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用心照顧小動物、學習尊重生命~台北亞洲寵物博物館
    用心照顧小動物、學習尊重生命~台北亞洲寵物博物館

    用心照顧小動物、學習尊重生命~台北亞洲寵物博物館

     
    •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30巷13號2樓
    • (02)2791-3200
    • 線上預約報名 http://goo.gl/tXlWzv週二至週日、例假日及國定假日10:00-17:00週一休館、農曆過年暫停開放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4-07

《~友善動物~》

寵物博物館,一聽就覺得很有趣,幾個去過的媽咪都有好評,可惜我5、6月上網預約,遲遲未接到電話,幸好,跟到了PG媽咪的暑假團,喔耶。

是說,內湖對我來說不僅不熟,交通工具也大不方便,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一個比較不用走路的轉乘方式(1211轉518),雖然時間花得多了點,但多數都是坐車,對我們來說體力上也還OK。

雖然也講過幾本關於寵物的故事書,但我和老爺對於孩子要養壽命太長的寵物,目前的共識都是不OK。畢竟我們兩個要照顧兩個小人已經疲於奔命,再多個小生命, 一來是沒精力,二來是沒空間。所以孩子們對貓貓狗狗的印象都處於別人家的寵物或是公園裡的野狗,楚楚之前去體驗過動物課,所以對貓狗的接受度還算可以,但 喬妹就是狗狗一接近就會哇哇大哭的。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一次限額10組親子體驗,小朋友立馬換上小獸醫的衣服。

姊姊先帶來友善動物宣言,這也是我一直想給孩子的生命教育,養寵物其實是很嚴肅也很重要的生命責任,要慎重下決定並且關照寵物的生活。

敲下祈福鐘,代表宣示愛護友善動物。

接著,要學習動物CPR。(好笑的是,當姊姊詢問狗狗昏倒了怎麼辦?小人立刻答打119),雖然表示平常訓練有素,不過顯然都沒有養寵物的經驗,寵物要是生病受傷,最重要的是儘快送到"動物醫院"。

而狗狗要分為大型犬、中型犬、小型犬,來判斷按摩心臟的力量,小狗的心臟和我們人類不同,位於中間,所以在心臟上按壓(1秒2次,約30秒,呼氣),協助血液循環。

解說完畢,就會讓大家實地上場操作。

第二關:聽診器出場,要學習聽聽狗狗的心跳聲。

第三關:要抽血,檢查血液。

小妞其實很害怕,都要我陪在旁邊才可以。

第四關:觀察小狗注射點滴、抽取器。

第五關:觀察狗兒的牙齒結構。(姊姊還講到不要隨意接觸和摸狗狗,以免被狗狗咬傷)

第六關:介紹貓砂的使用。

第七關:幫狗偶打扮。

這關兩小都玩得很認真,是說真的狗兒這樣子應該會瘋掉吧。

第八關:照超音波。除了可以看小寶寶之外,還會有狗兒誤食玩具,也需要使用超音波。

第九關:開刀房手術。

要學習當獸醫和獸醫助理,協助取出狗狗肚子裡誤食的硬幣。

第10關:狗狗的追思會,了解狗狗的一生(壽命約19-20年),寫下祝福的話給小天使狗狗。

整個小獸醫的體驗就在追思會後結束了,姊姊最後帶小人去看小兔子。

整體活動流程其實安排得不錯,也挺有趣好玩的,倒是建議姊姊在解說之前可以多說一些關於動物照顧的事情,讓孩子更融入內容。

大人捐助60,小孩30,能夠有這樣的一次體驗,我覺得很不錯。不分平日假日均須經由網路預約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體驗看看囉。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由AAWA亞洲動物福利協會創辦,希望透過【亞洲寵物博物館】的成立,讓小朋友在模擬寵物醫療環境體驗過程中,培養孩童建立對動物同理心與共感能力,期能增加寵物與人類的共同幸福,以教育向下紮根。
(資訊由亞洲寵物博物館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30巷13號2樓
 
(02)2791-3200
 

線上預約報名 http://goo.gl/tXlWzv
週二至週日、例假日及國定假日10:00-17:00
週一休館、農曆過年暫停開放

   
消費資訊

小孩100元/位,大人50元/位。未滿三歲小小還可陪同進入不收費。(104.7.1調整收費方式)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停車場:無,附近有平面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