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爸媽請抬頭看看我~我比手機可愛啊!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 2015-06-03
親子話題

這幾天,我一直在觀察著現代的爸爸媽媽的生態,當然也順勢地在反映著我的生活形態,兩小大了,需要陪伴,但是現今的父母大多都是被手機陪伴著,只是人身在孩子身邊,心兒卻在手機、網路上。孩子在玩沙、孩子在體驗、孩子在吃飯、孩子在上課、孩子在寫功課,你猜爸爸媽媽都在做什麼?

看電視、滑手機!

我自己都有發現,發呆的時候,幾乎都在手機上,孩子在吃飯,我們都心繫著手機,不是在孩子身上。有一天豆哥跟我說,你再看手機,就會越來越胖了(有一天新聞的研究報導)~~你不覺得我比手機更可愛嗎?那一天開始我忽然覺得一定要開始要求自己,別在孩子面前滑手機。那種影響真的很深~

我們要孩子遠離3C,卻無時無刻地手拿手機、或者示範著我們正在滑手機,孩子是模仿的動物,怎麼會不有樣學樣?無怪乎現今的孩子都比大人們更依賴手機、對手機更有興趣!親愛的爸爸媽媽,讓我們開始練習把手機收起來吧!至少在孩子面前,忍一下,用你自己陪他,而不是手機陪你,你的身體看似陪著孩子,但心靈還是在手機上~

偶爾,也得過一下沒有手機的生活!

最近力行的改變,不帶手機出門、減少在孩子面前滑手機的時間與機會~有時間,多與他們散步聊聊天,別再跟手機聊天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