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 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路)50-11號
    • 0958-900-810林先生、0958-800-093白小姐
    • 10:00-17:00週二休園
     

部落客帶路

甘單家庭。不甘單的生活 | 到訪日期:2014-01

蟲蟲來襲!! 看到封面照有沒有覺得阿雅真的是膽子很大!!
日前參加農再星聚點、幸福心農村:悠遊大礁溪的活動中,我們到二結社區的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這裡的主人林正誼正是二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長。可惜的當天雨勢讓我們無法參觀戶外的部份,但是憑著林老師對昆蟲及動植物的熱情及為社區服務的熱忱,甘單特別在這個星期天氣回穩時再跑一趟,讓大家能認識這個生態教室。
從小就很與昆蟲為伍的他,在五專及大學時期分別是學建築及生物,畢業後自營昆蟲繁殖場,工作很長的一段時間,全憑對昆蟲的喜愛。可想而知,當決定讓自己人生轉型換跑道時,他仍然選擇在他的故鄉宜蘭做著自己十分熱衷的工作。這裡,是他打拼的轉淚點,也是夢想的開始!
門口看起來有點像是民宿的感覺,不過前後留有一大塊綠地種植昆蟲的食草及各式植物,入口處則留有停車空間。因為這裡在今年三、四月才開幕,所以外面還要等植物成長後才感受得到。
賣屋打造生態教室 林正誼圓夢(自由時報 – 2014年1月7日 上午8:41)

入口處寫著開放時間及注意事項,入園費用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包含DIY項目。

雖然是第二次來訪,林老師....(我沒在罵人哦!!)還是一如往常後熱情的在導覽,在牆上都是甲蟲標本。另外還有安排不同的生態課程及標本DIY體驗哦!!

館內一樓陳列許多各類昆蟲的標本,其中以甲蟲及蝴蝶標本為主,簡直是個小型博物館了!!還有許多生態箱展示,林老師都會慢慢的、仔細的為遊客導覽解說。

這個就是智能生態展示飼育箱,之後還會加裝鏡頭及外接音響,讓你看到是那隻昆蟲鳴叫,聽的到是怎樣的聲音!這可能會讓小朋友為之瘋狂圍觀著。像現在就可以展示照片、動畫和說明,真的是蠻妙的一個生態飼育箱。

在這棵甲蟲樹上住著許多甲蟲,雖然都是標本,卻保存的很好。

林老師平時是很木訥的,一旦進入他喜歡的昆蟲及生態領域時,可是濤濤不絕的聊下去,都是那份無比的熱忱啊!

每個櫃子放的是生態箱,在這裡~他建議以認養代替購買。因此,生態教室裡是不賣昆蟲的,不懂飼養的小飼主對昆蟲而言是一種折磨,反而覺得讓孩子多看、多觀察,用認養的方式來善待昆蟲才是最好的方式。

館中的還有一個可以閱讀的小角落,放置許多相關書籍。

說著說著,竹節蟲出場了!到底有多大呢?......至少十公分以上吧!果然父子,連林老師的大寶都不會怕這些蟲蟲~!我光看都毛了.....

阿雅真的算是大膽的,崴崴哥哥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這樣應該看的出來有多大隻了吧!

看(猜)的出來這是什麼卵嗎??

有找到斑腿針蟋嗎?只有0.6公分的身長,真的不太好找

在館內B1平時是校外教學的解說教室,所以有裝投影機。另外有個生態池觀景窗,這個是在建築外頭看的到,在這裡有些河川常見的魚,都是宜蘭河裡的居多,而且有淡、海水魚。宜蘭河和海水魚好像連不上,不過在宜蘭河真的有海水魚,想知道原因及生態調查結果嗎?來聽聽林老師怎麼說!

兩個愛釣魚的人聚在一起,雖然釣魚的動機不同、年齡也有段差距,但~真的聊不停!

苦花正在啄食玻璃上的青苔(綠藻)

生態池在戶外的樣子,也是建築景觀之一

既然會稱為生態教室不是沒有原因的,在頂樓有個魚菜共生系統。也就是池裡的水利用頂樓的這些池子來沈澱及過濾。養分讓植物吸收,乾淨的水再循環回到生態池裡。

講!講!講!不停~! 看完頂樓還有一樓外的植物.....不過要留些讓遊客探聽,有興趣的話,請安排假日到此一遊吧!
室內有個咖啡下午茶的聊天場所,是由女主人白如玉負責。入園消費除了DIY之外,當然就是坐在這裡聊聊天囉!

牆上的餐點不多,如果是簡餐的話得先預約!而法式可麗餅及比利時鬆餅則是女主人精心調配的,包括果醬都是女主人的手作果醬。
這裡的法式可麗餅是屬於傳統的,跟日式脆皮的不太一樣,有點像是臺灣的蛋餅。

鬆餅蠻有特色的,無論口感跟香氣都蠻誘人的,甘單在這裡坐著聊天時,不知不覺就全都下肚了!

手作果醬原本就費工,包括去籽或是削皮,香氣十足!

一處自己用心設計規劃的農場,也是實現夢想的樂園,可以陪著孩子成長的樂園,更有家人的全力支持,讓這裡充滿歡笑與幸福。這些夢想藍圖也延伸至社區,希望能提升社區的深度,凝聚社區的共識,讓更多人能感受到這裡的美好。

 

文章來源:甘單家庭。不甘單的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路)50-11號
 
0958-900-810林先生、0958-800-093白小姐
 

10:00-17:00
週二休園

   
消費資訊

入園費用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insect0958800093.blogspot.tw/search/label/%E4%BA%A4%E9%80%9A%E4%BD%8D%E7%BD%AE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甘單慢漫遊
甘單慢漫遊

一個不安於室的老頑童,40歲才發現自己喜歡旅行,喜歡帶孩子到處遊玩或參加活動... 更多

  1. 英倫鄉村風,舒適的氛圍就像回到家~花蓮1999B&B民宿
  2. 從最大的鄉眺望最小的鎮,深度探索部落文化~台東海端崁頂部落
  3. 鐵花村旁的混搭風親子餐廳~台東嗑廳.com(已歇業)
  4. 超涼感!親子戲水天堂的兒童旅館~屏東YOHO悠活渡假村
  5. 深度的農場導覽、好玩的DIY活動,來墾丁必玩!屏東阿信巧克力農場
  6. 挑選喜歡的毛線,來當一下織女吧!台南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7.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8. 純樸的記憶、農村的味道~南投農村老爺懷舊民宿
  9. 全台唯一18洞迷你高爾夫~桃園HelloLand樂農莊
  10. 看過導覽機器人嗎?超酷的體驗!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11.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12. 踏青賞花好趣處~大溪花海農場
  13. 將軍府比牙膏還有看頭哦~嘉義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14. 帶孩子認識黑色QQ的果凍!仙草知識大集合~關西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
  15. 同學們!穿好制服進教室吃豆花嘍~~桃園福麻糬豆花
  16. 滑草運動超刺激、還可以親自餵小牛~苗栗四方鮮乳牧場
  17. 重拾童年歡樂時光~苗栗蘆竹湳古厝
  18. 白金歲月台灣塩之鹽工體驗~嘉義布袋洲南鹽場
  19. 米吐司、米蛋糕、米冰淇淋!驚奇米王國~雲林樂米工坊
  20. 教堂裡的麵包香,野山田柴燒窯烤麵包!新竹峨眉天主堂
  21.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22. 細數農村的感動!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X耕耘藝術現地創作
  23. 跟著幾米許願趣!台南南科幾米公園(湖濱雅舍願望盛開.許諾之地)
  24. 保育教育更活化!模擬實境認識臺灣野生動植物~集集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
  25. 水滴不沾粘挑戰!臺灣之光~桃園聚紡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
  26. 豆豆公仔跟你逗陣玩新文創天地!桃園龍情-魔幻豆子遊戲館
  27. 跟機器人玩遊戲、踢足球!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28. 就學古道
  29. 摸文蛤、釣魚和烤蚵!回憶童年時光的方舟休閒漁場
  3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31. 馬祖新村文創基地
  32.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33. 天空的院子
  34. 華陶窯
  35. 房裡古城
  36.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37. 帶著孩子動手碾米趣!探索百年木製碾米機及穀倉:桃園稻米故事館
  38. 十鼓文化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