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屁孩問的偉大問題》宇宙問題排行No.1:真有外星人嗎?

大是文化 | 2016-04-22
創意生活

小時候我經常仰望滿天星斗的夜空,心想:「那裡有生物嗎?」

現在,許多電影和電視節目都出現過外星人(這是我們對那些來自不知名星球的高等生物的稱呼)的題材或報導,讓人感覺外星人好像無所不在,那麼科學家又是怎麼想的呢?世上真有外星人嗎?
答案是:我們還不確定。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世上可能真的有外星人,因為宇宙如此浩瀚,而我們居住的地球位在一個稱為「銀河」的星系,科學家認為,光是我們這個星系裡,就有大約一千億顆星球。
除了我們這個星系之外,我們從望遠鏡能夠看到的星系大概有一百億個,所以光是我們能夠看到的宇宙當中,星球的數目恐怕就有地球上所有海灘上的沙子加起來那麼多。
既然外星人「可能」存在的地方這麼多,所以相信它們「真的」存在,感覺還蠻合理的。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找到外星人呢?有人認為那些來自別的星球的大眼睛訪客,是搭乘飛碟飛越太空,然後在我們的天上飛來飛去。
這種想法雖然很有趣,但大多數的科學家並不認為這是真的,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有關飛碟的報導很難讓人相信,你在天上看見的某道亮光,可能是一架飛機,也可能是一顆汽球,或是一具繞著軌道運行的人造衛星。
科學家必須獲得更充分的證據,才能確認這些神祕的亮光來自其他星球的太空船。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找到外星人,就是利用大型天線,接收來自天外世界的無線電波訊號,如果我們能夠聽到來自其他星球的廣播,我們就能確定「天外有人」。
我的工作就是尋找這些訊號,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尚未聽到任何外星人向我們喊話。不過我們才剛起步而已,我認為說不定到了西元二○五○年,就可能會發現訊號,到時我們就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真有外星人嗎?」
屆時答案很可能就是:「有!」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屁孩問的偉大問題》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4/20-2016/4/2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小屁孩問的偉大問題
出版社:大是文化
作者:潔瑪.荷瑞斯

同時榮登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科學與自然」類冠軍、「歷史與哲學」類冠軍,
蟬聯雙榜首超過九週
美國亞馬遜書店「教育與參考書類」暢銷書、網友五顆星高度評價
英國最大報《每日電訊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題報導推薦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