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飛羽精靈小屋

小玉米的媽 | 2014-01-11

許多候鳥會過境臺灣,這些飛羽朋友,和旅人一樣需要棲身之所,想讓這些過客喘息片刻嗎?你可以建造不同風格的「飛羽精靈小屋」。

像是這款「圓點普普風小屋」,叫小朋友將回收的家庭號牛奶或豆漿紙盒洗淨、晾乾,用砂紙磨去外表圖案,這樣比較好上漆。讓孩子選喜歡的漆色,先將底色填滿蔭乾備用,再用一塊錢硬幣和鉛筆在色紙上描圓圈,剪下貼在蔭乾的紙盒上。裁下兩片厚紙板,以白膠黏在紙盒上方當屋頂;用紙膠帶和扣子來裝飾小門,再拿剪刀在鳥屋門下方戳洞,塞進一根冰棒棍後用白膠固定,這樣鳥兒就有了棲木。最後,在紙盒最上端鑽孔,穿過一條緞帶,好掛在樹梢。

或是這款「採光絕佳小屋」,用量角器在紙盒兩側描出門的形狀,然後用美工刀裁出兩個門洞,具有採光良好的前後門,讓小鳥穿越。

這款「愛心童趣小屋」也很討人喜歡!

用冰棒棍疊成屋瓦,貼在紙盒上;用白報紙蓋掉原有的圖案,再畫愛心,在紙盒上開個像乒乓球大小的洞口,足以讓我們的小嬌客探頭啄食即可。

家裡如果沒有空紙盒也不要緊,可參考這段影片用厚紙板來做鳥屋喔!

 

創意來源:
KIWI
US Kids
Leap Frog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