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聖誕節到囉!你必須面對的N個哭笑不得的親子問答

藍子兄弟 | 2014-11-24
親子話題

是的,聖誕節到了,關於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這個問題,每年此時,都會被兩兄弟再度認真地討論起。今年,疑問更多,因為越來越懷疑怎麼可能會有聖誕老人,如果真有,那他到底是怎麼送我們聖誕禮物的? 如果沒有,那我們的禮物到底打那來的? 這…真的是一個很重大的問題,關乎到到底會不會拿到聖誕禮物,連靈異的因素,今年也被搬出來好好分析一番!

安安早在幾天前,就對聖誕老人不斷地提出疑問,這讓他感到不安!

疑問一:

「太好了,聖誕節到了,聖誕老公公要送我聖誕禮物了!」安安興奮地說。

「拜託,你還相信喔,那是媽媽送的啦!」煦煦說。

「ㄟ,有可能喔,因為我發現去年的聖誕禮物上面竟然還有價錢的標籤,禮物都是聖誕老公公做的,怎麼可能用買的!」說完,安安狐疑地看著我。

媽媽說: 聖誕老公公不能有忙不過來「買外食」的時候嗎? 可恨的鬼靈精,看這麼仔細做什麼!

疑問二:

突然跑進廚房問我。

「媽媽我問你喔,聖誕老人要送那麼多小孩禮物,他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安安問。

「他可是聖誕老人,他當然有辦法!」媽媽答。

「所以你意思是說,他跟我心有靈犀囉!」說完,安心地離開了。

媽媽說: 根本就是在擔心會不會拿到不喜歡的聖誕禮物嘛!

疑問三:

爬完山全家回程的車上。

「不曉得聖誕老公公今年要送我什麼聖誕禮物,超期待的!」安安興奮地說。

「你還相信有聖誕老人喔,如果真的有,他活這麼多歲,應該是鬼了吧!」煦煦說。

「聖誕老人是好人,不可以這樣說他!」連在前頭開車的爸爸,都忍不住跳出來幫聖誕老人說話!

「就是嘛! 沒有禮貌!」死忠捍衛著「好人」聖誕老公公的安安說。

但此後,後座不斷傳來小孩的嘻鬧聲,「我是聖誕老人,我是鬼,鬼來送你禮物囉!」哈哈哈…

媽媽說: 這算什麼死忠粉絲嘛!

疑問四:

跟媽媽一起整理著樂高。

「媽媽我問你喔,我們家門都關起來了,聖誕老人要怎麼進我們家啊!」安安又有疑問了!

馬上又自問自答。

「我知道了,哥說他是鬼,鬼只要直接穿進來就好了!」說完,再度安心地收拾著樂高。

媽媽說: 親愛的聖誕老人,請原諒這對說你是鬼的兄弟,還是要送他們聖誕禮物喔!

聖誕夜….

安安興奮地把他所有跟聖誕節有關的家當全搬上床頭,開心地跳來跳去,說是為拿到好禮物有個好彩頭! 對於安安的行為,煦煦直覺得幼稚。

安安還問: 「媽媽,如果我忍不住半夜起來拆禮物,發現是樂高後,笑得太大聲怎麼辦?」說完,果真又笑得很大聲。

媽媽沒好氣地說: 「聖誕老公公一進來看你滿地的樂高,便會說,不行不行,這家小孩太多樂高了,得送點別的。」

(明明上個禮拜煦煦買了樂高當生日禮物,這傢伙已經趁勢也坳了盒小盒樂高了!)

佈置妥當後入睡,但媽媽的頭痛問題來了!

煦煦很清楚他得睡著,「聖誕老人」才能放禮物不被識破,早就老神在在地呼呼大睡了。

但那個興奮過度的安安,卻是怎麼也睡不著,使得「聖誕老人」睏得要命,卻遲遲無機會放禮物。

警告他再不睡,聖誕老人等不到他睡著,便會先走了! 但這個根本試圖一拿到禮物便要馬上拆開,更想看到聖誕老人真面目的傢伙,竟嘻皮笑臉地說: 「我也沒辦法啊,太興奮了,我的大腦不讓我睡!」

就這樣折騰了三小時,他才不支睡著!

一早,兩人便興奮地拆開禮物,顧不得待會要上學了!

煦煦拿到了『大人的科學-電子積木』系列,他很訝異竟然有這麼有趣的東西,不斷大呼,「這什麼啊,好酷喔!」

安安撕開包裝一小角,一發現不是樂高,而是個袖珍屋後,大大地嘆了一口氣,便悻悻然走開了,並且還…

哭了!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故意送怪聖誕禮物整小孩的節目,他收到一個娃娃屋,但真的不是故意整他,他本來就喜歡這類的東西嘛!

好言地把他叫回來,秀給他看這個DIY袖珍屋,有別於其他他做過的,這還很特別地附上音樂盒、LED燈、等電子裝置,並且可關合,覺得希奇了,這才破涕為笑!

但問題又來了!

他擔心地跑進廚房問我: 「如果同學問我收到什麼聖誕禮物,我該怎麼說?」

呦,會擔心同學嘲笑你收到「女孩」禮物,這本來就是你的喜好,你要想辦法克服同學的眼光囉!

聖誕節,我休假一天在家,中午兩人放學,便急著開始好好研究自己的聖誕禮物,母子三人就這麼窩在家做手工藝、玩電子板地過了這個聖誕節。

最後最後,安安再提出對聖誕老人的最後一個疑問…

疑問不知第幾個:

「今天我到學校問同學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媽媽,為什麼聖誕老人只送我,都沒送他們啊?」

「因為…他覺得你比較乖啊!」 (因為他們媽媽沒像你媽這麼無聊啊!)

唉,不禁吶喊…

這每年「善意的謊言」,怎麼有種永無止境、越積越多的感覺啊!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