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具備寬容的心態

快樂文化 | 2021-11-19
創意教養


心胸寬大的人,往往也具有幽默感,所以培養寬容的心態,有助於提升幽默力。我們可以在與朋友往來的過程中培養寬容的心態,例如我們身邊有在某些方面比自己優秀的人,也有比自己差的人,不要嫉妒優秀的人,而是要向他們學習;不嘲諷比較差的人,並盡力去幫助他們。如此一來,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寬容、樂觀和幽默的人。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幽默也可以說是一種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幽默的人具有寬廣的胸懷,能看到事物滑稽有趣的一面,所以面對各種人事物時不會過於計較,也不會過於狹隘的看重利益。

想要用幽默來解決問題與化解矛盾,就要學會寬宏大量,避免斤斤計較。如此才能擺脫消極、沮喪與難過的情緒,使我們覺得更輕鬆、更愉快。另外,樂觀的態度也有助於我們發揮幽默感。生活中多一點輕鬆與樂趣、樂觀與幽默,就能勇敢的面對與克服困難,也不會再愁眉苦臉、憂慮不安了。

幽默的人,也具備了從容不迫的生活態度。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9(五) - 2021/11/25(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自助力!積極力!幽默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