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朋馳馬術休閒俱樂部
    朋馳馬術休閒俱樂部

    朋馳馬術休閒俱樂部

     
    • 桃園縣大園鄉后厝村2鄰21之22號
    • (03)385-8606
    • 平日預約騎乘08:00-18:00、假日預約騎乘08:00-19:00(每週三、六開放夜間至22:00)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3-08

在fb社團看人家去騎馬好幾次了,心動但又有點擔心,終於在一次"衝動"之下報了名,行前一直想找理由/藉口不去,但是,事實證明,對我而言,答應了就得去,害怕也是要勇氣去面對。
順利地在導航的指引下,我們來到離林口約25分鐘車程的朋馳馬場,停好車,就可以看到好多匹馬的英姿身影。

稍微整隊等了一下,就開始我們今天的導覽行程。

老闆娘為我們介紹了馬的一些基本知識,像是馬的性別不叫做公母,而是牝和骟(母和公)。

和馬親密接觸的幾個注意事項是,不站在馬的屁股後面(因為有視覺死角),摸馬的時候直接摸馬頭,忌諱要摸不摸,因為馬是很膽小的動物,最好不要造成牠的緊張。馬生氣的時候,耳朵是往後仰,這時候就盡量不要接近馬。

馬的種類可以大分為冷血馬(拉馬車)、體型大。
熱血馬,多是競賽、賽馬,價格較高。溫血馬是屬於上兩種馬的混血。

馬兒每次懷一胎,雙胞胎的機率是萬分之一,不過台灣醫療技術不夠高,所以難產機會大。懷孕約需11個月又幾天的時間,小馬生下後,可以在15-20分鐘內站起來,一至兩天就可以跑步。
母馬約會在哺育期(約16個月)和小馬同住,等小馬斷奶,館方會強制兩者分開,他們說,在分開的前一個月,小馬和母馬都會嗚嗚叫、掛兩行清淚,聽了令人不捨。但隨著時間過去,小馬會漸漸忘記母馬,若是這時候同住,還可能會亂倫。又~讓人覺得感傷,小馬會忘記自己的父母阿~

馬兒的年齡約25-30歲,和人的年齡比是1:3,但,因為馬兒的疾病也不少。每年都需要施打預防針,也不是每匹馬都可以順利地活到25-30歲。他們靠皮膚散熱,所以每天都需要洗澡,是比較怕熱但不怕冷的動物。

馬兒其實躺著睡,不過,他們很怕被攻擊,所以只有在極安靜、安全的地方才會躺著睡覺,多數都是站著打瞌睡,而且,仔細注意馬兒的腳,牠們還會站三七步,讓腳休息呢。

越聽越覺得牠們好可愛。聽老闆娘說,雖然馬的體型會有血統上的分別,但到台灣出生的馬通常都會比較小型一些,主要是豢養的方式,國外地廣人稀,在馬兒1-2歲的時間是放養的方式,等到長大才帶回來照顧,所以會比較健壯。(我笑著說,不知道楚楚放養,會不會長得健壯些? 體型也是偏瘦弱阿~)

可以摸小馬了~~

接著,我們付了費購買騎乘卷,準備體驗騎馬。

楚楚有幾次經驗,膽子很大,很愛騎馬。

小妞則從不敢-嘗試到還是不敢上馬。

哥哥帥氣喔~

騎完馬可以餵食,馬兒跟我們一樣吃三餐,不過他們最愛零食,吃的零食有紅蘿蔔、蘋果、方糖,夏天還會吃西瓜皮呢~

跟帥氣英挺的威力來張照。

謝謝小阿姨辛苦揪團,活動結束還舉辦有獎徵答遊戲。

我們今天多認識了馬,這邊還有小騎士課程,希望楚楚大一點,我有機會再帶他來體驗。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桃園縣大園鄉后厝村2鄰21之22號
 
(03)385-8606
 

平日預約騎乘08:00-18:00、假日預約騎乘08:00-19:00(每週三、六開放夜間至22:00)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收費標準請洽(03)385-8676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