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 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92號
    • (08)789-1696
    • 室內展館週二至週日9:00-11:30,14: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部落客帶路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 到訪日期:2022-04

屏東潮州潮好玩幸福村潮好玩幸福村前身為忠誠營區,佔地面積約6.35公頃,園區裡除了有兒童為之瘋狂的兒童遊戲區、另有屏中區輔具資源中心、長青幸福館、大人小孩館(目前展出“設計我們的世界潮好玩“)
兒童遊戲區有原木組合遊具、7.5M雙塔攀爬網、躲貓貓瞭望台溜滑梯、沙坑區(有沙桌、漏斗造型水道)、平衡木、磨石子溜滑梯、擺盪大索、鞦千、旋轉椅、草皮(有瑜珈球可以使用)
由於此景點假日時人潮眾多,遊戲品質一定不佳,因此我挑了平常日前往,但這天是連假前的星期五,來此遊玩的家庭也不少,加上隔壁光春國中正在進行直排輪比賽,比賽空檔時國小、國中的小朋友也會來到此處遊玩。
僅管如此,總比假日時來的人潮少了很多。
我們一早搭火車到潮州車站,先去民宿寄放行李後,立刻搭計程車來到潮好玩幸福村遊玩,這天兒子在此玩了將近7個小時。
這裡除了戶外遊戲區非常好玩,室內目前有大人館、小孩館,目前引進國立科學教育館“設計我們的世界-潮好玩“特展,六月底前入館不收費。
內部設置了許多需要動腦的有趣科學遊戲,大人小孩可共遊!
展區:「風管與飛行器」、「塗鴉機」、「快樂城市」、「我的設計挑戰」、「與樹共生之坡」、「手術解決方案」、「地震緊急救援術」

戶外遊戲區

潮好玩幸福村位於屏東潮州,到訪這天陰天,溫度舒適,天氣狀況非常適合在外遊玩。
我兒這天在此玩了將近7小時。中間吃點簡單點心又繼續玩,玩到忘食實屬正常。
遊戲區有:原木組合遊具、7.5M雙塔攀爬網、躲貓貓瞭望台溜滑梯、沙坑區(有沙桌、漏斗造型水道)、平衡木、磨石子溜滑梯、擺盪大索、鞦千、旋轉椅、草皮(有瑜珈球可以使用)

沙坑

沙坑區內有水龍頭、平衡遊具、沙桌、漏斗型管狀通道,增添玩沙樂趣。
沙坑上方有簡易的遮陽布,所幸這天陰天遊玩起來體感溫度更加舒適。

滑梯

滑梯區有3座,一座為結合攀爬網、攀爬岩塊的管狀滑梯。(損壞待維修)
另兩座為磨石滑梯,一處在沙坑旁,另一處是採大面積工法的滑梯。

山訓平衡木

沙坑內設有多種挑戰的平衡原木

擺盪大索

蛇型的擺盪大索,可以站也可以坐著玩。可單人玩也可以結伴同玩。

這款遊具也是擺盪的方式,可以單人玩,雙人玩更好玩!

7.5M雙塔攀爬網

雙塔攀爬網對目前幼兒園中班的兒子來說間距較大,儘管如此小孩總是能找到玩法。

原木組合山訓區

這款由低到高的山訓組合,結合攀爬、平衡,適合幼兒園中大班以上小孩遊玩。

旋轉盤

多人一起玩更好玩的旋轉盤,遊戲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鞦千

這裡有4款鞦千,長方形座椅、嬰兒座椅、靠背座椅、鳥巢型。

草皮區

遊戲區緊鄰大草皮區,草皮上放了兩顆瑜珈球,原本我還以為是這天來此的幼兒園帶來的。
看到一旁座椅四貼的公告才知是園區內準備的。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有這兩顆大軟球,大小朋友都能玩得很開心。
注意!瑜珈球請勿踢出草皮外。

室內展館:大人館&小孩館

潮好玩幸福村的大人館和小孩館引進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設計我們的世界“特展,大人小孩在此都能夠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屬於自己的科學發明。
展館內每一區都有放置工具可以自由取用,玩科學,發現生活中的各種科學。
目前展區有「風管與飛行器」、「塗鴉機」、「快樂城市」、「我的設計挑戰」、「與樹共生之坡」、「手術解決方案」、「地震緊急救援術」
大人館和小孩館都在此區,這裡有搭屋頂,也有設置幾張桌椅。也可自備野餐墊在此休息~

小孩館

小孩館外有飲水機可以使用~

大人館

總結
潮好玩幸福村真的是超好玩,有戶外遊戲區,也有室內科學特展可以激盪腦力自創科學發明。
晴天雨天都適合到訪~
園區內公廁乾淨,有適合親子族群的廁所設計。
還設有飲水機方便民眾飲用。
潮好玩幸福村鄰近屏鵝省道公路及八八快速道路,園區內有200多個汽機車停車位。
如果是搭火車到潮州火車站轉計程車車程約7分鐘,也是非常便利。
目前每月的第三個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30分有舉辦潮好玩市集,更是熱鬧滾滾。

 

文章來源:intuitor玩童小行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92號
 
(08)789-1696
 

室內展館
週二至週日9:00-11:30,14: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我是糟糠妻,立志成為超人媽。為了吾兒一改宅女生活形態,每天帶孩出門拋頭露面,... 更多

  1. 學了再上,影音、互動、實作面面俱到~台南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
  2. 有遮蔭不怕曬,帶上單車暢行水岸廊道~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公園
  3.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4.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5.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單車探險趣~台中都會公園
  6. 親山不用開車繞山,獼猴大本營O型走~高雄柴山步道
  7.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8. 單車尬火車,三鐵跑水一覽田園風光~彰化二水自行車道
  9.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0. 投入桃花心木懷抱,整個森林都是我的遊戲場~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
  11. 戀戀林鐵情,搭火車沿螺旋狀鐵道登山~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2.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13. 水上奇遇記,陷入特色遊具漩渦~台南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14. 入住夢幻摩天輪景觀套房,玩水度假清涼一下~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15. 戶外園區全新升級,大沙坑、大滑梯、大盤龍紋戲水區~嘉義故宮南院
  16. 城市中當個野小孩,爬山認識在地動物~嘉義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
  17. 舊陸軍基地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台南長勝營區
  18. 期間限定,遇見濕地中的紅花風鈴~嘉義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19.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20. 復刻台灣船,從歷史航向未來~台南1661臺灣船園區
  21.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
  22. 百年羅漢松,見證水道工程之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3. 馬路旁就是戲水區,加碼磨石溜滑梯更好玩~雲林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24. 農村再生,蘿蔔地景串連社區凝聚力~嘉義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25. 機關重重!水桌水道創造玩水新樂趣~台北玉成公園
  26. 三層樓玩耍空間,由下到上玩不停~臺南市立南瀛親子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