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漫步古道、尋找楓香秘境,就在頭份後花園~苗栗老崎古道
    漫步古道、尋找楓香秘境,就在頭份後花園~苗栗老崎古道

    漫步古道、尋找楓香秘境,就在頭份後花園~苗栗老崎古道

     
    • 苗栗縣頭份鎮
    • (037)663-038(頭份鎮公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到訪日期:2015-01

帶孩子走上古道,就為了找尋那一大片的純楓香林!這裡是頭份後花園裡,老崎古道上的楓香秘境,也是頭份拍婚紗的私房景點,但今日的古道上,除了一位老爺爺,就我們一家人而已,可以恣意的獨享這片美麗的山林!
和好友們相約安排了二日的南庄親子行,第一天行程下頭份交流道,我腦子裡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老崎古道,因為聽說山上有一大片楓香林,參考Tony的地圖,直接將車子停在山頂的楓林吊橋下,一邊可以登高上坪頂山,一邊可以走古道往楓香林。

楓林吊橋

將車子停在楓林吊橋下的產業道路旁

先走往坪頂山,山路緩上坡好走。

沿途展望也很棒哦。

兩旁不少盛開的紫艷荊樹,兩小邊走邊玩,觀看地上的螞蟻搬家呢!

大約走10分鐘,就可以登上坪頂山,海拔約180公尺,山頂有觀景台,可以眺望新竹的五指山

回到楓林吊橋

再走老崎古道往楓香林

古道上的東興給水廠,有可愛的瓢蟲彩繪,在此遇上一位老爺爺熱心指路。

給水廠旁穿上紅衣裳的烏臼樹

給水廠旁的觀景亭

觀景亭展望很棒,可以眺望峨眉、三灣、南庄與獅頭山

古道上的石板步道很好走,遠遠就望見遠處的楓香林!

正當柔柔姐姐又開始上演「我走不動了」的時候,我在前方山路上大聲呼喚「看見楓香林了!就在前面!」,這時柔柔姐姐馬上飛奔到我身邊,對著後方還在拍照的Michael說:「拔拔,快到了!快點。」

這片美麗的楓香林,為楓香與青楓樹種,冬日來訪雖成枯枝,但有不一樣的美麗!

而這片楓香林,過去曾是單兵戰鬥綜合的訓練場,遺留下來的軍事迷彩的水泥房,見證了它的歷史。

跟孩子們在這片楓香林上玩捉迷藏,一家人恣意的獨享這片美麗的山林。
楓香林旁的有大片草原,是過去荒蕪的茶園,而楓香林就在土路的盡頭,其實開車就可以抵達,不過我想讓孩子走一小段古道,因為在努力爬山之後看到的風景,才能咀嚼它的美麗。回程我和孩子留在楓香林,Michael獨自循原路回到楓林吊橋取車,再開產業道路來接我們,不到15分鐘,他就出現在楓香林了(實在有夠快的,一問之下,他說他用跑的)。

離開時楓香林上的雲朵,希望下次可以趁楓香落葉前再來到這裡。

記錄於姐姐5.4ys + 弟弟2.1ys。

後記:
有朋友問起老崎古道,親子行程的建議是將車子停在楓林吊橋下的產業道路,走古道上山,不管往楓香林或是往坪頂山,大約都是10~20分鐘的路程,而且山路平緩好走。若開車直接到楓香林,會經過一片夜總會(提醒會忌諱的朋友)。 山腳下的斗煥國小,有幾棵古木參天的老松樹,如果不趕行程的人,可以一起順遊。
斗煥國小: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斗煥里中正二路221號

 

文章來源: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老崎休憩步道」是老崎步道整修後的新風貌,相關工程均維持原有地形山勢,以自然生態工法興築,因此美觀又不失古樸。步道全長約四公里,分別於宣化堂、錦春農場、怡明茶園、日新茶園四處入口設有停車場,遊客可依時間和體力選擇短程往返或O型環繞式健行,沿途松林石階步道、楓香紅土步道,枕木扶桑步道,相思紅土步道各展風情。
(文字取自苗栗縣政府網站景點介紹)

苗栗縣頭份鎮
 
(037)663-038(頭份鎮公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