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來去鄉下窯一下!窯烤披薩、焢窯全天玩農場大公開

王小毛 | 2014-11-18
親子出遊攻略

最近食安問題頻頻,越來越多家長傾向自己料理,重視健康飲食。然而假日又想帶孩子出遊,又要顧到飲食,最好的方式,當然是找料理DIY活動嘍!
本篇要介紹跟「窯」有關係的DIY親子好去處,有「窯烤披薩」,還有喚醒爸媽共同記憶的:那一年,我們一起「焢的窯」兩種主題,讓小朋友有吃又有玩。是不是心動了呢?那就快點跟著我們一起去「窯」一下吧!

【窯烤披薩DIY】

◆一條龍式的農村體驗‧大溪好時節農莊

來來來,小朋友快挽起袖子,來自己摘採新鮮的蔬果做窯烤披薩DIY吧!
推崇有機食材的好時節農莊,讓親子可以一條龍式的體驗農村生活,從插秧、割稻、餵雞、種菜、甚至到釣蝦等(依季節不同,農事活動有所調整),搭配各種充滿童趣的DIY活動,不用說孩子肯定會玩瘋啦!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338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三段225號(週一公休)

◆水果滿點的戶外教學‧宜蘭幸福20號農場

什麼?竟然被水果包圍了!
來到這裡,等於進入了水果體驗學校,讓孩子在天然果園裡學會製作蜜餞,用新鮮蔬果來DIY水果窯烤披薩,還有許多水果風味餐點與飲料,「果」然有夠健康!
「果」腹之後,還有吹泡泡、幫浦打水仗、餵山羊、非洲鴕鳥等着你,哇嗚,這真是太有趣了!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index.php/visitspot/content/1263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index.php/visitspot/content/1374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446巷20號(每週二公休)

◆天啊到處都是西瓜‧新竹北埔西瓜莊園

綠樹環抱的莊園裡,到處可見極富創意的西瓜裝飾,不管是大西瓜、小西瓜、還是小玉西瓜,都變成可愛的壁貼、燈飾、抱枕、與西瓜屋等。
除了能自己DIY香噴噴的窯烤披薩外,戶外也有大草皮、玩沙池、與西瓜水池,以及彩繪螞蟻DIY,都是絕不能錯過的親子拍照熱點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rest/content/708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383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長春街113號(週一、二休)

◆漁村風情賞鳥趣‧蘇澳無尾港邊社區

窯啊窯,窯到蘇澳無尾港,看見兩個柴燒窯,一個用來烤麵包、一個用來烤披薩,兩個恰恰好。在這香氣四溢的地方,許多家長常帶著孩子來玩披薩DIY,順便在這由漁村轉型的生態社區裡,欣賞水鳥、蝴蝶,探訪石板屋、百年水井等珍貴的文化遺產,帶孩子來場知性與美食之旅。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376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36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港邊里蘇濱路一段196號(柴燒披薩週一店休、週二至週五只開放團體預約)

【焢窯ㄟ好所在】

◆來鴨母寮豬哥窟摸蜆兼洗褲‧宜蘭廣興農場

懷念的傳統農村焢土窯來摟!
與孩子一起親手鏟土、堆石塊、焢出自己的田野大餐,肯定是相當有成就感的啦;還有還有,豬舍農村大體驗,再來比賽摸蜆仔,看誰摸得多,誰就是摸蜆達人!來到這根本不怕小孩無聊,因為還有相當多DIY體驗(玻璃、蝦蔥餅、彩繪陶瓷等)等著你噢!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326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週三公休,寒暑假除外)

◆戶外農業教學體驗‧台中大木塊休閒農場

提倡無農藥栽種的教育農園,是個戶外教學體驗自然、鄉土的好地方呢!
在這可以彎腰學插秧、聽聽稻米的故事,冬天可以挖馬鈴薯(依季節不同,農事活動有所調整),還有窯烤披薩與焢窯DIY,真的是兩種享受,一次滿足。
這裏也是孩子的自然遊樂園,無論是在草地上奔馳、玩沙、餵兔子、或從太空梭溜滑梯一溜而下,都能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喲!


圖片提供:大木塊休閒農場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980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大富路一段104號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嗚嗚!起恰起恰!是小火車耶!車上載滿準備要進去大玩特玩的孩子們,他們要跳進氣墊城堡裡攻城掠地,然後坐上搖搖船在水面盪漾,或踩着小驅動車來場慢速尬車,再去餵食小動物、戲沙、玩跳跳床…我的天啊,行程也太豐富了吧?
最好再DIY焢窯來補充精力,繼續玩到沒電啦!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index.php/visitspot/content/1375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渡頭里新中178-1號

看到這麼多好玩的「窯」樂園,除了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作食物,培養獨立自主、教學相長之外,還有個可以消磨他們比金頂電池還要持久電力的地方,真是棒到沒話說!偶爾走出大城市,感受鄉林田野的自然風光與生活步調,也是釋放大人平日上班壓力的好選擇,真可說是親子間的雙贏玩法呢!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