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為別人著想

快樂文化 | 2021-11-19
創意教養


週末爸爸加班,媽媽烤了兩人份的蝦子,一份給我,一份留給爸爸。但烤蝦實在太好吃了,我吃完自己那份以後,忍不住把爸爸的烤蝦也吃掉了。媽媽以前不會批評我,但這次她說我長大了,以後要多為別人著想,不能只顧著自己。我是不是要改變自己,做一個為別人著想的人呢?

在我們這個年紀,考慮問題容易以自己為中心,較少為別人著想,這是正常的。但媽媽的話也沒有說錯,我們應該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多關心爸媽以及身邊的朋友們。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自私的人不會與別人分享東西,也沒體驗過分享的快樂,例如:「我發現大家一起吃飯就是比較好吃,自己一個人吃飯就沒胃口了。」在生活中,很多東西都可以一起分享,讓身邊的人也得到快樂。有時候,分享不一定馬上會有回報,但必定能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例如他人的關心、支持和新的機會。

心理學研究也發現,與人分享好東西,帶來的快樂是成倍增長的,也就是愈分享愈快樂。例如我們將喜歡的玩具分享給別人,對方也會將玩具分享給我們,這樣我們能玩的玩具就變為兩個。因此我們要多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在過程中慢慢學會分享,感受分享行為替別人和自己帶來的快樂,好運一定能不斷降臨在我們身上。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9(五) - 2021/11/25(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自助力!積極力!幽默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