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享]不怕髒!不怕硬梆梆~聰明媽咪的「洗衣術」~毛寶兔超柔膚敏感膚質洗衣精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 2016-01-12
創意生活

在我們家,小孩經常會有戶外活動,difeny一直覺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也一直想要把旅行所見所聞分享給孩子,甚至也帶著孩子去體驗這個美好的世界!不管是國內旅行甚至是國外旅行,只要能讓孩子對於世界有更不一樣的眼見、想法,我們都很願意帶著他們去嘗試!在我們的教養中,只要孩子願意嘗試,都可以去試試看~不怕髒、不怕難、不怕失敗,即使胡搞也都是一種美好的經驗!

我們會去農事體驗、會去玩沙挖土~

會有DIY的體驗,讓孩子從親自動手做看見自己的能力!
不過,即使孩子們的生活能力越來越有成效,仍然有讓我一直備戰而不敢放鬆的事情!

就是coco的過敏體質!她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鼻子過敏的毛病,這遺傳老爸沒辦法,加上後來也發現她不只如此,觸覺防禦、suger crash以及可怕的敏感體質,對於食物、環境都非常敏感,difeny自己猜想,兩小都有的觸覺防禦,對於不舒服的衣服、對於不舒服的觸感或者不天然的食物、都會有反應,應該都是來自於我吧!所以每天早上都得聽到coco的擤鼻涕包餛飩,早期發育也經過一段時間的看醫生之後,我們的生活作息、生活用品全部都盡量改為抗敏、減敏!她不喝牛奶、不吃蛋、不吃雞肉、不吃豆類製品....等等,接著連棉被衣服都得盡量是純棉、或者是智慧纖維等等。
還有,連洗衣精都得使用抗敏以及輕柔觸感的!但是坊間這樣的洗衣精,要抗敏的,就比較難有洗淨力,或者就得額外再添加柔軟精,不然就換豆哥要大叫了!洗好的衣服不柔軟,越洗越硬的感覺他是不喜歡的!

這回收到毛寶兔MaoBao2的試用邀請,因為抗敏、又有柔軟親膚,決定來試試看!我自己冬天最喜歡的fleece保暖衣服、長毛的超細纖維毛巾,這些我都不太常洗,原因是因為洗了之後會越來越硬,越來越不柔軟!
但是毛巾總不能不洗、衣服也總會髒,這一次我全部用毛寶兔來洗,居然出現了神奇的效果了!以後,不用加柔軟精,也安心了!

這是豆哥的fleece外套,冬天去雪國怎麼穿,這件衣服就很重要了!
在台灣,其實我們家也都是這件當外套,寒流的時候,毛衣裡頭再加一件保暖衣或發熱衣,就已經很足夠了!

粉紅色的是我的,新買的fleece纖維,是纖細柔軟、觸感非常好的!

這件是豆哥的,有沒有發現經常洗的時候,上頭的纖維已經有點兒起顆粒了?!這就是媽媽最害怕的地方了!
通常這樣的衣服,穿在觸覺防禦的我或豆哥身上,都會覺得刺刺的,渾身不舒服!整個人情緒就開始暴躁了。
當媽的,都希望孩子的情緒是穩定的,是可以溝通的,不過試了好幾次發現豆哥很容易在肚子餓、或者穿錯衣服的時候發飆!
他也曾經好幾次在學校跟老師飈起來,亞斯伯格的孩子在情緒的爆炸點上,很需要被提前看見呢!

最後這件,是已經穿洗3年的外套,一顆一顆的毛球已經很明顯,摸起來也沒有新買的柔軟了!
這跟洗淨的過程有很大的關係,但是現今的職業父母都非常忙碌,說真的如果可以有抗敏、天然又柔軟、洗淨力又強的洗衣精,我一定第一個去買來用!

在MaoBao2超柔膚敏感膚質洗衣精背面的說明,特別寫了植物性配方、溫和低敏、無添加以及好沖洗,下方也特別標註了可以手洗!
有了對寶寶、對過敏小孩更好的,對孩子好的,馬上就能在生活中顯現出來!至少coco的情緒就安定很多了!
我自己本來就使用毛寶小蘇打,這回試用的是毛寶兔柔膚洗淨力!

很棒的是,毛寶兔敏感膚質洗衣精特別適合小寶寶,通過SGS肌膚刺激性的檢驗。大家剛生小寶寶的時候,一定不會把寶寶的衣服跟大人一起洗,原因是因為小寶寶的肌膚太過嬌嫩了,他們容易敏感、抗敏力也沒那麼好,有螢光劑的、對寶寶的身體有害的、甚至是一堆有害物質的,爸爸媽媽哪敢用在孩子身上呢?給孩子的一定都要是最好的!
毛寶兔除了經過膚質刺激性雙認證外,無磷、無色料、無螢光劑、也沒有漂白劑唷!健康安全掛保證!

difeny試用了之後,比較特別感覺到這個毛寶兔敏感膚質洗衣精,比起一般坊間的洗衣精,味道比較溫和,就像是抱著寶寶睡覺的那種清香,液體的濃稠度屬於比較清水狀的那種,剛開始我有點兒懷疑是不是洗的乾淨,感覺應該要濃縮、應該要有重一點的味道才能洗乾淨!但是大家也有一個經驗,就是洗衣粉殘留或者洗衣精殘留,有一些比較濃稠的洗衣精除了不容易洗乾淨之外,也讓衣服的纖維被破壞了! 

coco在外出的時候,吃了一串燒烤,燒烤醬也留在手帕上、為了測試洗淨力,我也劃上了兩筆彩色筆!
毛寶兔可以手洗,所以就讓習慣自己做家事的coco來示範一下囉!

把一點毛寶兔倒進洗手台,才剛把手帕泡進去都還沒搓揉,污漬居然已經縮小了?!

接著她在稍微搓洗一下,就完全乾淨了!

最後沖掉,泡泡也很容易就沖洗乾淨,不用花太多的水,應該也有省水的效果吧!

結果非常讓我們滿意,整條手帕呈現乾淨的原貌了!
洗淨力強,居然一下就簡單地洗乾淨,旅行的時候孩子都會不小心弄髒,但不見得大家都會住在有洗衣機的地方,那麼車上應該備一罐毛寶兔,隨時都可以把弄髒的部分先搓洗一下,衣服也就會保久如新了!

愛乾淨男豆哥,比起姐姐的過敏,雖然有好一些但是卻忍受不了不柔軟與不乾淨,
但是他愛的稻禾咖哩烏龍麵,卻讓他想吃也害怕衣服會髒!
咖哩醬滴到衣服上,其實就算再會洗,最後也只能用比較強的漂白添加物才能去除所有的污漬,但是那對皮膚是有害的,而且也容易傷害纖維啊!

然後,幼兒園的孩子弄髒衣服也是經常的事,滴到衣服上,在他準備狂叫之前,我就只能趕緊安慰他,我們有毛寶兔,別擔心!

一回家,趕緊把他的衣服給丟進去洗!

幸好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洗好了! 

衣服經過洗衣機的清洗,衣物纖維有可能被拉扯到變形或打結,失去原本的彈性,纖維會東倒西歪,所以衣服摸起來硬硬的,穿上去皮膚敏感的人可能會因接觸摩擦感到刺癢等造成肌膚不適感或不良反應。毛寶兔添加的親膚性潤膚脂,就好像把衣物纖維重新梳理過,讓它回到原本的位置上,減少它亂七八糟的狀況,恢復它原有的彈性,讓洗後衣物感覺到柔順及蓬鬆感,跟剛買來的時候一樣。
當然,造成衣服洗完硬硬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沒洗乾淨造成洗衣精殘留,或日曬高溫造成織品氧化、纖維硬化的情況。洗衣精若含有害的化學物質,也有可能使皮膚粗糙發癢或導致皮膚炎,或損害衣物纖維會讓衣物纖維變硬。所以衣服長久洗下來,穿起來會感覺越來越硬。

沒想到洗完之後,豆哥的衣服乾淨了,也柔軟了啊!我最擔心的衣服糾結拉扯之後的纖維過度硬化,也因為親膚性潤膚脂,觸感跟新的一樣呢!連coco的fleece智慧纖維衣服也都恢復的柔軟了!

最後既然孩子的衣服可以洗乾淨變柔軟,那就來試試我自己的最愛長毛的超細纖維毛巾,大家如果有用過長毛纖維毛巾,就知道剛買來的溫柔觸感,最適合小寶寶!
我從兩小初生之後,也都試用這個當成毯子讓他們蓋,連毛巾、睡覺的枕頭上都會鋪上一條~
不過,這種纖維毛巾,非常容易吸污垢卻很難洗乾淨,洗了之後還會變得硬硬的,這是difeny本人的七年經驗,每次就是時間到換一條這種方式而已!我已經成為這種毛巾的大股東了!每次一換就是一大批~

其實因為他的纖維比較長又比較柔軟,所以吸污的能力好,相對的,非常可以考驗洗潔劑的潔淨能力、柔軟能力!

洗完之後,看起來不止乾淨不少,還柔軟很多~不過這當然是個人感受啦!
畢竟洗完的感覺讓我很想趕快鋪到床上去,好好抱著睡一覺!跟之前清洗後的感覺不太一樣呢!大家也可以親自試試看喲。

連coco都說,這個感覺像新的一樣好舒服呢!
安全、環保、抗敏、潔淨力強、親膚質、小嬰兒衣物適用的毛寶兔敏感膚質洗衣精,推薦給跟我一樣在意孩子身體過敏狀況、膚質狀況以及衣物柔軟度的爸爸媽媽。

 

 >>更多「過年攻略」及「贈獎活動」:http://goo.gl/5kSSlS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