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開了,就去賞櫻吧!淡水三芝賞櫻半日遊~

愛玩。不累。PLAY | 2017-02-25
親子出遊攻略

封面

今天跟著毛先生參加他的國小同學會,主辦的同學安排了三芝賞櫻行程,也因為這位同學的運動嗜好是騎單車,規劃了單車的路線,讓我有機會走訪好多秘境!雖然…是單車的路線,不過…我們是以四輪遊玩兩輪的賞櫻秘境
正值櫻花當盛開的季節,第一站就是要到淡水的天元宮賞櫻,賞完櫻花後,我們就沿途玩到最終站貝殼廟,整理了一下路線如下:
淡水天元宮賞櫻 → 淡水水中央 → 三芝三板橋 → 三芝青山路櫻花大道 → 三芝十八羅漢洞(貝殼廟),五個景點,半天就可以走完嘍!

三芝路線圖

第一站:淡水天元宮賞櫻

天元宮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每逢櫻花季節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櫻。天元宮種植的花種很多,我們來的時候正是三色櫻盛開之時,在天元宮的後山特別多。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需要等到3月才會綻放,或許晚點來,更能看到一大片緋紅的櫻花

相片 2017-2-19 上午8 44 20

DSC_4981

DSC_4979

DSC_4985

▲ 淡水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花季:2月三色櫻、3月吉野櫻

第二站:三芝水中央

說到水中央,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沒來得及去八煙聚落的水中央就關閉了…但這次因為參加毛先生的同學會,才知道原來淡水也有水中央呢!
位於淡水奎柔山路(連路名也那麼美),雖然地方不大,但此處清澈如鏡的湖面倒影,令人直呼:好美!好美哦!

DSC_4996

DSC_5001

▼ 忽隱忽現的陽光,讓這美麗的秘境像個多變的少女,雖然沒有像燦爛笑容般的藍天和陽光,卻多了一種迷濛羞澀的美…

相片 2017-2-19 上午9 31 47

相片 2017-2-19 上午9 32 36 (1)

▲ 淡水水中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奎柔山路
定位:就定「淡水水中央」

第三站:三芝三板橋

這個地方很容易被錯過,要不是有專業的帶我們,一般開車的人絕對會錯過的,這絕對是單車路線的秘境
三芝三板橋隱身在新橋「三德橋」的下方,長約18公尺、寬約1.3公尺,建於同治10年(西元1871年)。在清代為金山、石門、三芝山區居民通往淡水的要道,鄉民運送茶葉、染料、橘子都要靠這條通道。因橋身是以石板分三段架設而成,故稱「三板橋」。
其實這裡也有種植一些櫻花樹,只是時機未到,花兒不想見人~~

DSC_5013

▼ 橋小河床的潺潺溪水聲,很清脆!

DSC_5014

▲ 三芝三板橋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北新路往上走
定位:就定「三芝三板橋」,三板橋上方的橋是「三德橋」 ,但導航定位請定三芝三板橋才能找得到

第四站:三芝青山路-櫻花大道

從三板橋到貝殼廟會經過青山路路段,路旁種滿兩排的櫻花路,有些已盛開緋紅點點的櫻花、有些則是枯枝樹木,我們經過此處,放慢速度,尋找櫻花,找到了一處開得比較密集的櫻花樹。於是停下車來,就此稍做停留,欣賞美櫻~~
後來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種植了不同種的櫻花樹,有些則要等到3月才會綻放的,如果全開的話,一定美極了!

DSC_5023

DSC_5024

DSC_5032

DSC_5029

▲ 三芝青山路-櫻花大道
地址:從三板橋到貝殼廟會經過青山路路段,這裡就可以看到櫻花了

第五站:三芝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今日的最終站,真的是太有特色了!才一踏進大門,就燒到我了。整間廟宇據說是用了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看起來就像是海底龍宮。廟裡的十八羅漢洞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一定要去走一次,可以消災祈福哦!
文章介紹:【新北市。三芝區】超吸睛!以貝殼及珊瑚打造的海底廟宇@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DSC_5040

DSC_5037

DSC_5059

DSC_5042

▲ 三芝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圓山村二坪頂69號

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石門去看看老梅綠石槽哦!
文章介紹:【新北市。石門區】不用等到四月,現在就綠了!絕美海濱奇景@老梅綠石槽
台灣賞櫻的地方特別多,不想舟車勞頓專程去賞櫻,我推薦這個路線,輕鬆出遊,沿路都是櫻花的賞櫻路線哦~~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