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圓仔愛吃糖!超可愛黑糖貓熊小湯圓DIY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 2014-12-12


▲yoyo捏的熊貓小湯圓,限量的喔!只有四顆。

幾日寒冷的氣流遲遲未退,才剛剛回溫一些,又來一波冷氣團,真的是讓人苦得臉都冰凍了。白天,熬了紅豆湯,左右姐妹下課就能喝個熱湯暖身子。zoyo愛喝甜湯,愛吃桂圓的zozo探頭直直問:「媽媽,有沒有加桂圓?」我想了想,明天就是元宵,不如捏個湯圓應景一下。

二月十三日,週四,元宵前一晚
晚餐過後,我拿出了糯米粉,示意要左右姐妹開始使出雙手揉麵團,平時她們常常幫忙揉麵團、捏麵條,捏捏小湯圓可是得心應手,只是孩子依舊是孩子,仍會把麵團當作是黏土,偷偷摸摸地捏幾個小可愛。

每次都捏白湯圓,這次來加點顏色,我們想起家裡有黑糖粉,和在糯米粉裡應該也可以,於是在白色的糯米粉上灑了一些黑糖粉,果真,顏色成了咖啡色,外表看起來像是黑糖小小饅頭。


▲這次終於有了雙色湯圓

我可沒有創意,只想著要吃點不一樣顏色的湯圓,所以腦子裡只是白色與黑糖色兩種湯圓,但偷偷摸摸捏小可愛的左右姐妹卻在那兒自創湯圓造型,zozo做了幾顆點點圖案的足球、幾顆黑臉大頭笑哈哈,還說要做一個圓中圓,白湯圓裡有黑湯圓。yoyo則是一個人默默地捏出了熊貓,她用黑糖麵團捏了小圓,在白湯圓上加了眼睛及嘴巴,還有翹翹的小耳朵,看起來真的是可愛極了!yoyo說:「這很難做喔!」看她慢工出細活般地在小湯圓上做變化,就能理解為何她只做了四個熊貓湯圓了,這可是限量的!一人只能吃一顆。


▲yoyo的熊貓小湯圓


▲zozo的黑臉笑哈哈湯圓

用黑糖與桂圓煮了甜湯,當湯圓熟了,在湯裡沸騰地滾動時,貓熊湯圓就像是在甜湯裡泡溫泉,真的好可愛!zoyo用女孩可愛的口吻說:「好可愛喔~」這甜湯加上紅豆,可真捨不得吃啊,但愛爸爸的zoyo一直交代我,晚上爸爸回來時,一定要煮熊貓小湯圓給爸爸吃喔!


▲加上白天煮的紅豆就更美味了!(這兩張照片是yoyo拍的,拍得好穩)

這黑糖湯圓的口感如何呢?
我們竟然吃不出黑糖味,可見黑糖真的不是很甜啊!和白湯圓相比,白湯圓吃起來比較Q,黑糖湯圓吃起來比較紮實。 明日元宵,你們也要黑糖來捏個熊貓湯圓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