑梯,真的很速西。

從這座滑梯的正面看,怎麼覺得它像眼睛和鼻子呢!還是我想太多XD。

籬仔內公園:高塔滑梯組

這裡可以說是這座公園的重頭戲,因為高高的滑梯組真的很吸睛,加上一旁設施也是很豐富,所以是最多孩子停留的地方。

籬仔內公園:高塔滑梯組-攀爬網
這組攀爬網挺有特色的,利用了原本的鐵架攀爬設施,再加上編織的攀爬網,讓這組遊具更添加其豐富度,拍了照回家一看,更發現了後方的建築物和這組遊具都是好看的白色呢!

籬仔內公園:高塔滑梯組-五感互動設施
從這個角度看,應該看的出來,這裡有許多山洞,可以讓孩子玩躲貓貓,不論是匍匐前進,或是坐臥在洞穴中,這都是小小孩喜歡的「探險遊戲」。

籬仔內公園:高塔滑梯組-滑桿
妮妮妹看到滑桿,二話不說就爬了上去,這需要比較大的臂力與協調能力,不過也要注意,爬之前要先看桿子是否太高溫。

籬仔內公園內的這組滑梯還蠻高的,不過和台南最近新開放的健康綠洲公園比起來好像比較低,不論如何,看到現在特色共融公園越來越多,真的好開心,也好感謝。

籬仔內公園:高塔滑梯組-伸縮木樁
看到這邊,大家是否注意到,這座公園有能激發孩童創意的伸縮木樁,不過我們沒有玩多久,因為木樁會燙,只能說最近天氣太炎熱了。

籬仔內公園:平板鞦韆與鳥巢鞦韆

籬仔內公園的鞦韆區設計蠻有質感的,也很符合工業意象,不過,僅有兩座平板鞦韆,一座鳥巢鞦韆,數量上著實比較少了些,妮妮妹說她最喜歡的遊具是盪鞦韆,還好這天早一點到,不需要排隊。

除了剛才介紹的那幾個遊樂設施,還有另一區比較適合大童的,像是平衡獨木橋和單槓組等,都在這一區,若家中有大童,也可以來這區玩玩,這分齡分區的遊戲空間設置的還不錯。

喜歡這座工業風的公園,遮陽設備也還可行,也有高低適合成人與孩童的洗手台,只不過因為是新設立的公園,樹木都比較年輕,遮蔭稍顯不足,還有這座公園沒有孩子喜歡的沙坑,更重要的是,這裡沒有洗手間,希望這區慢慢發展後,就會增設,不然真的很麻煩。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高雄市前鎮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關於作者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我分享的不只是旅行,而是旅行背後的價值! 學中玩;玩中學,生活即是一座遊樂園... 更多

  1. 紀念館×圖書館,顏值氣質兼具,古典美人新登場~臺南市立中西區圖書館
  2. 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外星寶寶笑開懷~屏東南州環保共融公園
  3. 多款造型攀爬網,巧把油槍當水槍~高雄中油海洋天堂公園
  4.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5. 室內展館免門票,漫步森林鐵路、環池小徑美不勝收~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6. 穿梭竹林玩攀岩,環形溜索輕功飛~高雄岡山河堤公園
  7. 不入鳥巢焉得鳥蛋,東鑽西躲猜猜我在哪~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
  8. 保留鐵道記憶,創意遊具大小通吃~高雄左營綠園道大地遊戲場
  9. 尋古知今,展現多元族群樣貌的互動型體驗~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10.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11. 室內玩沙無料玩,避暑避寒動起來~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遊戲館
  12.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13.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14.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15. 以孩子為出發點,動動手,藝術就在生活裡~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
  16. 仙氣滿滿,石階盡頭飛瀑傾瀉、別有洞天~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