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懒人開胃菜簡單做~高麗菜泡菜

陳亮亮與小阿給的生活記事 | 2015-06-15

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許多高麗菜農苦不堪言。有時候真的不是消費者不願意捧場,而是買了也吃不完,畢竟不可能餐餐都吃高麗菜吧!

蔬菜崩盤菜農苦 3顆高麗菜=1顆滷蛋
「現在3顆高麗菜才能換1顆滷蛋,真的很慘」雲林沿海高麗菜農最近叫苦連天,因為高麗菜供過於求,產地收購價1顆高麗菜僅剩3元,農民自己採收拿到菜市場叫賣,每顆10元還乏人問津,大歎「菜賤傷農」。

其實高麗菜也是能有很多變化的,像廚藝不精的我就想到了,可以把剩下吃不完的高麗菜做成「台式泡菜」,冰在冰箱可保存半個月呢!
尤其是現在很像夏天的天氣,冰涼又爽口的泡菜真的很開胃。

首先把高麗菜撕成一小塊剛好可入口的大小,然後用水洗乾淨瀝乾。

然後把辣椒和紅蘿蔔切成絲狀。
切辣椒千萬記得戴手套,我不知道辣椒會辣手,痛了一個下午才減緩症狀,真的快瘋了。

把辣椒和紅蘿蔔倒進高麗菜裡。

加入鹽,然後和一和。
等候20分鐘~1小時,讓高麗菜出水。
高麗菜出水以後,一定要用「開水」把高麗菜的鹽分洗掉,這樣才不會太鹹。

煮醬汁,糖:醋:水比例為1:1:1。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待湯汁放涼後,一起和高麗菜放進容器裡,送進冰箱醃個1~2天。
湯汁一定要淹過高麗菜喔!

然後冰涼又爽口的「台式泡菜」就完成了!
有沒有很簡單?連我這個廚藝白癡都會呢!
大家一起動手把吃不完的高麗菜做成「台式泡菜」,一起搶救辛苦的高麗菜農民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