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擊退所有恐怖假想,快樂帶著BABY出國!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 2016-03-12
親子出遊攻略

01

這是林小亮第一次搭飛機,坐在後方的蘭乾媽幫她拍的。
那時她剛滿一歲又三天,也是我第一次帶一隻不會走路的小BABY出國,有人佩服我的勇氣、有人笑我自找麻煩浪費錢,但我唯一的理由是~我想試試看帶一隻不會走路的BABY出國,到底會是什麼狀況。而且這也是我唯一的一次機會,若我不帶她,很快的她就會走、會放開我的手去探索這世界,我就再也體驗不到了。

2

第一次機上全家福自拍。
如果沒有帶著林小亮,這趟旅程的全家福怎麼拍都是缺一角。
我的偶像凱莉哥說過:帶孩子一起旅行是需要培養訓練的。默契也是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再磨合,才能成為一起旅行的好同伴。六年前林小光即將滿二歲,我因為捨不得與他分開而開始帶著他到處旅行,幾年的經驗下來,他己經知道自助旅行會發生很多狀況,所以他懂的在車上該睡時就不要眷戀窗外、趕車時該跑的時候就該卯足全力向前跑,當然他也知道在旅行時爸媽給他的零食、禮物也比平常大方的很多。現在多了林小亮,本已要打烊的旅行好伴侶培養中心,只好繼續開燈營業了。

【行】

1

【帶寶寶出國怎麼走?】這是一大重點。這一次,因為林小亮還不會走,為因應旅行時各種不同的路況所以在[行]的部份,推車、揹巾、揹架我全上場了。

揹架

1

之所以會帶揹架是因為在出國前我們以自助行的方式先去了一趟彰化走一天試水溫,發現夏天若要靠一條揹巾走天下,那這你貼我、我黏你的濕背秀可就沒完沒了了,揹架除了讓林小亮與汗王老北之間有空間可以通通風之外,因為這是登山型的揹架,不論肩或腰的受力都很均勻,所以老北揹起來也會較輕鬆舒服一點。

01

01

再加上老北的愛心,怕小情人曬著、熱著,還自己加工做了遮陽罩及加了台可夾式的風扇呢!

01

揹架在搭電車時放在地上也可變成座位。

01-

01

揹架文

揹巾

01

揹架看起來那麼好用,幹嘛還要帶揹巾?揹架的缺點在於揹起來時體積大,在擠滿人的商店或是電車上會變的很顧人怨(上電車前一定要取下來,千萬不可以揹著進去,不是違法,是相當的惹人厭呀~),還有,因為空間較大,小朋友睡著的時候比較容易東倒西歪的,所以當林小亮要睡覺的時間到了通常就是揹巾上場的時間了。

01-

揹巾的選擇除了要以好揹為主之外,好收納、收起來利落體積小也是我的訴求重點,這樣才能省行李的空間。

01

揹巾文:《Pognae ORGA有機棉座墊式背巾》《會呼吸的Lillebaby》《BECO雙子星揹巾》《 BOBA 嬰兒背帶》《 日製揹巾》

推車

01

推車是最佳的[行]的功具,它不但省力、還能幫忙載一堆有的沒的,而且也是BABY能坐能睡的好朋友,但礙於地形限制,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推車,再加上電車不是每個出口都有電梯,有時因為懶得繞到有電梯的出口時,就只好扛著它走樓梯上上下下了,如果你今天的行程是吃、逛的市區行程,那麼推車是必備的,若你今天的行程是較多爬階梯時的景點,那推車就GG了。所以推車並不是七天都用到。

P1200530_副本

推車的選擇我以質量輕的Aprica這台為優選,雖然它收合的體積沒有特別的小,但它只有區區的2KG,連小光都能幫我扛了,因為扛推車會是我的工作(因為老北抱小孩),所以我以重量換取體積。果然我的考慮是對的,因為輕輕的它,我手捥一勾就可以帶著趕電車了。

01-

推車文:《APRICA》《YEZZ》《COSATTO》《COMBI》

01-2

PS。所有行的工具,我想都輸給老北肩頭、老木的手臂甚至是哥哥的懷抱裡吧!

【食】

01

【寶寶出國吃什麼?】我想這也是眾多媽媽們的煩惱之一,一歲的林小亮牙不過也只長了四顆,食物還是以軟爛半泥的為主,當初我也很擔心她去日本會瘦著回來,但結果是~我想太多了,日本真的是小孩的天堂,本以為我去日本要天天弄稀飯,結果是~免!想吃什麼,走一趙超市都有(超市果真是主婦的好朋友)。

01

帶小寶寶出門強力推薦一定要帶悶燒罐出門,不論要悶稀飯或是要加熱超市賣的一袋袋稀飯,全都得靠它。這次出門除了奶粉,我另外用封口袋裝了六小袋每日要用的白米(PS.我也知道白米日本有,但我怕市售最小包裝至少都有1kg以上,用不完又要丟很浪費,再者,若我為了找那最小包裝的米要跑好幾家超市或超商的,這樣行程跟心情都會被打亂的。)

01-3

如果我沒帶林小亮來,我就不會發現原來超市裡有這麼多副食品可買,泥砍砍~這琳琅滿目,不論是吃的、喝的,都按照BABBY月份來分門別列,還有BABY專用的麥茶!都讓我好想打包裝箱哦,這下林小亮有口福了!

01

副食品即食料理包,各種口味,且價格不貴,突然好嫌棄自己那六小袋白米哦。(ps.這時悶燒罐就很重要了,我會在每天出門前先裝好熱水,在要用餐的前半小時將這即食包塞入罐內,半小時候就有熱騰騰的副食品可以吃了,如果沒有悶燒罐,保溫瓶也行哦!)

01-4

寶寶的零食櫃~夭壽多的,別說寶寶看了開心,老木我看了都跟著心花怒放了。

01-2

嘖嘖嘖~太犯規了,在冷藏櫃裡居然也有嬰兒專用的果汁,而且還有分六個月以下/六個月以上,說什麼也要買上一排,讓林小亮每天嚐個一瓶,我想她會明白,原來這就是旅行的美好呀!

01

雖然這些不是寶寶專屬的副食品,但都是粥,我想應該都適合給寶寶吃。

01-1

這個我沒買過,但感覺開始可以吃有塊狀物大一點的寶寶也可以嚐試看看。

1

[老是吃即時包甘厚?]除了超市的選擇,我們用餐時若有適合林小亮吃的,也會一起餵她,像早餐的鬆餅(但沒奶油)、吃迴轉壽司時的茶碗蒸、在嵐山一起享用湯豆腐的美味、以及逛黑門市場時發現蒸南瓜,這一路的美食她都有參與。

1

意外發現在住宿旁的一家早餐咖啡店有賣烤麵包邊,於是每天都去買上一袋帶在身邊讓林小亮當零食、點心來吃,旅行的這七天,她嚐了不少鮮,再加上乾媽們加碼的餅乾,也一路吃不停。我猜她的回憶裡應該都是吃、吃、吃XD。

【衣】

01

【出國衣服怎麼帶?】寶寶的衣物我寧可多帶,反正一件小小的,由其是夏天,我隨便一條毛巾折起來都比她的衣物還厚,而且小小孩隨時都會有吐的可能,所以衣服的部份我有帶足,即便是夏天,都要幫寶寶帶一件薄外套,不論防曬或禦寒都好哦!晚上睡覺的衣著我也會選擇薄長袖、長褲,以免飯店冷氣太強。不過這次我發現,小女生有個好處,只要一件式的小洋裝就可以搞定,省了下半身的衣物也省了一咪咪的行李空間,所以這次我大部份以一件式的為主。

01-1

至於尿布,我是從台灣帶出門,尿布的確是挺占空間的,但它是耗品,會一天天減少消失,回國時那塊空間就會空出來裝我的戰力品了(這是我的陰謀,嘿嘿~)
{問:為什麼不去日本買?)→因為我不想在日本買一大袋,最後剩的還要帶回來,再加上小氣心態,不想花這錢,更不想一下飛機就為了要找尿布而亂了行程。

【住】

01

住一般比較不是問題,雖然林小亮在費用上屬「不占床」,但實際上她比誰都還要占床位,為了她也為了讓自己能好好睡上一覺,所以我一定會訂足4人房的空間,床能併就併,不能併的話就只好將椅子、行李...等當臨時護欄了。

【樂】

022

這回我們去了二個室內的樂園【kIDSPLAZA】&【BIG BANG】這裡都有規劃給像林小亮這麼小的BABY遊戲區,所以她也跟著玩的很開心。

01

01-1

或許她不懂什麼是鳥居、什麼是逛街、什麼是好美的風景、載著我們一班又一班的叫電車、那隻貪吃的動物叫做鹿,但我相信這些東西一定或多或少都有刺激到她小小的腦袋瓜,更相信只要我們全家在一起就是快樂的。

01

還有這一張張的全家福照,才會是完整的呀!
我。就是愛帶著孩子一起旅行!

 

關於作者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我們因為緣份成了同學,也因為寶寶們的降臨而凝聚力量,這裡記錄著天使來臨那一刻... 更多

  1. 超萌幾米主題列車,我要坐小兔兔旁邊~淡海輕軌
  2. 可愛度爆表!跟著幾米去旅行~淡海輕軌綠山線
  3. 生活裡的小美好,兩條不踩雷親子腳踏車路線推薦~
  4. 北海道我們來了!飛機+新幹線,讓仙台與函館更靠近~
  5. 搭荒川線電車穿越時空,體驗東京復古風情!都營一日乘車券、銅板美食大進擊~
  6. 坐貢多拉,體驗夢工場、澳門科學館、水舞間,澳門四天三夜自由行~
  7. 前進箱根六大交通金甘單~小田急浪漫特快、空中纜車、登山巴士、登山電車、海賊船、登山纜車通通包!
  8. 日本自助懶人包,暢遊西東京7天6夜行程醬排超精彩!
  9. 露營怎麼吃?炊具、食材大公開,保證吃飽不浪費~
  10. 帶著寶寶去露營,把育嬰室搬到大自然裡~嬰兒露營的Check List
  11. 日本三天兩夜1萬元有找?!
  12. 生日想要來點不一樣?不如就到東京迪士尼慶生吧~
  13. 孩子的保鮮期是十年,那麼~多留點時間陪伴吧!
  14.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江之電灌籃高手經典場景~小田急電鐵周遊券,親子就醬玩
  15. 嚕嚕咪森林、長瀞遊船、流水麵,西武鐡道親子三天兩夜小旅行~
  16. 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
  17. LEGOLAND JAPAN即將在2017年4月開幕!快來看看周邊還有什麼好去處~名古屋&愛知縣精選45處親子景點
  18. 前進花蓮!大口深呼吸芬多精,好吃、好嗨、好開心~
  19. 擊退所有恐怖假想,快樂帶著BABY出國!
  20. 敲碗行程大公開,關西親子七日自助旅行,最省最精實最好玩!
  21. 楓葉紅了,搭乘懷舊小火車飽覽秋色去~日本嵯峨野遊覽小火車
  22. 購票+交通+APP+必玩設施全收錄~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行前攻略
  23. 輕鬆租借東京自轉車(UBike)!一起騎遍川越市~
  24. 【日本川越】藏造老街邊走邊吃、邊吃邊玩全攻略~
  25. 搭上時空膠囊的特急列車「小江戶號」,暢遊川越玩整天~
  26. 跟著「西武鐵路」前往東村山尋找龍貓足跡~
  27. 到雲林玩什麼?吃喝玩樂大蒐集~雲林必遊懶人包
  28. 好吃、好玩特搜懶人包!嘉義親子輕旅行
  29. 懷舊鐵道、古厝彩繪村,尋找古早味~台南懷舊之旅
  30. 纜車、台車、泡湯、賞櫻,一次通通來~烏來一日親子遊
  31. 台北3天2夜就愛醬玩~陽明山、北投、士林,親子景點玩不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