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安慰朋友

快樂文化 | 2021-11-19
創意教養


遇到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會想要安慰他,希望他能走出悲傷的情緒。這時,主動靠近朋友,問他發生什麼事,是一般人常使用的方法。這個方法或許有效,但如果朋友不願意直接告訴我們,還是把難過的事悶在心裡時,我們可以在不讓朋友受到刺激的情況下,運用搞笑幽默的方式,想辦法讓朋友開心起來,或許朋友就能擺脫鬱悶,再次展開笑容。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生活中有許多困難,每個人面對的困難也不一樣,內心承受各種不同的壓力時,多少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此時有可能會持續幾天感覺比較鬱悶,但狀況嚴重時甚至會對許多事物都失去興趣。

有趣的思考方式能產生幽默的心態,讓我們放鬆心情、釋放壓力。幽默的心態,既能轉移注意力,還能讓我們用更客觀的角度看待困難,避免把問題看得太嚴重,因而減輕壓力。幽默的心態,也能讓我們發現原本沒有興趣的事物中,也有趣味的一面。能了解這一點,就能調整心態,壓力也會減輕不少。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9(五) - 2021/11/25(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自助力!積極力!幽默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