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努力讀書但成績沒進步時

快樂文化 | 2021-11-19
創意教養


我知道自己的成績不太理想,所以這學期花費了更多時間和精力,想努力提高成績,但都快過半個學期了,好像沒有明顯的進步。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想放棄,又覺得不甘心;繼續努力,又怕成績還是不理想。之前自己不夠努力,成績不好還能理解,但現在已經更努力讀書了,成績還是沒進步,有點難以接受,好不容易燃起努力讀書的熱情,感覺也快要熄滅了。

 和心理博士聊聊天 

我覺得自己很努力,所以成績應該進步才對。但怎樣才算很努力呢?努力要如何定義?每天早上6點起床, 晚上12點睡覺算努力嗎?每天背20個英文單字算努力嗎?如果我們從小一算起到高中時期,經過12年這麼長的國民教育階段,卻沒有成為學習的專家,原因可能在於努力的方向不對,所以無法成功。我們認為努力就是每天花時間學習、永不鬆懈,其實努力並不是不休息、不放鬆,而是懂得運用有效的學習方法和掌握正確的方向。試試看下面的方法吧!

1. 跟「假努力」說再見。當我們覺得自己很努力時,也許就是想放鬆、不想努力的時候。
2. 每天規畫10分鐘整理書桌,讓自己的想法變得更清晰、更有條理。
3.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完全依照別人的方式學習。
4. 找到令你快樂的感覺,獲得新知本身應是一件快樂的事。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其中一本喔(贈書恕無法指定主題)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9(五) - 2021/11/25(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小學生心理學漫畫4-6套書:自助力!積極力!幽默力!
出版社:快樂文化
作   者:小禾心理研究所

 >>好書這裡買<< 

★獻給6~12歲的孩子★
★第一套全方位的小學生自助心理學讀物★
★當當網讀者好評率100%★
★全系列共培養6大心理能力 ╳ 235個生活實例運用★


培養好性格,內心更強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