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無料體驗!小小播音員~台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無料體驗!小小播音員~台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無料體驗!小小播音員~台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台北市南海路41號
    • (02)2388-0600
    • 週一至週五9:00、14:00入場(參訪時間共1~1.5小時)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對外開放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2-12

《小小播音員體驗~》

繼上次去電視台參觀後,親子團又揪了要去教育廣播電台參訪,又是一個無料但能夠讓孩子認識新地方的好去處。

教育廣播電台其實就在歷史博物館的隔壁、建中的正對面,也鄰近植物園和台灣藝術教育館,不認真看,真的不知道藏了一個電台在裏頭。
我們也有好多媽媽是參加了這個團才真正地走進這個地方。

連電台也都聖誕氣氛濃厚。

參訪,除了會簡介電台、介紹錄音室之外,還可以體會小小錄音員的樂趣,所以熱心的團主還在進場前先給小孩"預演"一下,瞧大家十分認真吧!!

開場,先播個約5分鐘的卡通介紹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話說,電台不大,但節目挺多,服務人員還介紹了兩個不錯的節目給我們認識,有這樣免費的好資源,我真該好好利用才對!!

因為是來到電台,收音也特別仔細,所以我很小心注意兩小的音量,這兩隻在家都是給我超大聲的,很怕給團主帶來麻煩。

和電視一樣,要先了解一下傳送的地方和途徑,有獎徵答的時候,楚楚還沒舉手就大聲地把答案講出來,獲得一份小獎品。

再來就介紹小小的錄音室,和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大一樣又有點一樣。

廣播因為需要對時,所以每間錄音室裡都有個電子時鐘,而且每間都一樣,分秒不差。
而燈號也對廣播很重要,紅燈代表異常,黃燈代表準備,綠燈代表OK。

很貼心地都有提供拍照留念服務。

小小的一道長廊,就有好幾間錄音室。

幸運地,我們還去了新聞室,這是主播喔~

來體會當小小主播。

主播除了播報新聞,還要不時觀察電視台的新聞跑馬燈,辛苦呢!!

最後,我們來到了實習播音台,也就是等一下要錄音的場所。

老師正在認真說明,全台上下的電子表如何一致,全靠右上方的時鐘來對時。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楚楚是第一個,但又很害羞,以至於多了15秒的沉默~呵。
而後來的大合唱更是妙極,孩子們都很認真地唱,只是顯然中英文版還是有差異。

等楚爸下班,我就立刻上網找了錄音檔給楚爸聽,楚楚也在旁邊回味自己的參訪經驗,而且嘰哩瓜啦地跟爸爸講個不停。
謝謝團主不辭辛苦帶大家參訪,也感謝同行的媽寶們,育兒玩學路上有你們真好啊~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民國46年教育部為推廣廣播教育提供機會均等教育,決定籌設教育廣播電臺,次年責成教育資料館負責籌備工作。當時教育資料館乃配合南海學園發展計畫,作整體設計,在台灣科學教育館的四層頂樓加蓋五層圓形建築(其中第九層供教育廣播電臺使用),並另於當時南海路27號即教育廣播電臺廣播大樓現址設置二層樓房舍及機房。該等房舍建築於民國48年落成,行政院也於民國48年12月核復准予籌設教育廣播電臺;民國49年3月29日教育部長梅贻琦博士主持開播典禮,教育廣播電臺正式開播。惟民國49年因颱風過境致本臺機房及辦公房舍部份傾倒,當時教育資料館旋於同年申請行政院美援運用委員會1961及1962年度美援教育計畫經費,並搭配南海學園建築形式改建為綠瓦屋頂地上四層鋼筋混凝土造建物,建築圖說經行政院美援運用委員會及美援公署於民國51年5月審核通過,並於民國52年完工啟用,即為目前存在之建物。
(文字取自文化部網站景點介紹)

台北市南海路41號
 
(02)2388-0600
 

週一至週五9:00、14:00入場(參訪時間共1~1.5小時)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對外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需線上預約申請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