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步驟,一次做一批 ~ 無敵美味自製漢堡排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 2016-11-28

阿哈...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成功地作出自己的漢堡排,真的超級好吃的,重點是做法喇一喇就可以,很簡單,喜歡漢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啊!!!!

胖麻又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道非常簡單的食譜,這一次不走台式路線,要來給吃膩的中式食物的胖拔一個驚喜。剛好我自己也很想吃漢堡,阿太複雜的我不會。你們知道我一向走懶人路線,我知道漢堡排就是絞肉... 網路上大部份也都是用豬絞肉去製作,但這難易程度真的是因人而已 → 我看是看每個人的勤勞指數去決定(噗哧)... 於是我決定走牛肉漢堡還有隨便亂亂作路線,沒想到還真有幾分相似,連挑嘴的胖拔都說好吃。

所以人客啊~ 胖麻牌漢堡排真的很好吃,你們一定要做做看噢!! 這可是大人小孩吃的開心、我們也放心的一道超讚偽西式料理喔!!!!

材料 :

豬絞肉500克、洋蔥100克(切小丁)、蛋1顆、黑胡椒粉1小撮、1茶匙鹽、20克太白粉、醬油2大匙

(一般) 做法 :

1. 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不論是用攪拌盆或是用筷子,攪到肉有粘性抓得起來成團就可以(如圖)

2. 取絞肉約手掌大小的份量揉成圓形備用

你看,只要三個步驟,你就有下面這種會流汁的漢堡排可以吃了啦!!

(多功能料理機) 做法 :

家有多功能料理機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將洋蔥放入煮鍋,用3秒/速度5切碎,用刮刀棒將材料刮至主鍋底。
2. 加入豬絞肉、蛋、黑胡椒粉、鹽、太白粉,用30秒/速度3混合,取絞肉約手掌大小的分量揉成圓形備用。
3. 熱油鍋(加入一小匙油),將漢堡壓成圓扁型,厚度大概0.5公分,兩面煎熟就可以上桌囉!!

本來想在外面買個漢堡麵包來夾我的漢堡排,但吃習慣自己做的麵包後,我真的沒辦法再接受一般超市賣的麵包---真的都有種味道。所以拿了自己做的餐包擋著先,之後還是找時間來做一下漢堡麵包起來放比較實在,但光下圖這樣就讓挑嘴胖拔吃得很開心!!

 

不吃生菜的胖胖也有健康美味的一餐,而且自己做的漢堡排給孩子吃也非常安心。畢竟所有的用料你自己都掌握的到,不會像是外面有可能是合成肉之類的,所以這樣超簡單的漢堡排真的很推薦大家滴硬要動手做做看,漢堡麵包等我下次做出來再來跟大家分享噢!!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