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 嘉義縣嘉義市西區新民路35號
    • 0800-091-888
    • 週一至週日8:30-17:00
     

部落客帶路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 到訪日期:2020-12

勤億蛋品夢工場真的是越來越好玩了,不僅告訴我們蛋知識,更是讓孩子親自DIY美味的蛋塔,自己做得最好吃,出爐待涼後秒殺啊!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說明,之前勤億蛋品夢工場DIY的體驗項目是蛋捲,現在為了讓親子課程有更多的變化,所以增設了做蛋塔這個項目,酥酥香香的蛋塔好討人喜歡喔!現在就跟我們一起來了解蛋知識,和做蛋塔吧!
位於嘉義市西區的勤億蛋品夢工場可以說是全台灣最大的蛋工廠,從裏頭所展示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出,國人平均一天吃掉用掉了1800萬顆蛋,這個數據非常的驚人。想想也對,我們平時早上起來有可能就吃個水煮蛋,晚上有可能又吃個茶葉蛋等,或許也會煮蛋花湯,或者是蛋炒飯,難怪蛋的用量可以這麼大。

勤億蛋品夢工場:好運金雞蛋
吃了那麼多蛋,所以更應該好好瞭解蛋嚕!在尚未進入到勤億蛋品夢工場之前,提醒大家先摸摸這顆亮晶晶的金雞蛋,把它摸好摸滿,然後再把雙手放進口袋,就會保佑財源滾滾喔!試看看吧!

勤億蛋品夢工場:蛋品知識牆
現在就帶著財運滾滾的口袋一起來造訪勤億蛋品夢工場。

經導覽人員解說,蛋孵出來後,要經過選洗的功能,白話點的說法就是,幫蛋洗澡,而且要幫它擦乾。就好比我們人類一樣,沐浴後如果沒有擦乾,身上毛細孔打開時就可能會比較容易著涼,如果沒有把蛋擦乾,蛋就如易腐壞,這樣的比喻是不是很容易懂呢!在勤億蛋品夢工場的每顆蛋除了被照顧呵護外,也會經過紫外線光照射等現代化科技,將不好的蛋篩選出,以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上的都是好蛋。

也是透過導覽解說才知道,勤億蛋品公司販售有蛋黃和蛋白分開的蛋液,因為部分製造糕餅的店家僅需蛋黃或蛋白,如果有這樣的材料,製作糕餅時相對的節省時間,難怪勤億蛋品公司的蛋白跟蛋黃銷售量非常的好,也只有現代化的工廠,或是購買較先進的設備才有這些產能哪!

勤億蛋品夢工場:多媒體視聽教室
接著我們便進到多媒體視聽教室聽取簡報,在聽取簡報前,導覽人員有說明,簡報後會有有獎徵答的活動,為了讓孩子們可以仔細聆聽,因此Vicky鼓勵孩子,要專心聽和看內容,才能獲得美味的茶葉蛋。

沒想到上個洗手間回來,孩子手上已經拿了顆茶葉蛋,有時候鼓勵的話語似乎更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功效呢!

勤億蛋品夢工場:伴手禮展售區
市售的滴雞精非常的多,口味也相當多,但Vicky建議應該要先喝過才知道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勤億蛋品夢工場很大器的讓遊客試喝,我們要大口品嘗滴雞精囉!

Vicky在寫文時,文青哥說:他喜歡勤億蛋品夢工場的滴雞精口味,妮妮妹當天試喝後,則告訴Vicky,她希望我把滴雞精淋在煮好的米飯上。其實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孩子們願意品嚐,都可藉此來補充孩子的營養。因為在聽取解說時,導覽人員說:這滴雞精乃用18個月老母雞以原汁原味製作而成,沒有添加水和中藥,因為有過濾油脂,所以不會油膩,喝起來很順口。

除了滴雞精,勤億蛋品夢工場還販售許多蛋相關產品,像下圖就是以蛋黃卵磷脂萃取的過惢關。

蛋殼製作的鈣錠,含有乳酸菌和維生素D3,酸甜乳酸菌,孩子們應該都會喜歡。

蛋殼粉做成的香皂,可以溫和去角質,而且還有淡淡的玫瑰香。

不過孩子最有興趣的莫過於蛋捲,據說紅吱吱外包裝的肉鬆蛋捲禮盒,在過年期間賣得特好,這真的超適合送禮的呀!當然現場還有其他多樣化口味的蛋捲可以選擇!

勤億蛋品夢工場:欣賞蛋糕製程
這天很幸運在勤億蛋品夢工場看到師傅現場手工製作蛋糕,透明的製程,我們看到加入的材料很單純,就僅有麵粉和入蛋白或蛋黃,就呈現出非常自然的蛋糕顏色。因為無添加防腐劑,所以這個蛋糕也不能保存太久,大概2-3天就要吃完。

不管是上圖的金礦蛋糕,或是下圖的天使蛋糕,都很軟綿好吃。

也可先試試口感再行購買喔^^

勤億蛋品夢工場:蛋塔DIY
除了瞭解蛋知識和品嘗各類產品外,勤億蛋品夢工場推出的親子DIY活動也很有趣,像我們這天就體驗了蛋塔DIY。

如果想參加DIY活動的話,建議在勤億蛋品夢工場多停留個40-50分鐘(如果不參加DIY,可於勤億蛋品夢工場停留40分鐘到1個鐘頭參觀),時間會比較寬裕喔!若想體驗親子DIY活動,建議大家先做預約。

勤億蛋品夢工場:蛋品測試
孩子們在等待蛋塔出爐前,便玩起來蛋蛋測試遊戲。

左邊的蛋是勤億蛋品夢工場,是不是感覺比較扎實啊!勤億蛋品的蛋,除了勤億蛋品夢工場可以買的到外,在各大通路,像是家樂福、全聯、大潤發、頂好超市都可以買得到。也因為飼料裡面有添加葉黃素的原因,所以蛋黃顏色會比較深。

勤億蛋品夢工場工作人員很有耐心,在孩子們玩蛋蛋測試後,還讓孩子打蛋和煎蛋。話說勤億蛋品夢工場,雞蛋真的很不一樣,只加一點點調味就很好吃,其實所謂好的食材,也就是新鮮的食材,是不需要添加太多調味料就非常好吃的。

把越來越用心,好有知識性又有好吃的勤億蛋品夢工場分享給大家。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嘉義縣嘉義市西區新民路35號
 
0800-091-888
 

週一至週日8:30-17: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我分享的不只是旅行,而是旅行背後的價值! 學中玩;玩中學,生活即是一座遊樂園... 更多

  1. 紀念館×圖書館,顏值氣質兼具,古典美人新登場~臺南市立中西區圖書館
  2. 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外星寶寶笑開懷~屏東南州環保共融公園
  3. 多款造型攀爬網,巧把油槍當水槍~高雄中油海洋天堂公園
  4.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5. 室內展館免門票,漫步森林鐵路、環池小徑美不勝收~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6. 穿梭竹林玩攀岩,環形溜索輕功飛~高雄岡山河堤公園
  7. 不入鳥巢焉得鳥蛋,東鑽西躲猜猜我在哪~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
  8. 保留鐵道記憶,創意遊具大小通吃~高雄左營綠園道大地遊戲場
  9. 尋古知今,展現多元族群樣貌的互動型體驗~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10.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11. 室內玩沙無料玩,避暑避寒動起來~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遊戲館
  12.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13.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14.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15. 以孩子為出發點,動動手,藝術就在生活裡~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
  16. 仙氣滿滿,石階盡頭飛瀑傾瀉、別有洞天~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