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 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228號 (距離集集車站800公尺)
    • (049)276-1177
    • 夏季10:00、冬季11:00-20:00週一公休
     

部落客帶路

甘單家庭 | 到訪日期:2015-03

這次到南投第1天住宿地點是集集近郊「農村老爺」民宿,這裡離「DEJIJI親水童年」不遠,因為去年中秋節住宿棕櫚泉民宿而贈送「DEJIJI親水童年」門票,也因此結識「DEJIJI親水童年」張姊,那次帶孩子玩這裡簡直是玩到瘋,於是寫這篇「DEJIJI 親水童年-孩子們的歡樂消暑時光(因為部落格搬家,所以照片解析度較低)」紀錄孩子們炎夏玩水的童年時光。

臨時安排行程正好填補三日遊的空白

這次規劃「南投親子三日遊」的第一天,我們先到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玩半天後夜宿「農村老爺」民宿,可是來集集又不敢不讓張姊知道,於是第二天渡假模式中只能乖乖的到這裡報到,順便與棕櫚泉民宿的阿泰聊天、敘舊。

藍白色調地中海風情的親子主題餐廳

有關戶外遊樂設施及室內遊戲區的介紹,可直接看第2頁。因為這些趣味消暑的遊樂設施在冬天可是派不上用場, 於是在秋末至隔年春初這段寒冷且東北季風強烈時,只能以親子餐廳主為主打,以劃設室內設施讓孩子們玩樂,家長們不用擔心小小孩吹冷風又沒地方玩。
因此,DEJIJI親水童年的活動類型依照季節有了「夏天戶外戲水模式」及「冬天室內玩樂模式」,最大的差別在於「夏天模式」需購買門票,「冬天模式」則是免門票,採最低消費的方式經營。上一篇主要是介紹戶外設施為主,而將餐點帶過,這篇既然是介紹親子主題餐廳,當然以這裡特色餐點及孩子們的室內樂園為主。

主題餐廳大致還是以小朋友為對象,讓他們在寒冷季節中保有一個單純玩樂、不受風寒的樂園,餐廳週邊的佈置當然要能抓住他們的目光,與小小孩差不多高度的白雪公主與小矮人們會令他們覺得更加親切。

刷成全藍的單車配合主題餐廳及庭園的藍白色彩,有點熱情的地中海風情,無論是什麼樣的季節都顯得舒服。

打造安全及衛生親子空間

主題餐廳裡主要劃分成「用餐區」及「玩樂區」,在天氣好的時候,戶外還是有新的設施可以去玩。用餐區偏向以綠色系為主,大面玻璃透進來的光線,讓室內溫暖許多,藍色櫃台則是點餐和出餐的地方。每次來這裡都會覺得張姊很細心在經營這裡,包含兒童安全椅、是餐具、玩具之類,並非以「高級」為首選,而是優先考量「安全」及「衛生」。我想,所有的拔拔麻麻也是最在意這個問題吧!

從最裡面看出來的話,右側還有個兒童玩具、DIY商品的販售區,餐具及茶水則為自助式,設在右柱子旁。

這次來訪正好在準備調整為「夏季模式」的時間,所以已經開始開放「夏日戲水預購票券」,只是不巧碰上最近「大缺水」,再不下雨的而限水的話,可能要繼續維持「冬季模式」。希望老天爺速降甘霖,讓大家不要受缺水之苦,孩子們夏天也有消暑戲水的安全場所。目前已經推出的「夏日戲水預購票券」,有意願的朋友請去電詢價049-2761177

商品販售區裡除了夏天戲水的玩具,也有吹泡泡、彩繪公仔及DIY活動,不用擔心孩子們太無聊。

比較特別的是「生態藝術家徐權童」的木作昆蟲作品DIY,連甘單自己看了都很喜歡。

到這裡正值中午,便順道在此用餐,在等待出餐的同時,崴崴和阿雅隨手拿些餐廳裡的繪本讀著。

張姐的寶貝Josh和崴崴一樣年紀,又抱來他自己喜歡的書籍和崴崴分享,兩個人有著相同的興趣及話題。其實甘單很鼓勵崴崴他們學習社交,千萬不要像甘單這種「孤僻」的個性。

親子主題餐廳-餐點介紹

阿雅最愛的巧克力冰沙,混著碎冰的冰沙增添幾分清涼,上頭擺飾是阿雅喜歡的OREO。

頂級日式抹茶冰沙帶著抹茶清香,上頭以玉米脆片點綴著。

我習慣什麼都不加的美式冰咖啡,上週陰雨綿綿後,這幾天又轉為酷熱天氣。

這裡的主餐價位大致上落在200~300元之間,以提供這樣的環境及餐點的精緻度而言,CP值還蠻高的,至少不是拿料理包加熱後出餐。奶油青醬鮮蝦義大利麵有著奶油與青醬各自的特色,不只顏色不那麼綠,孩子們的接受度也相當高,鮮蝦的份量也相當多。

經濟特餐的香草雞腿飯是這裡的招牌餐點,除了雞腿會先醃漬過外,配菜也不同於一般簡餐,較偏向家常菜色且兼具營養及外觀,孩子們比較不易挑食。

義式香烤春雞是DEJIJI親水童年樂園排餐中最受歡迎的一道,嫩度軟軟、口感鮮度佳,從腿部輕輕一拉便可解開,香料部份也調得恰到好處,帶有肉汁及香料香氣一同入口,舒服不膩。雖然份量只是半隻,卻有相當的飽足感。

腿部以柳橙果肉輕輕墊著倒也十分新鮮,而且帶有柳橙香吃的雞腿部位略有果酸,反而增添不少分數,比起檸檬更加對味。

甘單對這裡的PIZZA算是相當熟悉的,只是那時去年寫文的時候對食物沒那麼要求,對照片也不是那麼嚴謹,現在已經習慣寫網誌的風格及照片品質,希望呈現我眼前所看到的色澤及味道,但味道真的很難~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囉!

海陸派對PIZZA如同奶油青醬鮮蝦義大利麵般加了不少鮮蝦,餡料也相當豐富,其實就算只有餅皮加上CHEESE的來說,甘單也會覺得很好吃,它的餅皮介於厚和薄之間,因為CHEESE份量加了不少,又經二次烤過,餅皮及表面CHEESE會有酥脆感,非常推薦。

單是拿披薩時呈現如此的拉扯感,就已經很誘人了!

下午茶套餐鬆餅為主,鬆餅外皮比較偏酥脆口感,甘單蠻喜歡的。以巧克力、糖果拼畫出來一朵花,更突顯輕鬆氣氛,讓下午茶更為悠閒、愉悅。鬆餅只有輕灑些許糖粉,主要是以沾取隨附的巧克力醬與蜂蜜為主。

南瓜濃湯一直是兄妹倆不喜歡的,可能是南瓜的味道他們不太喜歡,不過這次喝到的南瓜濃湯在輕啜後便覺得口感濃郁,味道卻是溫和許多,可能作法上略有些技巧吧!兄妹倆竟然輪流喝光,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以一般親子主題餐廳及樂園來說,無論味道、餐點風格、盤飾等等的表現的還不錯,至少不是以調理包或是簡單處理就出餐,而且餐點還蠻多元的,特別又注意廚房一下,整個開放空間都很乾淨,非常用心在維護品質。

廁所、衛浴、置物區貼心規劃,讓家長們安心

即使將近半年多再來,當然要順便檢查當初覺得非常最用心規劃的置物區、衛浴及廁所,因為這些也是家長們最垢病、最重視的地方。之前覺得這裡很棒也是因為在這個區域的清潔度及舒適度極佳,因為要用心才有辦法維護。照片是以去年拍的介紹給第一次看到的朋友,但是大家請放心,這次我們去看時仍然相當乾淨,而且設備維護得很好。

男女廁所各以不同色彩的馬賽克拼磚來裝潢,顏色耐看且較易保持乾燥。

這次整容間是沒開放,不過大致上還是保持這個樣子。

戶外的沖洗區就在戲水區旁,方便孩子們在進入及離開戲水區前先沖乾淨,這是上次沒拍到的。

期待成為水花兄妹 親涼一夏

這次來訪因為是「冬季模式」,所以戲水設施…..尚未開放使用,所以部份玩水的部份以去年底的照片介紹。以親水童年空間規劃來說,夏天是充滿水花、笑聲,可以讓孩子們耗上一天來玩。

曾看過這裡熱鬧的戲水歡樂畫面,此時雖然仍然色彩奪目,少了水花及歡樂聲頓時褪色不少。

去年中秋節時雖然天氣稍微涼爽,但仍有相當多的家長帶著小孩來玩,但~不用擔心會擠破頭,因為會有總量管制。

從上次玩水的照片再對照剛才設施沒使用時,是不是顯得空洞許多,別急~預計5月中就可以開始打水仗了,前提~要先下大雨把水庫的水補足啊!

這裡的最深深度是只有大約40公分左右,而且是漸漸加深的場地,對於比較稚齡的孩子們比較不會產生恐懼,加上周圍吸引目光的設施太多,一下子就完全投入這個親水樂園裡,大概只有想上廁所、肚子餓及口渴才會來找家長

至於家長呢!不想陪孩子們幼稚一下的話,就自己找個大陽傘看著小說、喝咖啡、聽音樂或睡個覺,也是很悠閒的!

今年新增加的設備~沙坑!即使是一般的沙坑,還是有很多貼心的舉動,例如為孩子們搭陽傘遮日,避免曬太久的陽光造成不適的情形。

沙子是比海邊沙灘細沙還粗一點,但是不會黏在衣物或腳上的那種,光摸起來就很舒服了。

另一項新增的設備就是跳床,不過有點像是馬戲團看表演的感覺,雖然有安全裝置,但在裡面跳的時候還是得小心有碰撞情形發生,特別是大孩子和小孩子一起跳的時候反而會危險,這裡還是要請家長看著才好。

室內遊戲區 小小朋友的快樂天堂

室內遊戲區目前是這個樣子,夏季模式啟動時,這些地墊應該會收起來,等冬季模式再拿出來使用,所以兒童節時還是以室內遊戲為主,沙坑及跳床是可以使用的,或者可以自備簡單的運動器材在戶外玩,也是不錯的選擇。小抽屜裡都是各種不同的玩具,有的是塑膠拼圖、積目、益智遊戲,每一格都有自己專屬的位置。

在目前冬季模式裡,這個區域尚可讓很多小小朋友在裡面玩。除了桌上遊戲外、繪讀本、辦家家及球池等等,都是孩子們喜歡玩的。而DIJIJI親水童年樂園每天都會收拾整齊並完成消毒工作。

下午我們要離開時,已變成這符德行,大家應該都有收拾玩具的心得吧,那完全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建議家長們要教孩子們遊戲後習慣將東西物歸原處,這不但幫了餐廳員工,其實也是幫自己一個忙,更是讓孩子們懂得學習照顧自己的第一步

小女生們最喜歡的辦家家酒及料理課。

迷你乒乓球球還是第一次看到,應該會很吸引小男生吧!

雖然冬季模式都在室內玩樂居多,不能到外頭去玩水,至少還有個球池可以泡在裡面。

從用餐區可以很清楚看過來遊戲區,遊戲區的小朋友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這樣才會讓孩子們玩的安心。

第二次來到這裡,與張姊漸漸成為熟悉的好朋友,每次看著這裡貼心的小變化都是以孩子的安全及舒適為前提,便覺得窩心。也很期待這裡日後會有更多吸引孩子們的設施,讓孩子們願意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讓孩子們在這個樂園裡可以找到更多好朋友,而不再怕生。

 

文章來源:甘單家庭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DeJiJi親水童年主題餐廳】位於南投縣集集小鎮,2013年開幕;占地1800坪,擁有清新的空氣和安全的環境,鄰近渡假飯店及集集火車站,步行只要10分鐘,便於住宿休息觀光,為因應各個季節,園區共分為戶外親子戲水活動區及室內親子遊樂區,並於一年四季施放水舞表演提供觀賞及主題餐廳用餐。另外,也會不定期搭配各節日舉辦繪畫比賽、親子Party…等活動。親水童年主題餐廳因而成為不分年齡,適合全家大小各年齡層,尤其親子同樂的第一選擇 !
(資訊由DeJiJi親水童年主題餐廳提供)

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228號 (距離集集車站800公尺)
 
(049)276-1177
 

夏季10:00、冬季11:00-20:00
週一公休

   
消費資訊

全票$250、學童票$150,主題餐廳每人最低消費1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dejiji.com.tw/traffic.html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甘單慢漫遊
甘單慢漫遊

一個不安於室的老頑童,40歲才發現自己喜歡旅行,喜歡帶孩子到處遊玩或參加活動... 更多

  1. 英倫鄉村風,舒適的氛圍就像回到家~花蓮1999B&B民宿
  2. 從最大的鄉眺望最小的鎮,深度探索部落文化~台東海端崁頂部落
  3. 鐵花村旁的混搭風親子餐廳~台東嗑廳.com(已歇業)
  4. 超涼感!親子戲水天堂的兒童旅館~屏東YOHO悠活渡假村
  5. 深度的農場導覽、好玩的DIY活動,來墾丁必玩!屏東阿信巧克力農場
  6. 挑選喜歡的毛線,來當一下織女吧!台南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7.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8. 純樸的記憶、農村的味道~南投農村老爺懷舊民宿
  9. 全台唯一18洞迷你高爾夫~桃園HelloLand樂農莊
  10. 看過導覽機器人嗎?超酷的體驗!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11.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12. 踏青賞花好趣處~大溪花海農場
  13. 將軍府比牙膏還有看頭哦~嘉義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14. 帶孩子認識黑色QQ的果凍!仙草知識大集合~關西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
  15. 同學們!穿好制服進教室吃豆花嘍~~桃園福麻糬豆花
  16. 滑草運動超刺激、還可以親自餵小牛~苗栗四方鮮乳牧場
  17. 重拾童年歡樂時光~苗栗蘆竹湳古厝
  18. 白金歲月台灣塩之鹽工體驗~嘉義布袋洲南鹽場
  19. 米吐司、米蛋糕、米冰淇淋!驚奇米王國~雲林樂米工坊
  20. 教堂裡的麵包香,野山田柴燒窯烤麵包!新竹峨眉天主堂
  21.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22. 細數農村的感動!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X耕耘藝術現地創作
  23. 跟著幾米許願趣!台南南科幾米公園(湖濱雅舍願望盛開.許諾之地)
  24. 保育教育更活化!模擬實境認識臺灣野生動植物~集集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
  25. 水滴不沾粘挑戰!臺灣之光~桃園聚紡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
  26. 豆豆公仔跟你逗陣玩新文創天地!桃園龍情-魔幻豆子遊戲館
  27. 跟機器人玩遊戲、踢足球!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28. 就學古道
  29. 摸文蛤、釣魚和烤蚵!回憶童年時光的方舟休閒漁場
  3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31. 馬祖新村文創基地
  32.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33. 天空的院子
  34. 華陶窯
  35. 房裡古城
  36.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37. 帶著孩子動手碾米趣!探索百年木製碾米機及穀倉:桃園稻米故事館
  38. 十鼓文化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