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超美仙境,比花蓮火車票還難訂!新竹八五山甜杮森林
    超美仙境,比花蓮火車票還難訂!新竹八五山甜杮森林

    超美仙境,比花蓮火車票還難訂!新竹八五山甜杮森林

     
    •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8鄰40號
    • (03)584-1169,(03)584-1581
    • 依業者規定進退房時間
     

部落客帶路

春天花季美到爆炸,秋天甜柿季必搶位!

熟門熟路的露友都喜歡在週五下班後提早進場,畢竟避開週末車潮、節省交通時間才是王道。露營不就是為了享受這般悠閒的愜意嘛!趁著天色還未全暗,慢慢開著車走上山道,偶而遇見彩蝶陪伴同行,或是望見在落果上覓食的鳥兒展翅回巢,幸運的話還會見著松鼠在樹林間穿梭。不管看見什麼,放下壓力後就算整條路都是崎嶇蜿蜒小徑,但卻會覺得充滿童話般的夢幻詩意。來到位於新竹尖石鄉、海拔約850公尺處的「八五山果園.甜杮森林」,就是這麼詩情畫意的好地方,搖下車窗,空氣彷彿也瀰漫著果實成熟發酵的氣味,委實是微醺好滋味。

山景、繁花、甜果,織就完美祕境

八五山果園.甜柿森林將在2017年開放第三大營區,佔地面積增為22甲。因處於鳥嘴山下的八五山煤源部落,春夏秋冬四季分明且搭配季節性盛產水果,甜杮為10~12月、桶柑為1~3月、加州脆桃在5~6月,在露營界裡可說是露友必推的超級黃金營地!除了甜美的水果,從冬季到初春,1~3月桃花、櫻花接力讓山谷裡一片粉紅、美不勝收,如果幸運預約到2月的營地,圍繞著營區綻放的櫻花會將營區點綴成粉紅色的夢幻場景,就算只是佇足在櫻花樹下發呆,也會戀上這般風景!而一到5~6月的螢火蟲季,在漆黑的夜裡看著小小燈籠一閃一閃地發光漫天飛舞,那種夢幻美麗真可用奢侈的視覺享受來形容。

八五山甜柿森林在露營界評價堪稱為星級,最早期規劃第一營區的甜柿森林系列(約34帳),2015年新加入的後花園系列(約41帳),再加上高級建設及衛浴乾濕分離外,更能讓人看到不同的視野景觀,如今被譽為「台灣的模範營地之一」。2017年將開放的第三大營區(約15帳),因位於小山頂上,可想見視野絕對遼闊,想必山嵐雲海、祕境般的無敵美景映入眼簾後,應該更是讓人永生難忘吧!

營位寬廣,設有雨遮區

第一營區「甜柿森林系列」,依著地勢低至高分別為A~D共四區。我們自己較習慣選在C區有鋼棚的營區,鋼棚非常大且有深度,等於已有超堅固外帳,範圍可以涵蓋一帳一廳,是非常舒適的空間,且遇到大風大雨也不怕。這區營地為碎石草地混合地面,除了有草皮外更能夠承受車輛進出,也方便露友搭帳卸裝備。在杮子產季時,低勢最低的A區則變為停車場,供上山買杮子的遊客方便停車。

2015年新開放的第二營區「後花園系列」(約41帳)。以梯田式的營地設計來說,後花園給每一帳的空間非常大,一帳一電箱一水槽,且衛浴設備非常棒,紮好營帳後陪著孩子在這裡又跑又跳又抓蟲,揮汗後舒適的洗個熱水澡,完全就想續露下來,因為跟在家一樣舒適,但又比家裡多出更多放空放鬆放電的空間!園主大器的設計,讓帳與帳間的距離很大,不會緊貼在一起。在景觀台下方還有沙坑,記得自備挖沙工具。無論早晨或傍晚時分,走在園區步道裡,眺望鳥嘴山秀麗的風情,這裡的視野可觀賞日出日落、也是被雲海擁簇的絕佳勝地。大口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在八五甜杮森林裡可以無盡的享受且流連忘返。


貼心提醒

1.營區內電源插座只供小電補光之用,不得用於電磁爐、冷暖氣車或200W以上之類的重耗電器材。
2.營地內嚴禁打麻將、卡拉OK,以及施放各式鞭炮、煙火及天燈。
3.訪客需於21:00以前離開營區超過時間則另收取費用。
4.所需露營設備需全部自理,農莊提供水電及衛浴設備(請自備盥洗用品)。
5.如有寵物者請自行處理排泄物並請繫上繩子,以維護其他客人權益。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親子愛露營,營地‧生態‧野炊第一露就搞定》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1/01-2016/11/03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親子愛露營,營地‧生態‧野炊第一露就搞定
出版社:寫樂文化
作者:睡天使醒惡魔

帶著孩子上山下海,搭起帳篷,我們在大自然裡有無數個美麗的家!
從露營裝備教戰守則、周邊小旅行,到疑難雜症QA全解答,
超棒的「5心級營地」,讓長輩和露營新手也可以輕鬆體驗野外住宿~~
一起揪團來這些生態豐富、亮點精采的親子友善營區紮營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8鄰40號
 
(03)584-1169,(03)584-1581
 

依業者規定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第一營區800~1,200元(超過4人,100元/人)   
第二營區900~1,100元(超過4人,100元/人)   
星期五夜衝6:00後半價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 http://www.kaki-forest.com.tw/H.htm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寫樂文化
寫樂文化

寫樂文化由出版人韓嵩齡與名作家、漫畫家暨製作人詹仁雄於2014年1月1日聯名...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