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小小總統宣誓趣!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小小總統宣誓趣!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小小總統宣誓趣!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 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號
    • (02)2316-1055
    • 週一至週六9:30-17:00 週日及假日休館
     

部落客帶路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 到訪日期:2013-03

《總統是什麼?可以吃嗎?~》

之前有看過幾個媽寶去國史館參觀,心想,從韓國青瓦台回來以後,也一定要帶楚楚去自家的總統府走一走。這麼巧,剛好報上了Sakura的國史館親子導覽,先來去總統副總統文物館,了解一下總統。是說,這艱澀的名詞、難以解釋的單字,讓我困擾了好久,但心想去過的人都頗有好評,就不趕著在家裡幫忙預習,雖說預習有很多好處,但也得預習對才行啊~(為自己偷懶找藉口)。

從林口轉公車、捷運一路風塵僕僕地趕到,幸好還來得及趕上分組導覽。

我們這組,先到總統的宣誓地點,一邊了解總統的意義,一邊拿印章小小地喊一下~"我要當總統"。

牆上的電視牆,都是播放當時總統宣誓的樣子。說真的,最近覺得不少博物館都加入了網路行銷的行列,不只導覽下功夫,還有隨行小弟(開玩笑~)在旁攝影拍照,我們回家後還可以馬上上博物館的FB下載照片,真的是超貼心!!拍完照,我們要開始進行親子導覽,說真的,到底這種"硬梆梆"的文物館要怎麼講解,我其實也是"挫在等",但皮皮老師完全就是有備而來。

進展示間得先考觀察力、規則。

我們主要參觀總統的禮品展示,是由各國所贈送給總統副總統的珍貴文物。而老師就針對這些文物,講一些小故事,讓孩子們記住。內容有趣生動。

小孩都很專注地在聽。

介紹台灣。

非洲來的象牙。

居然還有拼圖?

連布偶道具都出現了。

彷彿跟著環遊世界了一番~好聽又有趣。

楚楚正在學德國送的巴迪熊。聽完導覽,我們還要回到教室DIY我們剛剛宣誓當總統的相框。

雖說是紙片組合,但小小孩還是得有媽咪的協助才行。

楚楚超小心的,深怕自己弄壞了。

小喬只負責把雙面膠撕開,完成後,還可以拿到一枚紙徽章。

叫我第一名!!!!!!!!!!!!!!!!!!

因為完成得早,老師眼尖還拿了畫紙給喬楚畫,還跟剛剛的導覽相關,我馬上引導楚楚把導覽老師說的故事畫下來。在當時沒完成的畫,楚楚還帶回家畫完了,八九不離十地完成老師的故事版本,讓我好生感動。

謝謝辛苦揪團的媽咪。

也參加過不少的活動,有時候真的覺得對於幼兒的導覽設計,就是缺乏一點點的方法和思考,像國史館這樣,特別為了這麼小年紀的親子設計活動,讓小人們也能貼近我們自己都覺得有點距離的文物館,真的很棒。更何況,不花一毛錢,帶走一早上的歡樂,有什麼比這個CP值更高的呢?

下次,我們再來當總統吧!!

[花費紀錄]
公車費:約76元
參觀門票&DIY:0元
午餐費:125元
共:201元

《親子活動-總統宣誓初體驗》
報名方式:
(團體參觀)小朋友至少10名,需填團體導覽申請表
(非團體參觀)9月份後開始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下午開放,1:50開放報名2:00~4:00活動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號

 

文章來源: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國史館的設置,可溯自南北朝時的北齊(西元550–577年)。唐、宋以後,漸成定制。歷朝稱史館所修前代史為「正史」,所修當代史為「國史」。中華民國建國元年(1912),胡漢民、黃興等人即向臨時大總統孫文呈請設置國史院;北京政府初期,在國務院下置「國史館」。後因政局多變,始終未成定制。35年11月,「國史館組織條例」制定公布;36年1月,在南京正式立館,隸屬國民政府。46年6月,在臺灣復館,直屬總統府。復館後歷任館長依序為羅家倫、黃季陸、朱匯森、瞿韶華、潘振球、張炎憲、林滿紅、呂芳上(現任館長)。
(文字取自國史館網站介紹)

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號
 
(02)2316-1055
 

週一至週六9:30-17:00
週日及假日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 http://www.drnh.gov.tw/Content_Display.aspx?MenuKey=29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