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92號
    • (049)285-5235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部落客帶路

甘單家庭。不甘單的生活 | 到訪日期:2014-10

TITLE

由於還有4張使用期限到今年底的「九族文化村+纜車」的套票尚未使用,趁著崴崴和阿雅學校運動會補假時安排日月潭2日遊,包括第一天下午的九族文化村第第二天的環潭自行車道輕鬆遊,而住宿則安排在日月潭水社旁的五船B&B民宿。這間民宿共有4間房,其中4人房的家庭房是樂高積木的裝潢,其餘三間各有工業風、黑白系等不同風格。大概在9月初就在網路上找比較有特色的民宿,意外被這間民宿的特色-「手划船」所吸引,而4人房樂高積木裝潢設計也是甘單覺得有特色的一間,偏偏這間也是訂房率最高的,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在安排補休這天活動時剛好有機會來這裡感受樂高氣氛的童年氣息。

民宿的位置位於水社僅僅400公尺左右,旁邊正好是龍鳳宮及貓囒古道旁,而外觀以木飾及人工草皮的裝置外牆,頗為明顯及清新。由於不是處於水社鬧區中,反而增添了靜謐的感覺,從旁邊的小路就可以直接下到環潭步道,沿著水岸步道欣賞湖光山色。

IMG_1217

沒有斗大的懸掛招牌,只有樹立一面小小的圓形立招,極低調的感覺。 

IMG_1102

IMG_1101

進門後如民宿外觀的感覺,但多了許多畫作增添室內藝術氣息,這可都是民宿女主人的畫作,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未曾學過相關的技巧之類的,純粹就是興趣而已,而且是利用帶孩子及民宿工作之外的閒餘時間完成的,非常厲害。

IMG_1023

IMG_1025

「櫃枱」及「櫃枱上方」的二艘手划船,精彩的演繹藍白色調的海洋風格,可以與日月潭的悠閒風情及山湖美景的氛圍完全結合,像這樣的設計概念會讓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IMG_1010

白色樓梯也成為很特別,包括自行車、游泳圈都是民宿主人平時的休閒活動,包括環湖自行車運動、橫渡日月潭等等,聽民宿女主人說他們夫妻兩人已連續二年帶這個「魚雷浮標」材質的游泳圈參加2次橫渡日月潭了,讓甘單很心動想參加這項潛在心裡多年活動,是該來熱血一下了!

IMG_1026

這是一樓大廳後方另一間「工業風」雙人房的後院,這間的特色是放置另一艘手划船。

IMG_1218

「五船」應該就是五艘船囉?那剩下二艘呢?就在樓梯間裡,抬頭一看就可以囉!利用牆壁壁面來懸掛二艘手划船確實會讓人產生不同的陌名好感。

IMG_1016

IMG_0998

關於五船~網站是這麼介紹的,正因為其手划船的特色,讓人心動(節錄官網):五船(國台語"有船"),這就是我們想要再次喚起大家對日月潭的老印象! 手划船的外觀三種顏色分別代表日(紅)、月(黃)、潭 (藍)的三種意象, 這將會是您一踏進民宿的第一個故事...... 五船是一間以手划船為主題的民宿, 大廳內運用潔白的船身與藍色湖面的倒影意象明確的點出主題, 也帶出了旅遊的玩性與趣味。

其實民宿主人家早期就是製造手划船為業,隨著日月潭遊艇數量增加,手划船行業便逐漸沒落,要不是來這裡親耳聽聞,真不知道以前手划船遍佈日月潭的那種美,也不知道現在還有製作手划船的行業在傳承著。

IMG_1004

因為有看過介紹,所以再看到櫃台的桌例手划船的照片及樓梯的畫作時,就有那種濃濃的情感在裡面,原來手划船木質那種結實厚重的觸感比起現在湖上普遍的遊艇材質的冰冷感實在差很多。 

IMG_1011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也看得到手划船的畫作點綴著這個空間,走進這個空間裡就是很自在舒服的感覺。

IMG_1001

IMG_1022

最历的4人家庭房-樂高積木房

這間4人房總是訂房率最高的,好不容易這次有機會可以入住,光看到門口的壁貼就很就容易已經迫不急待想推開房門 

IMG_0996

整個壁面和地板都是樂高系列的想像,包含床頭、天花板,而木地板和和室地板的高低差讓比較年幼的孩子易於爬行。大面的玻璃窗正好臨著馬路邊,不過對面也是民宿,視野不致被遮避,自然光線灑進來倒也不錯,也不必擔心沒隱私。

IMG_0971

窗簾的圖案都讓人感覺俏皮活潑

IMG_0991

IMG_0993

造型特殊的太陽和星星的燈飾增添了幾分趣味,這是孩子熟悉的圖型。

IMG_0994

在地板的轉角還特別加了防護泡墊防止接上,小細節很容易感受到民宿主人的貼心。 

IMG_1038

房間裡雖然沒有椅子,但這二隻瓢蟲和鱷魚造型的充氣坐墊反而很吸睛,不只是坐墊,也是造型和玩具。而且真的夠大隻了,反而讓孩子們愛不釋手。

IMG_0980

IMG_0981

除了坐墊之外,民宿主人也放置一組大型積木讓孩子不會孤單,甚至可以組一間小房子睡進去哦!

IMG_0988

因為崴崴和阿雅都太大隻了,只有瓢蟲可以睡得進去孩子們築起的房子!

IMG_1034

每張雙人房都放置一隻大熊,不只積木變大,連布偶熊都變大了,一整個都是屬於孩子們的遊戲世界。

IMG_0983 

廁所除了地板的防滑墊外,活潑的色彩應該也會讓孩子們心情雀躍吧!

IMG_0972

水龍頭造型裝置應該是掛浴巾的設計吧!

IMG_0973

給皂器

IMG_0977

備品

IMG_0978

提供的茶包是日月潭紅茶和玉米鬚茶

IMG_0992

2014/10 日月潭國際花火節

傍晚時分民宿的外觀,由於這段期間正好是有「2014日月潭國際花火節暨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期間,水社的中興停車場正好有舉行「迪士尼奇幻世界」節目,正好可以帶孩子們去欣賞由新竹交響管樂團、殷正洋、傅上珍等所帶來的迪士尼相關的曲目。

IMG_1029

雖然是星期日晚上,中興停車場卻還是聚集了滿場的民眾來共襄盛會,二年前也曾來參加國際花火節,不過那次是住在伊達邵碼頭那端。

IMG_1062

IMG_1052

由於是演奏迪士尼的經典樂曲,演奏人員特別戴上迪士尼系列頭套或髮飾,音樂會突然變得很有趣味性! 

IMG_1055

在還沒施放煙火前,我們便慢慢步行回民宿,原本一直以為花火節只有星期六有活動而已,所以相關活動含煙火部份也沒特別期待。 

IMG_1063

9點多時突然聽到外面有巨大聲響,而且離我們很近,拉開窗簾一看~原來煙火離我們很近,稍微往右方便看得清楚。2年前特別參加花火節時還沒有這番壯觀的景象呢,只能說是運氣特好,正在可以在室內欣賞短暫的煙火秀。

IMG_1073

IMG_1081

IMG_1089

隔天一早六點半便帶著二個寶貝出門運動,這裡的單車出租店都還蠻早便營業,想利用清晨空氣清新時帶他們騎去運動運動,返程時順便去遊客中心樓上用餐。

IMG_1100

民宿的早餐都是以早餐券方式到水社遊客服務中心樓上的摩斯漢堡兌換,所以要去騎車的時候別忘了要帶早餐券出門,才不致於多跑一趟! 

IMG_1219

雖然是短暫的假期,不過光是九族文化村的膽量訓練及隔天的單車晨騎也讓孩子們嚐試新的活動,之後應該就要訓練路跑及中長程的單車訓練了! 也希望明年能如願的參加橫渡日月潭活動,更希望民宿主人可以如願推出手划船行程或相關體驗,圓自己的夢想,讓更多人能去感受「手划船」的溫度。

IMG_1220 

 

文章來源:甘單家庭。不甘單的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92號
 
(049)285-5235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5boat.com.tw/location/

停車場:無,對面有收費停車場、路邊可停車

關於作者

甘單慢漫遊
甘單慢漫遊

一個不安於室的老頑童,40歲才發現自己喜歡旅行,喜歡帶孩子到處遊玩或參加活動... 更多

  1. 英倫鄉村風,舒適的氛圍就像回到家~花蓮1999B&B民宿
  2. 從最大的鄉眺望最小的鎮,深度探索部落文化~台東海端崁頂部落
  3. 鐵花村旁的混搭風親子餐廳~台東嗑廳.com(已歇業)
  4. 超涼感!親子戲水天堂的兒童旅館~屏東YOHO悠活渡假村
  5. 深度的農場導覽、好玩的DIY活動,來墾丁必玩!屏東阿信巧克力農場
  6. 挑選喜歡的毛線,來當一下織女吧!台南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7.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8. 純樸的記憶、農村的味道~南投農村老爺懷舊民宿
  9. 全台唯一18洞迷你高爾夫~桃園HelloLand樂農莊
  10. 看過導覽機器人嗎?超酷的體驗!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11.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12. 踏青賞花好趣處~大溪花海農場
  13. 將軍府比牙膏還有看頭哦~嘉義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14. 帶孩子認識黑色QQ的果凍!仙草知識大集合~關西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
  15. 同學們!穿好制服進教室吃豆花嘍~~桃園福麻糬豆花
  16. 滑草運動超刺激、還可以親自餵小牛~苗栗四方鮮乳牧場
  17. 重拾童年歡樂時光~苗栗蘆竹湳古厝
  18. 白金歲月台灣塩之鹽工體驗~嘉義布袋洲南鹽場
  19. 米吐司、米蛋糕、米冰淇淋!驚奇米王國~雲林樂米工坊
  20. 教堂裡的麵包香,野山田柴燒窯烤麵包!新竹峨眉天主堂
  21.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22. 細數農村的感動!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X耕耘藝術現地創作
  23. 跟著幾米許願趣!台南南科幾米公園(湖濱雅舍願望盛開.許諾之地)
  24. 保育教育更活化!模擬實境認識臺灣野生動植物~集集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
  25. 水滴不沾粘挑戰!臺灣之光~桃園聚紡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
  26. 豆豆公仔跟你逗陣玩新文創天地!桃園龍情-魔幻豆子遊戲館
  27. 跟機器人玩遊戲、踢足球!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28. 就學古道
  29. 摸文蛤、釣魚和烤蚵!回憶童年時光的方舟休閒漁場
  3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31. 馬祖新村文創基地
  32.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33. 天空的院子
  34. 華陶窯
  35. 房裡古城
  36.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37. 帶著孩子動手碾米趣!探索百年木製碾米機及穀倉:桃園稻米故事館
  38. 十鼓文化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