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 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 (06)722-8488
    • 週三至週日09:00-10:30,11:00-12:30,13:30-15:00,15:30-16:30週一週二及除夕休館
     

部落客帶路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 到訪日期:2020-12

台南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真的是溜小孩的好地點,一來它非常的好停車,二來它的展覽非常多樣化,三來它的腹地很大,第四個原因就是它不收門票,真的是超佛心來著的。除了個展區,蕭壠文化園區它裡面還有一個遊戲館,這是許多孩子都喜歡的一個場域,但這篇文章不會討論到遊戲館,這篇的重點是蕭壠兒童美術館,所以在這邊把蕭壠文化園區兒童遊戲館連結給大家,文章裏頭同時也附上預約連結,建議先預約再前往,以免向偶。
前往蕭壠文化園區前,天氣時而晴朗時而灰暗,想說不知道會不會下雨,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一趟,因為我們之前才把台南15間博物館給輪過一次,即便可能會下雨還是到蕭壠文化園區去吧!

蕭壠文化園區最近做了些改變,之前的溜滑梯不見了,還好戶外座椅還在,因為夏季時坐在戶外聽著蟲鳴鳥叫是絕對享受的事情,戶外座椅絕不能被拆除^^。

蕭壠文化園區:臺南藝陣館
孩子們最近對藝陣頗感興趣,所以我們就直接到這個展區啦!裏頭展示了很多兵器,孩子們對一些陣頭和兵器還算熟悉,像是孩子們最熟捻的蜈蚣陣就是在佳里漳州社區習得的。孩子們在展區裡和我討論了好多,有機會再來和讀者們分享,其實這就是Vicky所說的將旅行賦予了教育意義。

蕭壠文化園區:西拉雅館
除了陣頭館,西拉雅館也是了解在地文化的好去處。

館內還展示了平埔族的服飾與日常會使用到的器具等,展覽內容和文青哥的社會課本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哩!

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A9互動探索館
展期:2019/10/24 開展 – 預計展出兩年
地點:蕭壠文化園區A9兒童美術館
目前在A9兒童美術館展出的《幻影阿哥拉》裝置藝術展是日本藝術家鈴木悠哉(Yuya Suzuki)的最新創作,此為藝術家以獨特的角度觀察出各城市角落而將其化為美麗有創意的作品。

這區比較靜態,不過這裡可以讓孩子們發揮巧思,因為每個人想法不盡相同,藝術家有藝術家的想法,身為孩子家長的我們也可以讓孩子去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Vicky問孩子以下的藝術品代表什麼?還以為孩子會說蝴蝶結,沒想到是啞鈴!

那這款呢?有顆球體和套環,妮妮妹說:是通馬桶的器具,真的很好笑,也很生活化,突然很想請教一下藝術家這到底是什麼!

讓孩子天馬行空是件很有趣的事,但是要提醒大家,這裡面的事物都是藝術品,絕對不能讓孩子上面溜滑梯或嬉戲喔!

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A10特展館
展期:2020年1月17日(五)至 10月11日(日)(編按:展期延長至2021/04/04)
地點:蕭壠文化園區 A10館
離開這裡後,我們便走到對面的蕭壠兒童美術館A10特展館,美術館目前正展示的是再循環自然Repsychling Nature紐約藝術家聯展。讓孩子從藍洞走進去時,便藉此機會教育孩子,義大利藍洞和台灣澎湖的藍洞。

進到彩球樂園會令人興奮,因為這裡不僅有漂亮彩球,就連光影也好美,藝術就是可以帶給人這麼舒服這麼有創意的感覺。應該不難看出來,以上的作品皆運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材料如金屬絲、木頭、紙張、粗布、報紙等,非常有趣。

之後的互動區也很繽紛,因為妮妮妹已會拼500片拼圖的實力,所以拼這些拼圖可以說是不費吹灰之力,但是迅速完成的她也是非常的雀躍哩!

但是一旁的互動遊戲就非常的吃力了,因為要比畫和扭轉身體,讓身形符合螢幕上的形狀,Vicky在一旁笑到合不攏嘴。

在比劃動作時,孩子們可以清楚地說出像是女王頭啊,像鼻岩啊,以及圖片所代表的動植物,甚至於是在台灣的各處景點,媽媽真的很感動哪!這不就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嗎!

接下來這一片蝴蝶牆真夠驚呼的了,每一隻蝴蝶都是孩子們獨一無二的作品,藝術家再將這些獨一無二的作品發揮出其生命力,就變成了漫天飛舞的蝴蝶牆,好繽紛好壯觀!

讓孩子從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讓孩子到園區內不只是玩遊戲設施,更能透過活潑、互動性高的展示設計,創造五感互動體驗,太棒啦!

這天我們還走訪了-使用膠卷的年代,棉花的製程等展覽館,但這幾個展示館燈光較不明亮,僅在此做了簡略的描述,倘若時間允許建議再到A5電影館欣賞電影喔!

期待蕭壠文化園區越來越好!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06)722-8488
 

週三至週日09:00-10:30,11:00-12:30,13:30-15:00,15:30-16:30
週一週二及除夕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oulangh.tnc.gov.tw/page/info/27.php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我分享的不只是旅行,而是旅行背後的價值! 學中玩;玩中學,生活即是一座遊樂園... 更多

  1. 紀念館×圖書館,顏值氣質兼具,古典美人新登場~臺南市立中西區圖書館
  2. 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外星寶寶笑開懷~屏東南州環保共融公園
  3. 多款造型攀爬網,巧把油槍當水槍~高雄中油海洋天堂公園
  4.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5. 室內展館免門票,漫步森林鐵路、環池小徑美不勝收~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6. 穿梭竹林玩攀岩,環形溜索輕功飛~高雄岡山河堤公園
  7. 不入鳥巢焉得鳥蛋,東鑽西躲猜猜我在哪~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
  8. 保留鐵道記憶,創意遊具大小通吃~高雄左營綠園道大地遊戲場
  9. 尋古知今,展現多元族群樣貌的互動型體驗~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10.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11. 室內玩沙無料玩,避暑避寒動起來~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遊戲館
  12.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13.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14.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15. 以孩子為出發點,動動手,藝術就在生活裡~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
  16. 仙氣滿滿,石階盡頭飛瀑傾瀉、別有洞天~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