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 (06)222-4583
    • 週三至週日9:00-17:00週一週二休館
     

部落客帶路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 到訪日期:2020-09

台南兒童科學館一直都低調的存在著,可能是它坐落於台南百年公園(台南中山公園),也位在台南總圖旁,所以不少人都忽略它的存在,其實台南兒童科學館很好玩,不管是在圓棟展區,或是在方棟展區都各有特色,而且展示內容皆不盡相同,圓棟展區比較靜態,方棟展區就顯得較為動態,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正是位在方棟展區2樓跟3樓的益智動能遊戲室、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一次購票可兩館一起玩,而且是佛心的銅板價。

在這邊也跟大家大家分享,台南兒童科學館隸屬於台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還有執掌位於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不論是台南兒童科學館或是南瀛天文館,這兩個地方所舉辦的活動都非常好玩跟具有教育意義,還記得之前文青哥參加了天文營,回家後就一直和Vicky提及,活動非常豐富又好玩,下次還可不可以再參加之類的話。

話說回來,剛才提到方棟展區2樓跟3樓的益智動能遊戲室、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以上兩區皆可稱之為親子科學遊戲區(Fun Science Area for Families),鼓勵親子一起玩的概念。位於3樓的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我們曾造訪過,在這邊就一併和讀者們更新資訊。
益智動能遊戲室、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於周三到周日開放,每日開放4場,因為場次間會進行整理,因此需清場。 場次時間為:第1場09:10-10:30 ,第2場10:40-12:00,第3場13:30-14:50,第4場15:00-16:20。

【兒童科學館:方棟2樓-益智動能遊戲室】

方棟2樓-益智動能遊戲室這裡有9大遊戲區,分別為索馬聖地、渡河拱橋、蘑菇傳輸站、花花轉啊轉、噗噗空氣砲、敲敲打打彈珠檯、水分能量傳輸、大樹養成計、漂流池塘仰式大賽。

益智動能遊戲室:索馬聖地
索馬立方是由量子力學所延伸的遊戲,將7個立方體拼湊成一個正方體,此遊戲可培養孩子的空間能力,本來散落各方的立方體藉由孩子們的你拼我拼竟然也成了一個完整的cube。

益智動能遊戲室:渡河拱橋
來到渡河拱橋時,孩子們排了好半天,橋就是搭不起來,Vicky本來想幫忙,但是還是想讓孩子試看看,因為我也不能保證我可以幫忙XD。

幾次後孩子們發現原來這些磚塊需和橋墩做搭配,此時他們也發現兩座橋的磚塊需對調才有辦法完成,完成一座後,開心的大喊:媽媽幫我拍照。

集結了之前的經驗,第二座橋很快就完成了,動手做才能獲得更多,不論是經驗的累積,或是成就感的達成。

益智動能遊戲室:噗噗空氣砲
使用這個空氣砲的時候要小心喔,因為它有一點點故障,但是它很好玩,射出砲時,前方的吊鈴會噹噹作響哩!

益智動能遊戲室:敲敲打打彈珠檯
超大的彈珠台,要試看看怎麼樣才可以敲出響亮的音樂來喔!

益智動能遊戲室:水分能量傳輸
這個科學遊戲超好玩的,可以讓孩子(大人也會)眼睛轉來轉去,尋找水分子的蹤跡哩!這是一個水從低處傳輸至高處的灌溉機械的概念。

益智動能遊戲室:漂流池塘仰式大賽
Vicky讓孩子各自選自己喜歡的玩偶造型,讓他們比賽看誰最先到達目的地,這個遊戲是靠技巧哩,想來試試嗎?

益智動能遊戲室:蘑菇傳輸站
從A說出秘密,在B就可以聽得見喔!悄悄話也可以大聲說的遊戲。

益智動能遊戲室:花花轉啊轉
花花就是齒輪,慢慢轉花花,快快轉花花,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兒童科學館:方棟3樓-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

如果在2樓的益智動能遊戲室玩不夠,趕緊再到3樓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這邊有好多好多知名品牌的積木,而且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還規劃了一區適合0到3歲的幼幼孩子的遊戲空間。現在就來看看這8大遊戲區,分別為繽紛積木區、原木積木區、火車軌道區、滾球軌道區、歡樂露營區、益智積木及教具區、球池區、寶寶區。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寶寶區
這一區的玩具接屬於比較大型的,可避免孩子誤食,而且地上舖有軟墊,也頗適合還在爬行的孩子。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球池區
遊戲室當然少不了球池、水藍色系的球池讓人如置身於海洋中,現在正值盛夏,超消暑的。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益智積木及教具區
這區的積木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而且每一組玩具或教具都放在盒子裡面,一目了然,想玩什麼就玩什麼,但要記得把它們放回家就是了。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原木積木區
這一區好多大大小小的積木,當然都是知名品牌,用的材質相當的講究,爸爸媽媽可以放心的讓孩子玩。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滾球軌道區
軌道這樣擺,軌道那樣擺,到底怎麼排列才能順利讓球抵達終點呢?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繽紛積木區
這一區積木的色彩超繽紛,因為有著各式各樣的食物,讓人飢腸轆轆阿!

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火車軌道區
文青哥在這一區待了好久,其實在家時,他自己也都會把積木或是樂高組合成軌道的樣子,十足的火車迷。

離開兒童科學館方棟,我們來到了圓棟,這邊是屬於比較靜態的展示空間,這天是帶孩子來了解蚊子的。

原本孩子們就知道公蚊子吃素不會咬人,母蚊子比較兇,咬人的都是母蚊子,這天更了解到沃爾巴克氏體可以讓埃及斑蚊無法傳播登革熱,每一次的旅行都認識一點,都了解一些,相信這些都是學習的養分。

方棟和圓棟的展示內容不同,兒童科學館圓棟較適合國小以上的學童,如果是學齡前的孩子,Vicky比較建議可以到方棟3樓-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玩,其實科學館內就是藉由遊戲或遊具提升孩子們動手做和動手玩的機會,就是一種玩中學,學中玩的概念,其實這些都是能力的培養,從遊戲中就可以提升能力,這麼快樂的學習方式,相信大家會想帶孩子來玩吧!

 

文章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06)222-4583
 

週三至週日9:00-17:00
週一週二休館

   
消費資訊

特展區免費,親子科學遊戲區每人6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Vicky媽媽的遊樂園

我分享的不只是旅行,而是旅行背後的價值! 學中玩;玩中學,生活即是一座遊樂園... 更多

  1. 紀念館×圖書館,顏值氣質兼具,古典美人新登場~臺南市立中西區圖書館
  2. 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外星寶寶笑開懷~屏東南州環保共融公園
  3. 多款造型攀爬網,巧把油槍當水槍~高雄中油海洋天堂公園
  4. 齒輪×金屬管滿滿工業風,高塔滑梯玩起來~高雄籬仔內公園
  5. 室內展館免門票,漫步森林鐵路、環池小徑美不勝收~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6. 穿梭竹林玩攀岩,環形溜索輕功飛~高雄岡山河堤公園
  7. 不入鳥巢焉得鳥蛋,東鑽西躲猜猜我在哪~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
  8. 保留鐵道記憶,創意遊具大小通吃~高雄左營綠園道大地遊戲場
  9. 尋古知今,展現多元族群樣貌的互動型體驗~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10. 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想像無侷限~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
  11. 室內玩沙無料玩,避暑避寒動起來~台南蕭壠文化園區兒童遊戲館
  12. 蛋蛋的香氣飄散,認識蛋知識這邊請~嘉義勤億蛋品夢工場
  13. 化腐朽為神奇,享受汽車工藝之美~台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
  14. 益智動能、積木之森,兩館一起玩銅板價~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15. 以孩子為出發點,動動手,藝術就在生活裡~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
  16. 仙氣滿滿,石階盡頭飛瀑傾瀉、別有洞天~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