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 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 (06)571-8123,(06)571-8088
    • 園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展館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09:00-17:00週一至週二展館休館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3-09

盼了好久,我們家過夜的輕旅行終於在暑假即將結束之時展開了,想起上一次到南部去玩耍,竟然也是喬妹幾個月時候的事情,現在已經是一個會趴趴走、討價還價的 2歲小娃了!!因為玩媽的日子過得十分充實,旅行計畫再也沒辦法像上班的時候一樣做得充實詳盡,就連打包,我都是到前一晚才匆忙丟行李,所以景點就是 google了一下、稍微抄一下想去的地方就這樣出發了。
有了一定年紀、有了孩子之後,大概也很優游自得於旅行中的緩慢與意外。
所以,原定首站要殺去的博物館、生活館全都因為路途不順,被我在路上全改掉了,臨時想到麻豆有個總爺糖廠好像可以玩耍,就下交流道往這邊去了。

這裡跟北部一些藝文中心頗像,都有綠地、草皮,在炎炎夏日之中,一眼望穿十分舒服。

即使是假日,人潮也不多,來這裡的多和我們一樣攜老扶幼。

感覺在這裡野餐也很讚。

非常有味道的樟樹綠蔭大道,據說是這邊必拍的美景之一。

因為這裡過去是糖廠,現有的古蹟也都整修為展覽廳,這是以前廠長宿舍,非常的有日本味道。

也有不少有趣的裝置藝術。

每一個展廳所展示的主題不同,我們就這樣一間一間地逛著。

第一次來這裡,覺得這邊其實還蠻悠閒,適合來走走,這裡也有針對一些小學生開設的工坊,感覺也不賴!!

楚楚愛學大人,走到展場一定要簽一下自己的名字。(超像大明星,很愛簽名)

因為展覽都禁止拍照,不過這張從室內望出窗外的照片,我還挺喜歡的。

也很會擺姿勢的小妞。

朋友常羨慕我們一家子人拍照的配合度,我自己則是很感恩,兩個孩子也都喜愛拍照,興趣相同一家子出遊也不會為了拍照鬧得不愉快,反而你一言我一語地一起合作拍出一張好照片。

在地的伯伯看我們一家子照相的樣子,親切地過來與我們攀談,說他是撰寫台語童謠的作家,很喜歡小孩子,看我們帶孩子就一直注意我們,與我們聊了很多台語傳統的語調、發音,甚至教了楚楚一首腳丫子的台語童謠,非常感恩。
這兩小真的很有長輩緣呢!!

想不到,我們也在這裡混了1-2個小時,正在苦思午餐去處,老爺說在地人剛剛推薦一家日本料理店,我們就這樣循在地人的指示前往用餐囉~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06)571-8123,(06)571-8088
 

園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展館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09:00-17:00
週一至週二展館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tyart.tnc.gov.tw/05_visit/index.php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