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屁孩問的偉大問題》動植物問題排行No.1:猴子為什麼喜歡吃香蕉?

大是文化 | 2016-04-21
創意生活

其實猴子吃很多種不同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種子、葉子,甚至是昆蟲,但猴子最愛香蕉,因為香蕉既香甜又好吃。
猴子也跟咱們人類一樣,喜歡吃好吃的東西,而香蕉正是它們最愛的甜食之一。

其次,猴子喜歡狼吞虎嚥,這樣食物才不會被別的猴子搶走(猴子非常頑皮,很愛互搶食物取樂),香蕉香軟綿密,所以猴子可以囫圇吞下肚。

不同種的猴子吃香蕉的方式也不一樣,比較貪心的猴子會整條香蕉連皮吞下肚,斯文一點的則會剝掉外皮只吃果肉,有些猴子因為不太會剝香蕉皮,於是非常用力地想要把香蕉擠出來,這雖然不失為一個聰明的法子,不過會搞得黏答答的有點噁就是了!

猴子一整天所做的活動,像攀爬、跑跳、在樹上盪鞦韆,會消耗很多的力氣,而香蕉所含的葡萄糖,正好提供猴子做這些活動所需的能源。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屁孩問的偉大問題》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4/20-2016/4/2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小屁孩問的偉大問題
出版社:大是文化
作者:潔瑪.荷瑞斯

同時榮登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科學與自然」類冠軍、「歷史與哲學」類冠軍,
蟬聯雙榜首超過九週
美國亞馬遜書店「教育與參考書類」暢銷書、網友五顆星高度評價
英國最大報《每日電訊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題報導推薦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