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我在北緯23.5度上~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
    我在北緯23.5度上~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

    我在北緯23.5度上~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

     
    • 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 (05)286-4905
    • 週二至週日09:00-12:00、13:30-17:00週一休館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5-01

這趟南下雲嘉,發現我們很久沒到中南部走踏了, 幸好現在有很多方便的網路資訊,可以讓我很快速地查到一些相關的資訊,連以前需要問清楚路線才好安排的行程,也因為有了導航的幫忙,順利、簡易安排。(我常用的有 abic 親子就醬玩 Bubutrip )

因為有網友推薦無料的太陽館,所以就把這裡列為首站,平日造訪,除了布置假日活動的工人外,遊客三三兩兩。

一下車看到火箭,兒子就好興奮,他對機器人、火箭、太空船巴拉巴拉的東西都很感興趣。

雖然我看展品都有年紀了,不過,兩隻小人都是第一次來,啥都很新鮮。

這期特展是火箭、衛星,剛好正中胃口。

超想當太空人的是吧?

還有各年代久遠的太空船模型可以拍照,喬喬一看到 假太空人 整個呈驚嚇狀態。

走入太空隧道,超黑暗的,照片是很勉強才拍起來的。我愛科學特展的時候有老公同行,因為他隨時都可以協助解答我6Y小孩那"滔滔不絕"的"好奇問題"!

這個是某次月球任務失敗墜落的太空船碎片!

喬:我也登陸月球囉 !

晃完一圈出來,我心心念念的是網友推薦的免費3D電影劇場,一看到遲了10分鐘還在扼腕,幸好平日包場,好心的展場人員還是願意為我們撥放"魔幻飛琴"這部搭配古典音樂和動畫的3D影片。

孩子們都好愛,回來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部片子大有來頭( http://web_www.castertroy.net/index.php?control=snsgroup&action=show_topic&postid=31897 ),好棒。

隔壁就是辦公室,我們看到打卡換小禮,幫兩小拿個小禮物。

是攜帶式的四巧板和七巧板,好好!

兩隻小鬼光拍立牌就可以拍好久。

衛星模型。

幫拍目前太陽館的活動以及展廳。雖說展示品好像很久才換一次,不過,對小小孩來說,夠了!

地球特展:我們地球都快溶化了!

童心未泯的老爺正在玩體感遊戲機。

最上方剛好也可以眺望水上整個四周,包含北回歸線。

小人自己會找樂子,一發現可以蓋章,立馬又愛上了蓋章集點樂。

探索廳:有18項科學動手做做看!

雖然有的蠻難的,不過就是讓小人動手體驗就是了!

衛星特展。

本來想說太陽館只是路過拍拍照,沒想到我們一家四口在這裡混了近2個小時,要不是孕婦餓不得,催他們去吃飯,這兩隻可以混好久啊!推薦想省錢、長知識的爹娘帶孩子來晃晃,別錯過好看的3D影片喔!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05)286-4905
 

週二至週日09:00-12:00、13:30-17:00
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ec235.cyc.edu.tw/modules/tadnews/page.php?nsn=9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