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享受被楓樹林包覆的浪漫~新竹美樹營地
    享受被楓樹林包覆的浪漫~新竹美樹營地

    享受被楓樹林包覆的浪漫~新竹美樹營地

     
    •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6鄰20號
    • 0937-141-993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到訪日期:2017-10

期待好久的美樹,是一年前托朋友向營主訂的營地,在露營人口中,是個搶手的夢幻營地,尤其在每年的楓紅季節,巧不容易喬出10月底的日子,即使跟孩子的運動會撞期,怎麼說也要來去。

姐妹們有人前一晚夜衝,隔天早上享受清靜的早晨,陪姐姐參加運動會的同時,手機傳來姐妹在美樹的野餐佈置,一襲橘黑色的擺飾,道出萬聖節的氣息。

姐妹們下午玩起章魚燒,用南瓜以及路邊拾來的白色籐花佈置,畫面實在好美!

我們等姐姐運動會結束,下午四點才從家裡出發,因為早上下雨,山上水氣較多,到了尖石開始雲霧四起,往宇老的路上海拔漸高,遠方居然出現夕陽與雲海,美得令人屏息。

路過的遊客紛紛將車子停在路旁拍照,實在是太美了,孩子不用下車,坐在窗邊就可以看得到這齣美景。

風塵僕僕來到美樹,因為天黑路況不熟迷了一點路,趕緊向姐妹們求救,等到了營地,大夥們一群人已經等在路旁(好窩心),這是我們有始以來最晚到營地的一次,晚上六點半,自己打趣地說,這也算是夜衝吧!晚上就直接在營地餐廳用餐,不用開伙,直接享用營地餐廳的烤雞大餐,露營不用開伙自己煮,實在是輕鬆自在多了。

這次也是妹姐們一年四次的大露營,晚餐過後讓孩子做個小小的DIY,DIY前請KEN幫忙熱場,KEN臨時被交辦了這個任務,表演了幾個魔術給孩子看,孩子們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晚上的DIY很簡單,就是在小南瓜上面挖個洞,然後讓孩子放入蠟燭,在夜裡點亮這些小蠟燭特別美麗呢!謝謝Sally前一天臨時想出的點子,只要有Sally在,我們的手作都不會寂寞。

第一次在樹林下露營沒有搭天幕,隔天早上也沒有露水,應該是楓樹為我們抵擋了清晨的水氣!原本姐妹們規劃睡前包餃子,隔天早上做煎餃當早餐,但深夜的溫度實在太冷了,12度C的溫度,把大家早早趕進帳篷睡覺去。

早安,這才看清楚昨天晚上搭起的帳蓬。

早晨的氣溫很冷,出動了羽絨衣。

好美的下營區,圖中的小木屋是下營區的衛浴。

被楓樹林包覆的下營區,實在是好美,難怪是露營人口中的夢幻營地。

下營區旁邊的溪流,晚上會聽到潺潺的流水聲。

上營區很寬闊,營主人堅持不多收營位,給大家露營的好品質。

美樹的路口,小小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了。

從路口往營地看,小而美的楓樹林。

美樹營地的餐廳,來這裡露營,別忘了嚐嚐它的美味烤雞。

除了營地之外,還有經營民宿哦!

雖然無法在10月目賭美樹的美,但能見到一點點楓紅,已經心滿意足了。

早上的早餐,六位媽媽們又合力準備了一桌早餐。

早餐過後,孩子有人玩桌遊、有人繼續燒木材。

一群孩子圍著營主人林大哥,看林大哥砍竹子。

幾個大男人的酒敘時光。

Michael帶著弟弟到附近的玉峰大橋逛逛。

中餐就讓孩子自己包水餃,Sally教大家現桿水餃皮。

小巧可愛的水餃是孩子的作品,不過,因為餡料包太少,肉餡剩下太多,所以最後以小籠包的方式登場,香煎水餃與小水煎包,好吃極了。

因為這片美麗的楓樹林,讓大家駐留到午餐過後才走。

離開營地後,在宇老觀景台買了朋友推薦的豬肉串與臭豆腐,順便到觀景台看風景,圖中的溪谷,就是美樹營地的所在,海拔從700M的美樹營地到1400M宇老,這段山路髮夾彎不少。

我跟姐姐買豬肉串的同時,M帶弟弟到宇老派出所拍照,好可愛的模樣。

下山的途中,經過前一晚看雲海的地方,比較一下風景差很多吧!難怪那麼多人為了目睹雲海,冬天願意上山露營,想想還沒生孩子的我們,不也時常爬高山看雲海,好懷念那段日子!

這次露營比較晚離開,結果遇上嚴重的塞車潮,內灣、關西都嚴重回堵,開了3個半小時趕在晚餐之前回家,晚餐就用冰箱現有的食材,煮了一鍋塔香蕃茄什錦麵,覺得自己隨便煮,都比外面賣的好吃,哈!
這是三年來的第32露,平均每月1露的頻率對我家來說嘟嘟好,謝謝老天又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還加送雨後天晴的美麗雲海。記錄於姐姐8.1ys+弟弟4.10s。

 

文章來源: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6鄰20號
 
0937-141-993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每帳8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