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們開工囉!全方位職業體驗活動攏底家!

王小毛 | 2015-04-09
親子出遊攻略

想當大廚?醫生?總統?還是店長嗎?對於各行各業總是充滿好奇,想親身體驗的小朋友,現在有機會能讓你們大展身手囉!透過各式各樣的職業體驗,不僅能找出孩子的興趣,更可以從小就開始培養專長,讓他們領先一步,提早與世界接軌喔!想幫家裡的寶貝『找份工作』嗎?快跟著我們來探尋全台各地的職業體驗,一起帶著孩子『開工趣』!Let’s working!

【最萌的服務員在此,很高興為您服務!】

◆麥當勞.小小服務員、小小店經理體驗活動

嘿,來麥當勞上班吧!穿上亮紅色的工作服,首先要先認識工作環境,理解後台製作流程之後,就可以站在櫃檯幫客人點餐、找錢、準備餐點囉!(什麼!裝霜淇淋的時候還可以偷舔一口?)如果你應徵的是小小店經理,考驗又不同囉!換上經理專用的黑色制服,要通過五大關卡(洗手消毒、擦桌椅、垃圾分類、歡送客人、點餐服務)的嚴格測試,才能成為最佳店經理喔!
◎ 部落客帶路:歡迎光臨!!!麥當勞小小服務員體驗活動
                          你好!薯條加大嗎?我是麥當勞小小經理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不定期舉辦
還有Mc cafe'麥當勞咖啡與Cold Stone酷聖石分別在徵「小小咖啡大師」與「小小冰淇淋達人」喔,有興趣的小朋友快去報名吧!

◆全家便利商店.小小店長體驗營

『歡迎光臨!』聽到熟悉的超商配樂,哇,怎麼有個好萌的店長,在櫃台專業的幫客人結帳啊?這是每次開放名額都立刻秒殺的,全家小小店長體驗營啊!據說,可以讓孩子穿上制服,幫客人刷條碼、找錢、開發票、學習檢查保存期限、上下架等等,還有有獎徵答以及頒發學習證書喔。
◎部落客帶路:歡迎光臨~全家就是你家:小小店長體驗營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線上預約報名,每店以15人為限,額滿為止
還有統一超商小小店長體驗營也在徵「小小店長」喔,有興趣的小朋友快去報名吧!

【我是年紀最小的醫生,讓我幫你檢查吧!】

◆Dr.Wells.小小牙醫體驗營

小朋友終於不怕進牙醫診所了!!ㄟ這是診所與知名牙膏品牌合辦的小小牙醫體驗營,讓孩子充分了解牙齒清潔的重要性,才能預防蛀牙喔!現場有複製牙齒大作戰(用黏土作齒模)、牙結石終結者(清潔口腔)、還有金頭腦機智問答,觀念與實務並重,讓孩子也晉升成為小小牙醫師喔!
◎ 部落客帶路:照顧好牙齒,來當牙醫超人~小小牙醫體驗營
                          穿上白袍,我是專業小牙醫~小小牙醫體驗營
◎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不定期舉辦

◆亞洲寵物博物館.小小獸醫體驗活動

相當有愛、又非常擬真的小小獸醫體驗,透過友善動物宣言,及專業的看診流程,寵物CPR、聽診、抽血、X光判別、寵物美容、開刀手術、狗狗的追思會(學習尊重生命)等,讓孩子學習付出、尊重與生命教育。特別的是,每隻絨毛玩偶,都是為了肩負教育任務所設計的喔!
◎部落客帶路:讓孩子學習付出、尊重與生命教育:亞洲寵物博物館
                         用心照顧小動物、學習尊重生命~台北亞洲寵物博物館
                         小小獸醫體驗,尊重生命從小學起~台北亞洲寵物博物館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線上預約報名,每場以10人為限,建議參觀年齡為三歲以上孩童
還有馬偕醫院淡水院區的小小醫生體驗營也在徵「小小實習醫生」喔,有興趣的小朋友快去報名吧!

【看金牌小廚師,用巧手帶來美食秀!】

◆Royal Host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營

Bonjour!想當個米其林五星餐廳的法式主廚嗎?學作法式料理不是夢,由知名法式餐廳推出的小小料理達人營,就要教你輕鬆學會法式小點心。從攪麵團到灑配料,小動作也能變大廚,還有繪本分享,以及彩繪活動,最後再享受香噴噴、剛出爐的成品,小小料理達人就是你啦!
◎ 部落客帶路:主廚上菜哦!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營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請洽活動店舖報名,滿5人開班

◆101 Kidz Club.兒童開心廚房

小小總鋪師來上菜囉!這裡是可愛的開心廚房,裡面有專為小人設計的廚師服、工作台、甚至連清掃用具都很迷你噢。換上廚師服,跟著外籍老師一起發揮創意,製作造型甜點,等待食物完成的空檔也不浪費,老師會帶領孩子進行主題繪畫,培養身為廚師的料理美感噢!
◎ 部落客帶路:孩子的開心廚房:101kidz club
◎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電話預約方式,滿4人開班
還有台北桂冠窩親子廚藝教室Mini Cook迷你酷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也在徵「寶貝廚師」喔,有興趣的小朋友快去報名吧!

【小小農夫動起來,小手種出大夢想】

◆蔥仔寮體驗農場.一日蔥農體驗

挽起袖子,一起來體會汗滴禾下土的豐收感吧!有『蔥的故鄉』之稱的宜蘭三星鄉,有個蔥仔寮體驗農場,特別開放給親子去當一日蔥農,戴上斗笠,在盛開的蔥田裡,實地動手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喔!享受恬淡自然、自給自足的樂趣,也是身為農夫最大的收獲噢!
◎ 部落客帶路: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電話預約方式
還有劉老師的自然教室宜蘭星寶蔥體驗農場也在徵「小小農夫」,有興趣的小朋友快去報名吧!

【為民服務小英雄,由我來守護你們!】

◆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小小總統宣示儀式

『我要當總統!』小手捧著大大的元首印信,堅定地宣示着為人民服務的心,只有在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裡做得到噢!藉由專人導覽與各國文物的介紹,除了大開眼界,也讓孩子體會身為國家元首的責任與使命,DIY完自己的總統相框後,還能當場獲頒勳章耶!太有榮譽感了!
◎ 部落客帶路:小小總統宣誓趣!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線上預約報名,10人以上可申請導覽

◆內湖防災科學教育館.小小救火員課程

發生災害怎麼辦?別擔心,家裡有個小小救火員,他可是受過專業的防災訓練喔!就在內湖防災科學教育館裡,來參觀導覽,等於在上專業的消防課程喔,有地震體驗、CPR教學、防災演練、火場模擬、滅火器操作等,讓孩子把救火員的冷靜與基本逃生技能,一併帶回家吧!
◎ 部落客帶路:孩子必學的防災體驗!內湖防災科學教育館
◎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15人以上網路預約(須三天前提出)、14人以下請以電話預約,10人以上有專人導覽
還有新竹市消防博物館也在徵「小小打火英雄」喔,有興趣的小朋友快去報名吧!

◆台北郵政博物館.小郵差體驗

為什麼全世界只有台灣的郵差服是綠色的?每個國家的郵筒及郵徽有什麼特色?想知道為什麼很簡單,來當個一日小郵差就通通知道了!來到郵政博物館,從郵務的工作到歷史的變遷,都有專人導覽的鉅細靡遺,還會讓小朋友穿上郵差服,體驗撿信、分信、自繪名信片的樂趣噢!
◎部落客帶路:我是小郵差,送信去嘍!台北郵政博物館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預約報名,20人以上即可安排導覽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小小播音員體驗

平常嘰哩瓜啦的寶貝,突然坐上錄音室,化身為小小播音員,字正腔圓的播報廣播內容,是不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啊?只要揪團來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就有機會體驗一下噢!從電台簡介、錄音室導覽、到播音實習,除了讓孩子熟悉廣播流程之外,也能掌握控制時間的重要性噢!
◎ 部落客帶路: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小小播音員體驗
◎報名方式:參考活動網站,線上報名,各級學校、機關及二十人以上之團體

除了這些精彩的體驗活動外,還有三峽分局的「一日分局長」、台東警察史蹟文物館的「小警察杯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的小小站長與售票員,讓孩子更容易吸收新知,引發興趣。

職業體驗是寓教於樂的最佳活動,更可以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喔!聽起來不賴吧?那就帶著孩子來找份工作,一起大賺經驗值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