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來去山上開聖誕趴~苗栗雲朵朵親子露營區
    來去山上開聖誕趴~苗栗雲朵朵親子露營區

    來去山上開聖誕趴~苗栗雲朵朵親子露營區

     
    •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腦寮庄2號
    • 0921-926-985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到訪日期:2017-12

繼104年的青境花墅聖誕趴、105年的不遠山莊聖誕大餐,今年是姐妹們團露的第三年聖誕活動。每年聖誕趴少不了孩子們的禮物、親子DIY以及媽媽們的手作,今年DIY由小孩完成聖誕襪裝飾以及聖誕老公公小毛球,媽媽們的手作則是復古燭台花圈。
營地的選擇朋友推薦雲朵朵百香區,因為營位獨立、剛好六帳包場,加上鄰近營本部衛浴、親子遊戲區、沙坑,以及每周六晚上營本部放映的蚊子電影院,讓雲朵朵百香區成為今年聖誕趴首選場地,多虧朋友的幫忙,訂到也是傳說中難訂、熱門的百香區。

這周北部天氣不佳,到了苗栗居然出太陽,下午二點抵達營地,Pinky家又是第一名,這次輕裝備的Pinky,依然將小屋佈置得很漂亮。第二名是Tiffany,這次老公要值班,第一次1打2露營,又要開車、又要搭帳帶小孩實在不容易,要給她一個大大的讚!

第三次搭起紅天幕,這次順手多了,只是白色的營繩看起來有點礙眼,明明買了紅營繩到現在都還沒開始用><,掛上去年DIY的三角旗,一年只用一次,難怪女兒沒印象,問我:「媽咪,妳什麼時候又做了這個三角旗?」

下午營主人巧爸安排了採薑與鱒魚的導覽活動,Michael向來對環境的生態導覽很有興趣,於是帶著弟弟參加導覽。

下午安排的小活動,讓孩子自己裝飾聖誕襪,聖誕襪由Sally事先用縫紉機做好素面襪,讓孩子在不織布上剪下自己的英文名字貼上,除了聖誕襪之外,還有超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小毛球呢!

做好聖誕襪,掛上一整排,給大人們晚上放禮物用。

三合院營本部附近有兒童遊戲區,放了好多的玩具車,附近還有沙坑區,整個下午孩子都泡在這區玩。

夜幕低垂,冬天黑夜來得特別早,媽媽們開始著手準備晚餐。

這次的主題是聖誕餐宴,有三色椒起司雞腿排、一口鮪魚、青醬鮮蝦、肉醬義大利麵、牛蒡豬排、好市多烤雞、椒鹽魚、義式蕃茄海鮮湯、水果聖誕樹、莫札瑞拉起司蕃茄沙拉以及家裡香腸太多偷渡的煎香腸。

擺盤由Sally指揮,白色的長蠟燭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好美!

家人看到這照片,還以為我們到飯店用餐,誰知道這是在野外佈置的餐宴呢!

好市多的烤雞,簡單裝飾就很有年節的氣息。

最吸晴的就屬這顆水果聖誕樹,胡老闆的創意,由pinky跟melia合力完成,實在是太美啦!

冬天溫度低,才7點多就吃完晚餐,孩子們在營本部等著晚上8點的蚊子電影院上場,媽媽們剛好趁著這個時間玩花圈手作。

手作前,大家先送Sally一份小禮,謝謝Sally總是無私地教大家玩手作,還常常不計較材料費,這樣的好夥伴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

Sally總有源源不絕的花圈創意,這次要玩復古風的燭台花圈,來自法國老奶奶的復古燭台,搭配起果實好美,有著秋天的蕭瑟與冬天的溫暖。不管是緊實風格、飄逸風格,或者是浪漫風格,每個人的作品都不一樣,這就是手作的獨特性。

蚊子電影院結束,媽媽們的手作也快完成了,幫孩子們盥洗、送入帳篷睡覺後,就是大人們的燭光時間。

放上白色的長蠟燭、點燃燭火,小酌一點白葡萄酒,有好味道哦!整個黑夜都溫暖起來。

睡前營地出現了6位聖誕老婆婆,偷偷摸摸地將禮物放入襪子裡,最誇張的就是Melia老婆婆,搬了整箱的禮物來放,幾乎快塞爆襪子,看來明年的襪子要加大size才行。這一夜,幸好沒有雨、也沒有露水,看老天爺也很幫忙。

早上7點起床,這次大家都早起,連愛賴床的KEN也起了大早(原來是兒子要尿尿啦),一早起床媽媽們就準備早餐。

陪老公晨跑回來的Sally還佈置起美麗的餐桌,放上一束聖誕紅與小白花點綴。

這次早餐簡單準備,我將前一晚剩下的白飯煮成白粥,再搭配幾樣小菜,冬天的早餐,我和Michael最愛清粥小菜。

Sally費心地現做肉丸子,當她端出餐點的那一刻,全部的人都尖叫起來。

Melia又親手做了好多奶油捲與甜甜圈,除了餵飽小朋友們的胃,還讓大家帶走不少奶油捲當成伴手禮。

早上孩子們最興奮的開禮物時間,今年因為辦的時間比較早,加上小孩們都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大人假扮的,所以這次露營沒有聖誕老公公,但依舊還是幫每家孩子準備一份小禮物。

我們包場的百香區,搭了六帳,還是有不少活動空間,來雲朵朵露營,最鍾愛這區。

百香區旁的柑橘園,巧爸說收成可得等到明年1月才行。這次收帳得早,才上午10點就已經收了一大半,期間還來陣毛毛細雨,嚇到趕緊將外帳與內帳拉進三合院的鐵皮屋裡,只是後來又出了大太陽,讓人虛驚一場。

營地居然跑來一隻小野兔耶,第一次看到,讓孩子觀察小野兔後,就送牠回山裡去了。

最近感情不錯的哥倆好,每次露營就會玩在一起,有淵淵哥哥在,弟弟露營特別開心。

難得在BLOG上放大合照,因為這次的聖誕樹大合照很有趣。

這次因為Sally家還要續住一晚,大家依依不捨地坐在草地上聊天,看著前一晚完成的復古燭台花圈,心中滿是感謝,謝謝Sally總是無私的分享,用手作的溫度牽繫著彼此的心。

離開營地後,往清安豆腐街吃午餐去,來泰安露營那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走進清安豆腐街吃飯,也在這裡買到好吃的一番豆呢!

這次收帳得早,回到家才下午三點,於是晚餐準備豐盛一點,回家前到市場買海鮮,煮了三點蟹之海鮮燉飯,全家人都說超好吃 ,連我自己都覺得是我有史以來煮過最好吃的海鮮燉飯(事實上,我也才煮過三次海鮮燉飯而已,但這次終於抓到訣竅啦)。

[營地說明]

經營雲朵朵營區的巧爸與巧媽,因為也有一對稚齡的孩子,所以在營地的設計與規劃上,總為孩子特別考量,也因為營地的特色之一。營本部座落在三合院裡,巧爸與巧媽的父母都住在這裡,人很親切,三合院的廣場裡放了好多玩具車、腳踏車、溜滑梯與滑板車,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周六晚間蚊子電影院(約8點放映),帶孩子來這裡露營,讓人感覺像是回阿公阿媽家一樣。

三合院營本部有提供大冰箱

除了營本部的親子區,還有沙坑區。

營區有百香區(6帳)、腦寮區(4帳)、信餅區(親友保留區)、橘子區(13帳)及洗水區(8帳+上層4帳)。上圖是最靠近營本部的百香區(6帳),也是我們這次包場的地方。

營本部下方的腦竂區(4帳),百香區與腦竂區因為小區獨立,很適合包場,二區共用位於營本部後的衛浴。

最靠近沙坑的信餅區(親友保留區)。

下方的橘子區(13帳)及洗水區(8帳+上層4帳),屬上下層營位的設計,共用位於橘子區的衛浴。

最接近洗水區的小溪,是夏天來玩水的好地方。

 

文章來源: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腦寮庄2號
 
0921-926-985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營位800元(含一帳一車),另加收入場費每人每日1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