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暖腳ㄚ泡湯趣!親子足湯一日行大推薦!

王小毛 | 2015-02-05
親子出遊攻略

冬天除了泡泡湯、暖暖身體之外,偶爾也該犒賞一下陪我們走遍大江南北的雙腳,來泡泡腳ㄚ子讓它放鬆一下吧!不用帶著大包小包的,只要脫掉鞋襪、摺起褲管、把雙腳放進去,一股幸福的暖意就會從腳底升起來,讓身體一下就熱呼呼的,泡一泡,再走個十公里也沒問題。所以這次我們不只要介紹各個泡腳好去處,還有周遭的景點美食,讓大家暖身完,還能暖身玩!

【台北市  北投】

◎建議行程:泡腳園區(3選1)→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煮溫泉蛋

◆足湯哪裏去?

北投不愧是溫泉鄉,境內共有三座免費的公眾泡腳池,分別座落在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復興公園、泉源公園裡,規劃都相當完整,有防潮木椅、還有置物櫃可放包包、泡完後的沖腳區、與開放式的屋簷設計,不管是帶孩子去走步道、或是公園散步、遊戲完,就可以立馬坐下來泡泡腳ㄚ,走一個休閒又親民的概念,真的是揪甘心耶!
硫磺谷泡腳池
部落客帶路:到硫磺谷步道散散步,走累了泡腳休憩一下~北投硫磺谷泡腳池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南側(02-28935580龍鳳谷遊客服務站)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
部落客帶路:懷舊意象的大眾溫泉泡腳池!北投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5號對面(02-28616533 陽明山公園管理所)
還有2014年11月新開的泡腳池,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55號(義方國小)正對面

◆北投老街怎麼玩?

既然來到北投,絕不能錯過現在每天人潮都絡繹不絕的「舊溫泉街」,看看被譽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的「北投圖書館」、從日治時代公共浴場蛻變的「溫泉博物館」、煙霧繚繞的地獄奇景「地熱谷」、最後再帶孩子一起到「水都飯店」煮溫泉蛋,一天就把北投玩透透!
看我怎麼玩:北投老街就醬玩:綠色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泡腳吃枝仔冰還有溫泉煮雞蛋

【宜蘭縣  礁溪】

◎建議行程:泡腳景點(3選1)→龍潭湖風景區→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水鹿咖啡廳

◆足湯哪裏去?

同樣因溫泉而頗負盛名的礁溪,當然也少不了泡腳這種平民級高等享受,像是湯圍溝溫泉公園,除了泡腳,還可以餵不同種類的溫泉魚喔;或是到有濃濃日本風的礁溪溫泉公園裡,誤以為自己正在日本泡腳的美麗錯覺;更特別的是在天冷肚子餓的時候,到樂山溫泉拉麵去,來碗熱呼呼的日式拉麵,雙腳也同時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新奇又絕妙的溫暖搭配讓冬天一點都不冬天啦!
湯圍溝溫泉公園
部落客帶路:免費泡腳好地方!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03-9874882)
礁溪溫泉公園
部落客帶路: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03-9872403)
樂山溫泉拉麵
部落客帶路:嘴裡吃得熱呼呼、雙腳泡得暖呼呼~礁溪樂山溫泉拉麵
                     邊泡腳邊吃拉麵的另類體驗!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03-9888637)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20號(二店03-9887225)

◆順道走行程

泡完腳ㄚ,整個活力都來了,沿著九號省道南下,周遭的親子景點也不少喔,像龍潭湖裡讓孩子瘋狂著迷的超大碗公形溜滑梯,就算橫着溜下去也可以;超有教育性的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認識甲蟲還能親手作標本呢;玩完休息一下,到水鹿咖啡廳喝杯飲料,再去餵羊吃牧草,和小兔、孔雀、咕咕雞合照,娛樂、休閒與美食的一日行就成功KO了。
部落客帶路:好玩又免費的大碗公溜滑梯!龍潭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部落客帶路: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路)50-11號
部落客帶路:是咖啡店也是迷你親子牧羊場!礁溪水鹿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龍村玉龍路二段418號

【苗栗縣  通宵】

◎建議行程:臺鹽通宵精鹽廠觀光工廠→飛牛牧場→自然風情風箏餐廳,BQ Café

◆足湯哪裏去?

咦,泡腳怎麼會鹹鹹的?原來這裡是轉型發展觀光的通宵精鹽廠啦,不多說,先來一枝傳統枝仔冰就對了,除了冰棒的口味與眾不同外,這裡泡腳的水也是獨創的噢,它引進的是製鹽後產生的淡溫海水,聽說有養生治病的療效喔,難怪大家都擠在這裡泡腳聊天,順便配一支招牌鹹冰棒,冰火五重天的感覺,暖洋洋與透心涼的愛戀,實在是太蘇胡啦!
臺鹽通宵精鹽廠觀光工廠
部落客帶路:鹹鹹的!泡腳吃冰好趣味~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037-792121)

◆順道走行程

泡完腳、吃完冰之後,時間還早呢,不如到附近的飛牛牧場晃晃,讓孩子玩沙、騎馬、餵動物、在大草皮上盡情揮霍下午時光吧;有玩樂,當然要有吃吃喝喝,可以到自然風情風箏餐廳野餐,順便在草原上放風箏、玩飛盤;或是到BQ Café’北歐風親子餐廳裡去玩親子溜滑梯、兒童Cosplay變裝秀(現場有提供服裝與穿衣間),都是不錯的選擇噢!
部落客帶路: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部落客帶路:在超大草原放風箏、玩大球、丟飛盤!苗栗自然風情風箏餐廳
地址:苗栗縣卓蘭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
部落客帶路:BQ cafe':崇尚簡潔自然的北歐風格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東庄里東民三街7號

【台中市  谷關】

◎建議行程:谷關溫泉公園→鮭魚葡萄梅花隧道→安妮公主花園親子餐廳

◆足湯哪裏去?

好久沒吸收芬多精了吧?那就來谷關泡泡腳、呼吸新鮮空氣吧!這裡有全台第一座以溫泉文化為主題的展示館,走進溫泉公園裡可以挑戰步道、吊橋、鍛煉體力順便欣賞沿途山巒疊翠的美景,走一走說不定還會遇上千年老樹喔,走累了,鞋子一脫,褲管一捲,給自己坐下去泡腳,讓魚兒跟你的腳趾來個親密的Kiss,用牠的小口幫你做SPA、去去角質,這種福利只有這才有喔。
谷關溫泉公園
部落客帶路:綠意步道走到痠,泡腳與小魚同樂,身心舒暢!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04-25951496)

◆順道走行程

踏完青、泡完腳,沿著8號省道往西,有兩個地方是絕不能錯過的,一是鮭魚葡萄的梅花隧道,擁有全台獨一無二、如瀑布般傾洩而下的賞梅景點,浪漫的氛圍宛如走入偶像劇;另一則是把英國鄉村整個搬過來的安妮公主花園,園區裡充滿幸福感的佈置,還有美味的歐式料裡噢!
部落客帶路:鮭魚葡萄梅花隧道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美林43號
部落客帶路:安妮公主花園親子餐廳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23號

不知不覺腳都涼了,好想趕快去參一咖!在冷冷的冬天裡,泡腳的溫泉是最舒服的,所以要趕快趁冬季還沒過完以前好好慰勞一下雙腳,感謝它這一年的辛勞,明年要繼續努力啊!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