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孩子看時間─手作造型紙鐘

小玉米的媽 | 2013-07-15

雖然隨著多功能智慧型手機的上市,佩戴手錶和看時鐘的人變少了,想知道時間,滑一滑手機就可以... 但,還是為孩子製作不同介面的時鐘,好教他們看懂時間吧!

 

我們可以利用造型紙鐘配合孩子的生活作息,學習認時間;也可以拿造型紙鐘來練習生活英語會話喔。

這裡找到下面圖示,列印出來製作,你就可以幫孩子熟悉數位時鐘及傳統錶面時鐘的介面。

   

小秘訣分享!

為了方便操作,我們可以在紙卡的背後黏上軟磁鐵、或是塗上具即時貼功能的口紅膠。

這樣一來,家長或老師在使用造型紙鐘教學的時候,便可以輕鬆拿取、替換代表不同時間的紙卡囉!

 

創意來源:

MR PRINTABLES.COM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你知道嗎?

根據研究觀察,六到八歲的兒童使用日曆或時鐘去量測時間,能具體理解時間觀念喔。

對小小孩來說,學會時間觀念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聽到孩子帶著笑意與驕傲,說「我會看時鐘了」時,別忘了鼓勵鼓勵他呦!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