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石油展示館
    石油展示館

    石油展示館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1、2樓
    • (02)8725-8555~8
    • 週一至週五9:00-17: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2-09

在BBH上看到石油展示館的團,無奈時間無法配合,就碰碰運氣問一下最近親子遊認識的團主sakura,她動作超快地跟我敲好時間,就揪到了一團媽寶一起去參訪。

中油設立的石油展示館位在熱鬧的東區,沒有注意看,應該會錯過的中油大樓(松仁路3號1.2F),以石油的製造、用品到新能源的開發作靜態展示。
其實散客團體都可以預約導覽,就是可惜六日不開放。

集合好以後,由漂亮的阿姨帶領我們進入石油的世界。

其實對小孩來說,石油到底是什麼還是有點模糊,不過還是要認真聽講。

上面是各地油礦的分布。

小妞現在也是活跳跳,讓我到處追阿~

大概是看在我們小孩都不大,我覺得導覽的還蠻"兒語"的,不錯~

介紹了鑽探油井的工具。

實際鑽探的小機器,小孩都很喜歡看。

上了二樓,就是介紹石化和民生的關係,這才知道,我們全身上下的用品,幾乎都是石化做的,石化帶來了便利,但同時也帶來了危機,使用過多的石化產品,還是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像之前的塑化劑風波,就是標準的便利下的污染風波。
而且,導覽阿姨說,目前的石油能源估計只能再使用「30」年,嘖嘖,那也就是說等我60歲,楚楚30歲的時候,我們就要過著反璞歸真的日子了吧!

連牙膏牙刷,都是石化喔~

這裡也有不少復古機器,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加油機。

每個小孩都會搶著要玩的-加油槍。

當加油員好像真的很熱門,上次去babyboss小孩也很愛這個職業說!

導覽最後,是看一部約15分鐘的3D立體影片,講述的內容是關於能源的戰爭,感覺很像是卡通版的「阿凡達」,個人很推,楚楚也很愛,是部好電影!

能不花錢就看到免費的3D電影,真讚阿!

和中油的超人娃娃來張照,他的名字叫做「多多」。

雖然油價漲漲漲,民生喊苦,但去過鄰近國家的我也明白,我們的油價已經是挺便宜的了,在替代能源還不足的情況底下,確實節能省碳、想辦法少浪費資源,是我們現在能做的事情!

這區節能知識區介紹一些新能源的方法。

這是使用太陽能跑的小火車,楚楚光在這裡就耗了十分鐘。

小妞被我趕去玩不能開的電腦(笑),她今天看展實在有點歡,幾度給我賴在地上大哭耍賴,還有媽媽走過來關心,以為我不是小孩的媽媽。

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會因為她坐在地上哭或趴在地上耍賴,就一定要硬抱她的娘,我會在旁邊等她,除非我真的覺得小孩嚴重影響到他人,我才會選擇抱開。(真是對不起當天受影響的媽咪小孩們)

展館不大,導覽結束後,我們就隨意走走看看,說也奇怪,楚楚是個還蠻「好奇」的小孩,看展都有他自己的一套耐心,不至於走走就想離開了,即使太快就看完了,他也總想「再看一遍」。

大概也是因為他這樣,所以我也得變出一套能說服他停下來看的說法。

看過1次的東西,他也願意再看1次,所以,總是要我趕人,小孩才肯離開阿!

臨走前,我們還得到了一枚小小鑰匙圈,楚楚很喜歡,只可惜鑰匙圈好容易壞,才回到家,3個摔到斷手斷腳,沒一個完整啊!(嗚)

更感謝的是,當天從石油展示館離開的時候,台北的天空突然飄來一陣烏雲,我和楚楚在大雨下下來之前跑進了市府轉運站,然後在7-11的桌椅遇到了同桌的好伯伯,不但讓位給我們,還買了2瓶多多送兩小喝。
真是處處有溫情,人人有溫暖。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1、2樓
 
(02)8725-8555~8
 

週一至週五9:00-17: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免費參觀(團體請線上申請或來電預約、需導覽請事先預約)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