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氣並不全是壞事

快樂文化 | 2021-08-20
創意教養

火山噴發很可怕,我們生氣時也很可怕,但生氣並不全是壞事。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遭受刺激,然後生氣。生氣可以調節情緒,讓我們達到情感的平衡。所以,發發小脾氣沒有什麼大不了,這也是比較健康的行為。

我們不該逃避生氣的問題,而是要學會控制和正視它。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心理學家溫蒂·德萊登認為,情緒分為正面情緒與負面情緒,而負面情緒又分為健康的負面情緒與不健康的負面情緒。例如擔心、悲傷、懊悔、失望、悲哀等等,是健康 的負面情緒;焦慮、抑鬱、罪惡感、羞恥則是不健康的負面情緒。

而即使是同一種負面情緒,也有健康與非健康之分。例如適當的羨慕就是健康的,過度的羨慕就不健康了。清楚的分辨自己的情緒是否健康,找到心理癥結所在,找到更好解決問題與促進自身發展的方法,顯得極為重要。

健康的負面情緒是一種合理的信念,它會推動積極的行為,幫助實現目標。所以健康的生氣會轉化為做事的動力,使我們在面對困難時採取行動,解決困擾的問題。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1-3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8/20(五) - 2021/8/26(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1-3套書:社交力!自信力!情緒控制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